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端午節的習俗多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的習俗多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端午節的習俗多  

  荊韜  

  說到端午節,大家一定都知道。  

  端午節有很多名字。比如:端陽節、賽詩節、重五節等等。  

  端午節有很多風俗,像吃粽子、賽龍舟、戴五絲線、吃“五黃”等。  

  說到粽子,我可是很喜歡。我見到的粽子有兩種,一種是竹葉粽,一種是竹筒粽。餡兒也是多種多樣的,有紅棗餡的,豆沙餡的,有香米餡的,有糯米餡的,有八寶粥餡的,這些餡都是粘粘的,吃在嘴裡又香又甜,好吃得很!恐怕你饞得都要流口水了吧!  

  我聽家長說,端午節還有一個故事呢。楚國時期,當時正是 五月初五 ,屈原因受冤枉,抱着石頭跳進了汨羅江。當地百姓聽到這個消息后,划船去搭救,可是打撈了半天都沒撈到。他們怕魚蝦吃了屈原的屍體,就在汨羅江上划龍船、丟粽子,引開魚蝦。  

  後來,人們為了紀念屈原這位偉大的愛國人士,一直把賽龍船、吃粽子的習俗延續到今天。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的習俗多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的習俗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