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盛夏到了,可太陽公公也越來越勤快了,天都堅持它早起晚睡的工作。它得意洋洋地炙烤着大地,把大地烤成了一個大蒸籠,而我們就彷彿蒸籠里的包子,隨時都可能會被蒸熟。藍悠悠的天空上沒有一絲雲彩,太陽公公全身是火,誰敢接近它呢?街道兩旁的樹木昏昏欲睡,似乎乾渴得快趴到地上了;花兒草兒都彎着腰,耷拉着腦袋,提不起精神;田裡的青蛙“呱——呱——”地叫個不停,好像在說:“熱死了!快下雨吧!”

  我坐在書桌旁亂畫著作業,把窗子打開,渴望有一絲涼風吹來。樹上的知了拖長了聲音不耐煩地亂叫,似乎像拉改鋸一樣難聽。街上幾乎沒有人影,人們都不敢站在太陽地里,生怕被烤化了。他們都不約而同地埋怨着這炎熱的天氣。我十分焦躁不安,手中的筆尖和紙面快擦出火花了。大約過惡劣十幾分鐘,一陣涼意從窗外迎面襲來,我高興得連蹦帶跳。風越來越大,在空中嘶叫着、怒吼着,樹木被吹得想吃了“搖頭丸”一般,瘋狂地搖起頭來,把頭髮甩得滿街都是。

  這時,天色漸漸暗下來,一抹抹淡灰色的雲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一張大網,網住了大地。那灰色更加濃了,像拿個調皮的娃娃打翻了“天宮”里的墨水,把天空染成惡劣深灰色。天空愈來愈沉了,有如一塊巨石,向人們壓下來。

  閃電婆婆拔出利劍,刺破了陰沉沉的大網,頓時間,一道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天地,也似乎照亮了人們心中那支希望的蠟燭。一會兒,光又消失了。雷公爺爺好像在和閃電婆婆比賽,它手握鐵鑿,用力一敲,便聽見“轟隆隆——”的幾聲巨響。

  “嘩??”的一聲,豆大的雨點稀疏地下着,它敲打着窗戶,敲打着雨棚,敲打着大地,發出的千百種聲音聚集在一起,形成惡劣一曲動聽的樂曲。我透過窗戶向下看,只件人們有多了起來,他們打着花花綠綠的雨傘,個個喜上眉梢,嘴角自然而然地向上揚着,笑得那麼燦爛。即使汽車飛速駛過,泥水濺滿一身,可人們還是笑容滿面。雨逐漸密集了,瓢潑似的下着,在各家商店門前匯成了一條條小溪,小溪又匯在一起,流進河裡。這時,雨像斷了線的珠子,猛得下着,雨水滴在地上,濺起了一朵朵晶瑩剔透的水花。遠處,水霧迷茫,既像披上了一層輕紗,又似人間仙境一般。約摸十分鐘后,雨漸漸變小了,就像沒有擰緊的水龍頭,大地萬物都沐浴在雨中,貪婪地享受着雨水的沖刷。

  雨妹妹走了,太陽公公也慢慢地從屋子裡出來,往天上爬。彩虹猶如一座五光十色的橋,橫跨在空中。打開窗戶,孔雀想過濾了一樣,格外乾淨、清新。近處,布滿灰塵的街道變得一塵不染;無精打採的花草樹木又重新挺直了腰,看起來神采奕奕;躲在家中的人們也都跨出了門檻,觀看雨後的景象,呼吸新鮮的空氣,你看,他們每人都眉開眼笑,樂不思蜀。

  這一場雨,滋潤了田野,滋潤了花木,更滋潤了人們的心田。我彷彿能看到農民伯伯正望着老天爺,站在菜地里樂呵呵直笑呢!

  這真是一場及時的喜雨啊!

您正在瀏覽: 喜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