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錢不是萬能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不是萬能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金錢不是萬能的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就是說有了錢,什麼事都能辦到,可我不這麼認為。

  首先,我認為金錢買不到信譽。我曾經看到 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戶人家的酒釀的很好於是就開了一家酒店。人們都去他們那喝酒,他們的生意非常興隆。有一天,妻子告訴丈夫,我把一壺酒里加了一點水,多買了五元錢。丈夫一聽說,你把我們的信譽只五塊錢就賣掉了。漸漸地,他們的生意一天不如一日,最後破產了。妻子臨死前對丈夫說,我真不應該加那點水,現在多花五塊錢也買不回原來的新興旺啊。

  我還認為金錢買不到健康。大家一定還記得均瑤集團的董事長王均瑤吧。同志早就在醫院查出了癌症,可他還在崗位上堅持工作着對自己的治療一拖再拖,年僅38歲的他英年早逝。他死了,縱然留下了億萬家產,可是又有什麼意義呢。 

  然後我認為金錢買不到知識。古時候有一個地主 ,他有一個笨蛋獨生子,儘管地主花了很多錢供他的寶貝笨蛋學習,可學了一年頭傻兒子還是只會寫一,二,三。又一次,地主想請萬老爺到家裡做客,便讓他兒子寫請柬。那傻兒子寫了一天,沒出過門,地主一進去,他兒子就埋怨道,姓什麼不好,偏偏姓萬,我到現在才寫了八千多筆,還不到一萬呢。 

  是啊,金錢能買到許多東西,但並不是什麼都能買到,買得到書籍,買不到智慧;買得到博學;買得到虛榮,買不到尊重;買得到鐘錶,買不到時間,所以在這裡,我重申我的觀點,金錢不是萬能的。

您正在瀏覽: 金錢不是萬能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不是萬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