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護林防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護林防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護林防火 

  地球是人類生存的家園,是人類的母親,森林被喻為地球之“肺”之美稱!愛護每一片綠葉,保護每一棵綠樹是我們公民以及小學生應盡的義務。 

  21世紀是我國社會、經濟、資源和環境進入可持續發展良性循環的世紀,森林的生態效益將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森林資源的可持續發展有着廣闊的前景。 

  森林不僅能維持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氧的平衡,還能促進生物圈的水循環。森林猶如“綠色水庫”,“雨多它能吞,雨少它能吐”。具有良好的存蓄釋放功能,據說1萬hm2森林保持的水分相當於一個300萬m3水庫的蓄水量,它具有很好的防洪作用,能使我們呼吸着新鮮無比的空氣。 

  “火”,是森林的天敵,為了保護森林,我們必須要有防火意識,防範它給人類造成無法挽回的傷痛。 

  “火”是多麼不起眼的一個字,它卻可以讓人從富到貧,也可以使人家破人亡;火有益也有害,像一把雙刃劍,我們應該防止森林火災發生,最大限度地阻止在林山上用火。同時,“火”也是農村人不可缺少的,這就需要我們講究規則地使用,可謂”護林防火重於泰山”。 

  為了保護綠色,脆弱的森林,為了美麗、可愛的地球,為了自己的家園。請叔叔大伯、阿姨大娘們切記,嚴禁一切野外用火,尤其是在林區茂密的森林裡,千萬不要吸煙,更不能用火烤午食。 

  水火無情,望大家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同一片藍天,共愛一個家園。讓我們用雙手來保護森林,愛護地球,珍惜生命,阻止和趕走那無情的、可惡的“殺人兇手”。

  護林防火重於泰山,大家共同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護林防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護林防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