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錢不是萬能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不是萬能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金錢不是萬能的  

  銀杏花文學社 周瀅妍   

  在《狐狸中獎》這個小品中,看着老虎大王對狐狸那百依百順的樣兒,使人不由得體會到“有錢能使鬼推磨”這句話的真正含義。但有了金錢就真的就可以得到一切嗎?這是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  

  有了錢,當然是好事。因為金錢可以為我們帶來很多好處,它可以解決我們的衣食住行。它的用處使億萬人都為之拚命地想得到它,拚命地想賺得更多的錢。  

  但金錢有利也有弊,它畢竟不是萬能的。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和諧的社會裡,家家戶戶都生活得非常幸福,更是有親情、友情、忠誠、信任等情誼圍繞在我們的身邊。假如有人願意用金錢買,他能買得到嗎?當然是想都別想,因為沒有人會用深厚的情誼來做交易。一個人的尊嚴同樣不能用金錢來買。《狐狸中獎》這個小品中,狐狸買通老虎,要老虎敗在狐狸手下。可即使狐狸給老虎再多的錢,老虎最後還是選擇尊嚴,放棄金錢。這說明,尊嚴是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是沒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金錢可以買到鮮花,但它買不到青春;金錢可以買到書籍,但買不到知識;金錢可以買到幫助,但它買不到忠誠;金錢可以買到珠寶,但它買不到友誼……  

  金錢不是萬能的,它有可以買到的東西,也有不可以買到的東西,我們千萬不要把它當作萬能的呀!

您正在瀏覽: 金錢不是萬能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不是萬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