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養花》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養花》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閱讀了著名文學家老舍的文章《養花》。這篇文章寫了老舍先生通過自己的養花實踐,體會到了養花的樂趣,悟出了真理。讀了這篇文章,我的感觸很深。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這看似一句很普通的話,卻蘊含著深刻的哲理:勞動是人的本能,生活的快樂來自勞動的碩果,想不勞而獲,必將自食其果。就拿我的同桌來說吧,上課時不認真聽,總是抄別人的作業;平時玩得很痛快,考試時卻對着試捲髮呆。結果,成績總是“掛紅燈“,被大家公認為“差生”。由此可見,想不勞而獲的結果必定是自食其果。

  “我只把養花當作生活的樂趣,花開得大小好壞都不計較,只要開花,我就高興。”這句話我更有體會。一般人認為,養花就要養好花,養花的目的就是為了看到嬌艷的花兒。而老舍卻不這樣認為。“只要開花,我就高興。”這句話更是體現了老舍對花的喜愛之情。老舍從不養奇花異草,他專養那些好種易活的花草。我的奶奶也非常愛花。她家種了許多花,但沒有名貴花草。我也十分喜歡這些花草。它們有的開得小,有的開得大,有的顏色鮮艷,有的顏色淺。儘管如此,每當我聞到那一陣陣香味,還是非常高興。我對花是這樣感興趣,我的奶奶更是如此。每天早晨起來,奶奶總是要給花澆水;每天傍晚,奶奶總是要看看花,這兒聞聞,摸摸。我們全家真正把養花當成一種樂趣。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這是老舍在勞動中嘗到的樂趣。這種樂趣我們不也能感受到嗎?

您正在瀏覽: 讀《養花》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養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