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花》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花》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對老舍先生的作品慕名已久,今天我又回味了《養花》一番,捧在手裡“嘗得津津有味” 

這篇課文講的是老舍先生通過了自己的實踐去養花,得到了許多樂趣。讀完了它,我深有體會。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對於這句話,我也有所了解過。做任何東西都要用自己的勞動老能有豐厚的果實,如果只說不做,豈不是“吹牛大王”。就用我的學習來說吧:以前我很懶,回家后,做完作業總不讀書,到了考試的時候就老個“臨急抱佛腳”。所以成績總是搖搖擺擺。之所以我會這樣就是因為我不用功,沒有付出努力。今後,我一定會改掉壞習慣,使學到的知識鞏固起來,才能考到如今的成績! 

“讓腦力老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有益身心,勝於吃藥。”對於這句話,我更是領會到了。現在我已經是畢業班的學生了,學習緊張,作業繁多。每天放學后,都會把硬塞的知識帶回家。回去不久,二話不說就要從書包里拿出作業,底下頭,猛做下去。常常做了一會兒,就覺得頭昏腦脹。時間一長,頭晌就有許多“星星”在我頭上盤旋着。再堅持一下,一行行整齊又整潔的字就變成了歪歪扭扭的蝌蚪文。現在,之所以我的成績上去了是因為我有一個好辦法:先做一會兒作業,又到無外活動一下筋骨,如此循環,作業效率快了,也會比往常舒服多。我就覺得這辦法好。讓我的學習有了保障! 

讀了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既學到真理,有找到樂趣,還可以找到更好的學習方法!

您正在瀏覽: 《養花》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