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要奮鬥——讀《養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要奮鬥——讀《養花》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學完《養花》這一課後,我發現這篇看似只是寫花的文章,卻飽含着許多做人處世的道理。作者老舍爺爺在文中對花傾注感情,所以他才會因花的病死而傷心,才會把花帶入到自己的情感生活里。可見,老舍爺爺是一個多麼重感情的人啊!

  在文中作者寫了不少養花的樂趣,老舍爺爺把養花當作了一種娛樂,成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些普通的花草雖不名貴,但養起它們卻樂在其中。它們是非常普通的花草,它們自己會奮鬥,它們不像奇花異草那樣嬌慣,它們是堅強的花草。人就要像這些花草,會奮鬥,會努力。在人生的道路上崎嶇不平,處處都面臨著挑戰,處處都會碰到困難。如果我們全靠着別人的攙扶,即使走到了人生的最高點,也毫無用處;反之,我們通過自己的努力,挑戰重重困難,來到頂點,那麼學到的會更多。

  “不過,儘管花草自己會奮鬥,我若是置之不理,任其自生自滅,大半還是會死。”老舍爺爺在文中如是寫道。人需要奮鬥,不能太依賴別人,但個人的力量畢竟有限,有時也需要幫助。人類之間的互愛互助同樣也能使我們“更上一層樓”。

  人要學會奮鬥和努力,終究有一天,你也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人要奮鬥——讀《養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要奮鬥——讀《養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