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麗的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心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美麗的心靈 

  “輕輕地捧着你的臉,讓你把眼淚擦乾……”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起四川大地震。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發生了8.0級汶川大地震。斷垣殘壁、受傷的人群、無助的眼神……這場突如其來的巨大災難,使陽光明媚的五月瞬間變得凄涼,黯淡下來。無數孩子失去了親人、無數學生中斷了學業、無數人們在廢墟中尋找親人……然而,在這悲傷、迷茫的日子裡,卻發生了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出現了一個個不可思議的奇迹。最感動人心的小英雄陳浩,地震發生時,陳浩和同學們趕緊向樓下跑,到達了安全地帶。他轉頭一看,身後的一個女同學還站在那堵眼看就要坍塌的升旗台高牆前,陳浩奮力跑過去,一把將她推開。四米高的磚牆倒塌了,女同學安然無事,而他卻被埋在瓦礫之中。被救后,陳浩的雙下肢、腰椎多處骨折、背部幾無完好、出現肺挫傷和肺出血。在最初清理傷口的時候,沒能及時用上麻藥,可他都堅強地挺了下來,愣是沒有哭出一聲。陳浩說,“我不後悔。能救而不救,我肯定會感到慚愧”;美麗動人的青年女教師袁文婷,為營救學生獻出了自己年僅26歲的寶貴生命……這些可敬的人們,用他們最美麗的心靈,贏得了別人發自內心的尊重、敬佩和感激。我們銘記,銘記這場災難帶給我們人生的啟示與哲理;我們感動,為人們真誠善良的心所感動;我們感激,感激那些堅強的人們給予我們的鼓勵。 

  2009年4月27日中午11時40分許,瑞安市上望中心小學五(1)班學生黃小連和同學小玲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名滿頭白髮的老奶奶,正佝僂着身子,望着車流如梭的街道,站在路口不敢過馬路。黃小連和同學小玲見狀,立即上前問清楚老奶奶的去向後一左一右,攙住老人家的雙手。等綠燈亮了,3人一起走上了斑馬線。此時,一輛大貨車正急速從左側的望東西路上快速拐彎,向他們疾馳而來。11時49分04秒,令人心碎的一幕,就在那一刻發生了……1個小時后,黃小連在醫院停止了呼吸。這輛疾馳而來的貨車,碾碎了黃小連幼小的生命。 

黃小連見義勇為,樂於助人的精神值得我去學習。黃小連助人為樂獻生命的事迹雖然平凡樸實,但感人至深,他是全市少先隊員的優秀代表,她也同樣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