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心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具有美好心靈的人,給人的感受是深刻的,是感人的,是會在人的心靈中激蕩出使人願意與他交往的,這讓我想起了馬教練。

  寒假中的一天,我例行到交大附中上籃球訓練課。今天給我們代課的是馬教練。馬教練身材高大,聲音洪亮,長得不但威嚴而且帥氣。今天訓練的內容是三步上籃。這個動作以前的教練曾經教過,所以我在做的時候一點都不緊張,完成了一個優美的三步上籃后,我很得意地看着馬教練。馬教練笑着走過來,和藹地對我說:“做的不錯,但是上籃低手送球要有力度,上籃準確度就高了。”並作了一個優美的示範動作后,又把着我的胳膊告訴我手腕如何向籃筐送球的感覺。我照着他教得方法做了一遍,感覺真好,球進了。馬教練給我留下的印象是深刻的。

  我們籃球班有一個大胖子,大家都管他叫“肉加饃”,他每次上籃都引起人們一陣鬨笑。馬教練制止了我們的鬨笑,說:“大家不要笑,我們要幫助他,讓他與我們一起進步”。

  我們三步上籃訓練完成後,老師把我們分成三組,兩組比賽,一組觀摩。我在場上意外發現馬教練在給“肉加饃”開“小灶”呢。馬教練在籃筐下擺放了一個黃色的牌子,為他規範出了三步上籃路線。馬教練給他演示了一遍動作,邊演示邊說:“右腳,左腳,跳。”這時,我發現馬教練的上籃動作格外優美。馬教練真是一個好教練,我真的有些被感動了!

  第三組上場了,馬教練下場休息,恰巧坐在了我父親的旁邊,我也湊了過來。父親說:“您教得可真認真呀!”,馬教練竟激動起來,說道:“我可以糊弄,但是我的良心不允許這樣做,我也不是那樣的人。”我爸爸說:“那你教起來可就挺難的了!這些孩子可分三類,一類想學技術;一類是來玩的;那個胖學生大概是想來提高身體素質吧。”馬教練說:“是呀,這些孩子來到這裡,都要有所得,所以教練不能混,好學生要出成績,來玩的要有收穫,想來提高身體素質的要有效果。他們都有收穫,我也就算對得起良心和盡到責任了。”我看到爸爸笑着對馬教練點頭稱是,我內心中竟湧起一種幼稚的想法:馬教練真是具有職業道德美好心靈的教練!我要是能跟他長期訓練該多好呀!

  北京市海淀區萬泉小學6年級:易飛鴻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