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美麗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心靈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美麗的心靈 

  作者:王文燁 

  “輕輕地捧起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在動人的歌聲中,我看完了《“諾曼底”號遇難記》的最後一個字。忽然,一滴熱淚從眼角輕輕地滾落了下來…… 

  這篇小說主要寫了“諾曼底”號與“馬麗”號相撞后,哈而威船長鎮定地指揮乘客脫險之後,自己卻與輪船並存亡的事。哈而威船長用他最美麗的心靈,贏得了我發自內心的尊重、敬佩和感激。在那一剎那間,我難忘,難忘哈爾威船長的神情;我銘記,銘記這場災難帶給我的人生的啟示和哲理;我感動,感動哈爾威船長捨己救人的精神;我感激,感激哈爾威船長給我們樹立起了光輝的榜樣。 

  哈爾威船長具有高超的領導才能。當人們都驚慌失措的時候,哈爾威船長泰然自若,維持秩序,讓沒有禮貌的人都變得有禮貌。他指揮着、主宰着、領導者大家,他似乎也給災難下達命令。而我跟哈爾威船長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我在人生的星光大道上遇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更受不了挫折,哈爾威船長在危難時,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關心船上每一個生命,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可能留給自己。可我遇到可怕 的事,膽子特別小,只想着趕快躲起來。但是,自從我看了《“諾曼底”號遇難記》后,我想以後幹什麼事,我會先站在別人的角度上,客觀的去思考問題,再用主觀的理念仔細地分析,做出正確的判斷。先人後己,努力搞好自己的工作。 

  堅強,是梅的笑傲冰雪,是雪蓮的流放巔峰,是仙人掌的駐守大漠,是白楊的守望戈壁……哈爾威船長正是具有這樣的優秀品德。我們一定要向哈爾威船長學習,做一個遇事沉着、冷靜、堅強,與困難作鬥爭的人。 

  哈爾威船長捨己救人,誓與輪船共存亡的高大形象不斷地在我眼前出現,我帶着最美好的祝願,用我敬佩你的心深深地向你鞠一躬,願你一路走好,走向天堂。哈爾威船長,你會永遠活在我們心裡,你的精神會激勵我們排除萬難,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