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夏天作文

家鄉的夏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夏天作文600字

  家鄉的夏天。

  我的家鄉坐落在一個小鄉村,那裡山美,水美,人也美,並且四季分明,有人喜歡的是生機勃勃的春天,或許是果實累累的秋天,或許是雪花紛紛的冬天,而我最喜歡的卻是夏日炎炎的夏天。

  夏天特別的熱,到了中午,天更熱了,人們都躲在家裡不出來,開着電風扇,吹着空調。狗狗們都躲在樹蔭下避暑,使出了自己的“獨家絕招”——用舌頭散熱,它們像哮喘病人一樣,不停地喘着粗氣。家裡的自來水都冒着熱氣、熱乎乎的,小鳥不知躲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只有那知了,在枝頭髮出叫聲真像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在夏天,我最喜歡游泳,因為河裡的水很涼快,待在那裡,爽極了。每當中午時,河裡有很多人,都在裡面撲通,撲通的游着,我也不賴,也能游,每當爸爸叫我走時,我是依依不捨。

  這個季節,荷花盛開了。這些婀娜多姿的荷花小姐與英姿颯爽的荷葉先生翩翩起舞,我陶醉在這美麗的舞姿之中。此刻,我多麼希望自己就是一朵荷花呀!

  夏天鄉下的夜晚,大人們搖着蒲扇,坐在自家院子里乘涼。小朋友們跑來跑去的,手裡拿着一個瓶子和一個小網,他們在幹嘛?哦,原來他們再捉螢火蟲。

  說夏天是一個小孩子一點也不差,剛剛還是晴朗的天空,這時就突然狂風大作,烏雲滿天。一會兒就聽到“轟!”的一聲蕩漾在天地之間。隨後,天上掉下來千萬根落花針。雨落在樹葉上,樹葉噼里啪啦地響起來,大樹也跳起了舞來……雨落在馬路邊,便濺起一個個小水泡來。雨停了,天空中掛着一條美麗的彩虹。

  家鄉的夏天真美,他是多姿多彩的,他是艷陽高照的,他是千變萬化的,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夏天。

  初一:幸福12312313

回目錄

家鄉的夏天作文250字

  “啦啦啦……”瞧!我在炎熱的夏天裡穿着漂亮的裙子快樂地唱歌呢!當然,我最喜歡的季節就是美麗的夏天了。

  夏天可以穿漂亮的裙子,我家有好多條裙子,只能留到夏天再穿了,有一些裙子爛了或是小了,我都捨不得扔掉。

  我相信大海、小河、水花、游泳池都贊同我說的話,因為夏天會有好多人來游泳,它們都會很開心。而春天、秋天、冬天人們都不會來,它們就會很孤獨的。

  我說的是我家鄉的夏天,那你家鄉的夏天是什麼樣的呢?你是不是最喜歡夏天呢?

  三年級:羅語卓

回目錄

家鄉的夏天作文400字

我愛家鄉的春天,因為春天小草發芽,帶給我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色;我愛家鄉的秋天,因為秋天送給我一片金黃色的大地;我愛家鄉的冬天,因為它變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我們可以打雪仗,也可以堆雪人。不過,我更愛家鄉的夏天。

  夏天到了,大樹變得更加身強體壯,像一個個哨兵守衛着家鄉,它們一動不動地排滿了一座座大山。從高處向下看,還真像一隊隊士兵正面對着另一座高山上的士兵,好像晃一留神,他們就會殺過去。

  小花站在草地上,在微風吹拂下,身姿一扭一扭的,好像在跳舞,真好看!

  小草,我家門前有很多,它們雖然沒有花那麼美麗,可是它們很頑強,就算是有狂風暴雨來臨,小草也安然無恙。

  小河,經過暴雨的沖刷變得又乾淨又深,我們農家人很愛在小河裡洗衣服,如果水深的話,有的人還會在水裡洗澡,小孩子們在水裡嬉戲。

  你看,我們家鄉的夏天多美麗呀!我愛家鄉的夏天。
回目錄

家鄉的夏天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是坐落在北方,並不起眼的一座小城,但家鄉的夏天卻有着別樣風情。

  早晨四點鐘,站在外面,涼爽的小風透人心脾,有剛剛睡醒的小蟲飛來飛去,沒有一點嘈雜,人們大多都在沉睡。漸漸地,太陽的溫度開始發威。此時,吃完早飯的老人們人手一個小板凳,陸續地走出家門,坐在陰涼地上,開始了一天的閑談。他們那安然自若的神態,彷彿桃花源中“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描述的情形。偶爾有賣菜人推車走過,他們便“一擁而上”,細細挑選,並有商有量地討價還價,然後歡欣鼓舞地滿載而歸。家鄉的夏天,籠罩在一片祥和之中。

  晌午,讓人熱得透不過氣,太陽高掛空中,於是幾乎所有人在夏天都有這樣一個習慣——午睡。植物卻與人不同,它們在靜靜地汲取太陽的熱量,蓄勢待發,瘋狂地生長。還有些不知疲倦的小蟲兒,在各種花之間來回穿梭,使得熱浪襲人的晌午生機勃勃。家鄉的夏天,充滿着活力。

  傍晚,夕陽西下之時,太陽的餘輝灑落大地,為回家的蟲兒照亮熟悉的歸路。陽光也由晌午刺眼的金黃轉為溫馨而美好的橘黃,使還家人的腳步更加匆匆。勞累了一天,望到這讓人心頭一暖的橘黃,就更希望快點回到家,回到這個溫柔港灣了。家鄉的夏天,賦予着滿滿的溫馨。

  偶爾一場大雨從天而降,沖刷掉了多日的酷熱,洗滌着大地,洗滌着人類的心靈。向窗外望去,密密的雨水形成了一個大水幕,讓人彷彿籠罩在夢裡,雖說真真實實,卻有着夢幻般的感覺;急急的雨滴落在地面,很快就形成了一個個小水窪,並在其上面盪開了輕輕的漣漪。此時,所有會動的生靈全都躲起避雨,除了雨聲之外,再無其它噪音。家鄉的夏天,喧鬧中安靜無處不在。

  感謝造物主,感謝他讓我們擁有了夏天,擁有了這樣一個美好的季節。一年有四季,唯家鄉的夏天讓我流連忘返,讓我心馳神往!

回目錄

家鄉的夏天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很美,我很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有美麗的大山,山上種着一棵棵大樹,有松樹、楓樹、楊樹……

  我的家鄉有清澈的小河,河裡有小魚、小蝦和小蟹。小時候,我和小夥伴在這裡嬉戲。

  我的家鄉有着許多的美好回憶。

  有一天,我和鄰居家的小夥伴一起去采蘑菇,我們一邊唱歌一邊采蘑菇,樹林里向起了甜美的歌聲……

  我的家鄉有一眼望不到的田地。田地里種着紅紅的高梁,金色的麥子。

  我的家鄉有許多的水果,如桃子、李子、橘子……在遠處看它們像一個個可愛的娃娃。

  我的家鄉有許多的東西,美麗的景色,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我永遠愛你,生我養我的地方—家鄉!

  大三家鄉中心小學五年級 崔鑫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家鄉的夏天作文700字

  家鄉的夏天並不是多雨的季節,印象中,更多的是驕陽似火,烈日如炎。

  中午,田裡的稻穀都打着蔫,再沒了往日的生機勃勃,農夫帶着看起來像是祖傳的草帽,彎着腰在田裡勞作,汗水悄悄地從他們頭上、背上大顆大顆的往下掉,掉在乾燥灼熱的土地上,“嘶嘶”的響着、蒸發著,不一會兒,連痕迹也被大地榨乾。柏油馬路熱的發燙,蒸汽悠悠的往上飄。雜貨店裡的胖老闆不停驅趕嗡嗡的蒼蠅,汗水浸濕了後背的衣裳,渾身油膩膩的。“這天!連電風扇的風都是熱的!”胖老闆一邊嘟囔着一邊驅趕頑固的蒼蠅。剃着大光頭的瓜農穿着背心,撐起了一把大大的遮陽傘,遮住了他也遮住了西瓜,在瓜農臉上投下一片涼涼的陰影。瓜農撐好傘,愜意的在涼竹椅上小睡一會兒,那大大的芭蕉扇蓋在他的臉上,光頭上亮亮的。他面前的西瓜依舊是圓滾滾的,胖乎乎的,地上的瓜皮瓜子成了蒼蠅們的盛宴。賣冰棒的小販無力地蹬着三輪自行車四處叫賣,聲音已經沙啞了。可能是因為整個下午的生意並不好,或者是頭上頂着毒辣的陽光,他看起來很沮喪。大街上並沒有什麼閑逛的人,大家都呆在家裡頭乘涼。連一貫調皮的男孩子都沒有乘父母不注意跑出家和小夥伴們成群結伴玩遊戲。太陽走得很慢,溫度反倒是越升越高,不知道是誰家的狗哮喘似的有規律的吐舌頭。鳥們也都安安靜靜的呆在鳥窩裡,不再炫耀自己的美妙歌喉。馬路上幾乎沒有車,偶爾的幾輛也是飛一般的奔馳而過。大部分人們都在午睡,霎時間,世界清靜下來,只剩下了家裡破舊電風扇發動的聲音。柏樹上的知了的歌聲成了唯一的催眠樂曲,“知了!知了!”人們就在這有些單調的獨奏中沉沉睡去,帶着滿身的汗臭味。整個下午,家鄉的空氣中渙散着懶散悠閑的氣息,有些使人昏昏欲睡,這個難得的下午對於辛勤勞動的人們來說是多麼愉快,儘管外面熱浪滔天。

  家鄉的夏天並不是美麗的季節,但在我的心目中,定格了最美麗的畫面。

  六年級:樂小天

回目錄

家鄉的夏天作文600字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我覺得以此來形容夏天天氣,是再恰當不過了。

  暑假的一天;天氣熱得厲害;太陽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一整天也沒有一絲風,護城河旁的柳樹垂頭喪氣,沒有一點生氣。知了拚命地叫着“熱,熱”,地面上連只螞蟻也難尋--它們也受不了這熱魔的肆虐。

  就這樣煎熬了一天,到了傍晚,還是這麼熱。

  風一陣緊似一陣,可是那整整一天積攢下來的熱浪卻還難以驅盡。“啪嗒”,一個涼涼的東西打在我身上。雨!而且是這麼大的雨,剛開始下,雨點就有5分硬幣那麼大!雨點不斷地往我頭上落,頭上頓時感到涼涼的,真痛快!可那討厭的熱浪仍纏着我的腿和腳,馬路依舊燙人。

  雨。越下越大,終於連最後一絲熱氣也被“驅逐出境”了。密集的雨變成了銀白色的雨跑道,砸到人身上,還真有些疼呢!我渾身上下淋透了雨,像只落湯雞似地往回跑。這時,雨更大了,窗外白晃晃的雨水沒頭沒臉地往下澆。那一排排柳樹閃着翠綠的顏色,使勁地左搖擺,像是在狂歡;天上電閃雷鳴,這是雷公在助威呢!

  過了半個多小時,雨下小了--更小了。最後只是輕輕地蹦雨星。天晴了,雲散了。天空碧藍碧藍的,那快要落山的太陽,又露出了笑臉。柳樹經過風和雨的洗禮,顯得更加蒼翠欲滴。

  突然,柳條稍微動了一下。謝天謝地,終於起風了。一會兒工夫,風大起來了,吹得塵土和紙屑亂飛。我高興地跑出去,享受這珍貴的涼風。看天上,好像是天公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濃濃的烏雲迅疾地蓋住了半邊天。

  夏天就是這樣--多變。

回目錄

家鄉的夏天作文300字

夏天 

  炎熱的夏日來臨了。太陽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知了在樹上拚命的鳴叫着。夏日裡充滿了激情,充滿了付出,充滿綠色。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了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夏日,陽光灑在蕩漾的河面上,泛起萬點金光,像一顆顆晶瑩的小星,頑皮地向人們眨着眼睛。盛夏來了,野外的竹林顯得更加美麗可愛,陽光透過斑駁的竹葉縫隙,如一片片銀紙十分美麗像是在童話中的仙境一般。 

  夏天是一個愉快的季節。波光粼粼的河水,誘得孩子們三五成群地來到河邊,在碧藍的河水裡盡情地玩耍。各種味道鮮美的水果也紛紛上市了,一個個圓滾滾的大西瓜,一串串紫紅色的葡萄,令人攙涎欲滴。 

  夏天,是炎熱的,但也是歡樂的,充滿活力的,我喜歡夏天。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多多投票票,留下票票,不要腳印。 

  落款處:神密人
回目錄

家鄉的夏天作文200字

  夏天來了,我的家鄉變熱了,不過我的家鄉夏天很少會下雨,因為那裡天氣很乾燥,一年四季都是。

  中午,我和姐姐都不敢出去,因為太熱了。每年夏天我們都要去批發雪糕。

  路旁的柳樹和楊樹葉都綠了,鬱鬱蔥蔥!在路兩旁,很陰涼!整個太原市浸在綠色海洋里。

  每年夏天我回去避暑都有一件必做的事情,那就是騎單車。這裡地方大,可以隨便騎!不像廣州,找不到騎單車的地方。我每天在小區里使勁騎,真爽!姥姥說:像個瘋子!

  我喜歡家鄉的夏天。

查找更多家鄉的夏天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