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堅強的意志是成功之本,只有堅強才會是生活中的強者。這是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最大的感慨。 

  在讀這本書前,我被70多萬個字嚇住了。而看着看着,便被文中的生動情節吸引住了。可一有時還有有這樣的念頭:不看了不看了,太多了,看不完。……但書的主人公保爾堅強不屈的精神在我心中驅使這我,最終我還是將這本書看完了。 

  保爾•柯察金當過童工,從小就在社會最低層飽受折磨和侮辱。後來在朱赫來的影響下,逐步走上革命道路。其後他經歷了一系列的人生挑戰,使自己越來越堅強。即使在傷病無情地奪走他的健康,使他不得不卧在病床上時,他仍不向命運屈服,而是以頑強的毅力進行寫作,以另一種方式實踐着自己的生命誓言。在去年的汶川地震中,數十萬人遭這飛來橫禍,因而喪失的生命。也有許多人落下了殘疾,他們也有過輕生的念頭,保爾在病魔纏身是也有過這個念頭,但保爾始終在毅力的鼓舞下,有重新振作。這讓我想到了我們中國也有許多“保爾”……如李悅,在地震中,失去了左腿,但是,她自強不息,在殘奧會開幕式上,用手代替腿,完成了一整套芭蕾動作。這對我們正常人來說都有點難度,而她卻完美地完成了,這是只有堅強不屈的人才能做到的。 

  中國正在騰飛,正需要像保爾這樣的堅強的人。作為祖國的下一代,我要做一個新時代的“保爾”、生活中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