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鐵般的意志——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般的意志——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保爾那種為人類進步和解放而無私奉獻的精神,那種不畏任何艱難險阻,百折不撓,勇於進取,艱苦創業的精神,那種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保爾在小時候經常被人欺負,後來到了發電廠工作,同在那兒工作的水兵費奧多爾•朱赫來教了他一身好功夫,還影響了保爾加入為解放全人類的鬥爭的行列中。保爾一生都在鬥爭,在它雙目失明,全身癱瘓時,他不甘於吃喝、呼吸、等死,每天還通過聽廣播進行學習,他以無堅不摧的頑強意志進行學習,忘記了一直在發燒的身體,忘記了肉體的劇烈疼痛,忘記了兩眼火燒火燎的炎症,忘記了嚴峻無情的生活,拿起了唯一能利用的武器——筆。經過幾年的時間,終於完成了《暴風雨兒女》這部小說,中間還經歷了困難,花了六個月才完成的前三章弄丟了,只好重新寫。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盒拼圖,讓我拼好它。我打開盒子一看,天啊,那麼多拼圖,少說也有個4、5百塊,不僅如此,連邊框也沒有!我氣得一下子把拼圖扔了。與保爾相比之下,真令我慚愧。 

  雖然保爾是一個虛構的人物,但我還是相信世界上有這麼個勇往直前、永不畏困難、有鋼鐵般的意志的人,他也許就在我們的生活中,也許就在我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鋼鐵般的意志——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般的意志——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