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鋼鐵的精神——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的精神——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的精神 

  前幾天,我閱讀了一本很有教育意義的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是一部自傳性的長篇小說。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對自己一生的經歷加以概括和提煉,以自己為原型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英雄形象。 

  保爾.柯察金是十月革命后蘇維埃第一代共青團員的代表,堅強的布爾什維克戰士。作者深刻的描寫了這個人物內心世界的美,展示了主人公從童年起,直到國內戰爭和入黨后的成熟時期的人生經歷。反映了他在革命鬥爭的烈火中百鍊成鋼的成長過程。 

  保爾.柯察金出身於一個烏克蘭的工人家庭,在幾十年的學習和鬥爭中成為了一個堅定的無產階級革命戰士。他從小誠實質樸,渾身是膽,無所畏懼,但對剝削階級有着刻骨的仇恨,渴望反抗,同時自我要求上進,喜愛閱讀各種革命書籍,思想覺悟提高快。他的性格堅強,在敵人面前堅強不屈,和敵人進行堅強的鬥爭。更重要的是他能夠自我反省,對自己頭腦中殘存的舊思想開戰,客服了自己的無政府主義影響,客服了缺乏組織紀律的觀念。再也不做自己感情和習慣的奴隸。他將自己融入人民大眾之中,工作完全忘我,為了人民群眾得利益而甘願付出自己的一切甚至是生命。面對身體狀況的惡化不屈不撓忍受劇痛,在另一條文學的戰線上繼續為人民服務。他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英雄形象。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的精神是怎樣的?在烈火中煎熬,在重重困難中挺身而進;在烈火中千錘百鍊,在惡勢力的壓迫下正義反抗。 

  正如奧斯特洛夫斯基在數中所說的那樣: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再臨死的時候,他能夠問心無愧的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人應當趕緊的、充分的生活,因為意外的疾病或悲慘的事故隨時都可以結束他的生命。 

  青春永遠都是美好的,但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您正在瀏覽: 鋼鐵的精神——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的精神——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