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九月二十五日,我在圖書節是換道到了一本書,並讀了起來,那本書的名字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使我深受感動,現在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本書。 

  這本書的主人公保爾出生在一個家境貧苦的農村家庭,剛開始生活在一個俄國沙皇統治的世界里。在小時候他不喜歡上學。有一次保爾和其他五個不及格的同學到神甫家裡去補考,保爾把事先準備好的煙末撒到了神甫為復活節準備的麵糰里,結果最後被神甫發現,開除了。 

  後來他又去了洗碗間。在一個晚上,人們收到一個激動人心的消息“沙皇被推翻了!”發槍時他搶了一把,但後來讓保爾的哥哥保爾·阿爾青砸碎了。最後,阿爾青把保爾帶到了一個最終改變了保爾一生的地方“配電戰”。保爾到配電戰後,以朱赫來為主的游擊隊走了。而他們一走,德國人又來了,把小城進行了戒嚴。 

  紅軍反抗了,保爾在朱赫來的鼓動下也加入了紅軍,他也成了一名布爾什維克。朱赫來看到了保爾他用眼神讓保爾快走。但最後,保爾還是打倒了憲兵救出了朱赫來。我十分佩服保爾的這種勇氣,要換成我就不知到會怎樣了。 

  保爾成為了一名幾乎人人皆知的勇士,但不幸在一場戰役中被流彈的碎片不幸擊中了頭部,也因此失去了一隻右眼。但他沒有放棄,他變的更堅強。 

  幾年後,他的左眼也受到右眼的感染而失明,他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他讓朋友幫忙安上了一個收音機,可以收聽到全世界六十多個電台的節目,他就這樣在生活中尋找信心和安慰。 

  過了一段時間,他產生了一個想法,寫一部自傳《暴風雨中所誕生的》,可他當時是瞎的,他能寫嗎?經過努力,終於,他的這本書出版了。 

  保爾從生下來就這麼苦,而我們和他比起來就好像在天堂里一樣,但我們身邊有好多人都不珍惜現在好不容易得來的美好生活,來隨意糟蹋,我們不要向他們一樣,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生活,實現自己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