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寒假,終得一日,平心,讀書。 

  隨手拿起一本,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我希望我不要讀它。因為讀起它,我就會為我的意志力而產生懷疑。 

  然而我還是讀了。 

  書本一頁一頁地翻過去了,一章一章的網頁也翻過去了。我把傳統的書看完后,又到網上下載了電子書。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喜歡這本書。 

  暗黃的檯燈陪伴着我。當我看到這樣的一段時,我的心彷彿受到了重挫—— 

  “昏迷了十三天之後,保爾終於恢復了知覺。  

  他那年輕的身體不肯死去,精力在慢慢恢復。這是他第二次獲得生命,什麼東西都像是很新鮮,很不平常。只是他的頭固定在石膏箱里,沉甸甸的,他也根本沒有力量移動一下。不過身體的感覺已經恢復,手指能屈能伸了…… 

  “當保爾躺在手術台上,手術刀割開頸部,切除一側甲狀旁腺的時候,死神的黑翅膀曾經先後三次觸到他身上。然而,保爾的生命力十分頑強。達雅在外面提心弔膽地守候,手術過後,她看見丈夫雖然像死人一樣慘白,但是仍然很有生氣,並且像平常一樣,溫柔而安詳。  

  “你放心好了,小姑娘。要我進棺材不那麼容易。我還要活下去,而且要大幹一場,偏要跟那些醫學權威的結論搗搗亂。他們對我的病情做的診斷都正確,但是硬說我已經百分之百地喪失了勞動力,那是完全錯誤的。咱們還是走着瞧吧。 

  保爾堅定地選擇了一條道路,決心通過這條道路回到新生活建設者的行列。  

  冬天過去了,春天推開了緊閉着的窗戶。失血過多的保爾挺過了最後一次手術,他覺得醫院裡再也呆不下去了。十幾個月來,看的是周圍人們的種種痛苦,聽的是垂死病人的呻吟和哀號,這比忍受自身的病痛還要困難得多。  

  醫生建議他再做一次手術,他冷冷地一口拒絕說:“算了,我做夠了。我已經把一部分血獻給了科學,剩下的留給我做別的用吧。” 

  我的眼淚早已如小溪似的流下了。保爾多麼堅強啊!他為了共產黨和廣大人民們,不惜犧牲一切,甚至是他寶貴的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按常例說,為了生命而犧牲一切倒是那些貪生怕死的人所理所當然的。但請別忘記了,保爾,他不是這種人!他願意為著民眾,犧牲他的一切,甚至於他的生命!儘管他知道,他只是一個普通的軍人,他所可以做的,僅僅是打死幾個鬼子,殺掉幾個亡國奴,盡他的能力去做。但是,他的精神,卻是令人無比敬佩的! 

  在他的少年時期,他就已經恨透了那些有權有勢卻欺壓民眾的人。他被無情的神甫踢出了學校后,又憑着他那瘦弱的身體,去做了鍋爐工,還要受到富家少爺的欺負。可是,他並沒有因此而退縮,反而去參了軍。你必須知道,他當時,只有13歲而已啊!我現在也是13歲,可我…… 

  我究竟做了些什麼呢?  無非,也是沒有什麼成就。我想為家裡好好打掃一遍,可我實在是手腳太慢了,等我打掃完我的房間,我的家人們已經幫我打掃好了整個客廳;想讓別人了解自己,可是寫出的那幾個自稱為“詩”的東西,卻始終是一團廢紙…… 

  也許,我和保爾的心態不同吧。 

  可保爾的心態,卻比我強上千萬倍。 

  他是一個真正的英雄。如果沒有這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他,也許仍然是默默無聞。 

  我終於知道了。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