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鍊成鋼——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鍊成鋼——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文,我才真正明白了什麼是“百鍊成鋼”。

  保爾——本作的主人公,父親早年去世,母親在富人家當廚娘,家裡一貧如洗。貧窮的他受盡他人的嘲笑和歧視。後來他認識了朱赫來——一個革命者,為了救他而進了監獄,在愚蠢的敵人把他錯放后,又參加了紅軍。厄運接二連三地襲來,先是在戰爭中頭部受到重傷,又因傷寒得了肺炎,肺炎剛開始好轉時,醫生又在他的脊柱上發現了早年埋下的致命暗傷。不久,他完全癱瘓,繼而又雙目失明,徹底處在黑暗中。

  這一切的種種,無一都不是常人能夠忍受的。僅僅是身體上的創傷,就能讓常人失去活下去的勇氣。而你——保爾·柯察金,經過烈火的鍛造,冰雪的洗禮,由一塊碎石變成了無可比擬的,堅不可摧的鋼!

  在痛苦和烈火的煎熬中,你始終都沒有喊過一聲不願,一聲懊悔,因為你把你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讓你不畏傷痛,不畏鮮血,不畏風霜,不畏烈火。因為你是一個戰士,你是為‘人民的解放’而戰的,其他的什麼都不重要!

  鋼鐵就是這樣煉成的!你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就必須拋開一切雜念,你的心中只有它,其他什麼都不重要。你可以為了它,經歷你本來不需經歷的苦難,你甘願為了它,而去經歷腥風,經歷血雨,甘願被烈火鍛造,甘願被冰霜洗禮。當你遭受了你本忍受不了的創傷,你會笑着,去接受,因為你的苦難是為它而承受的,你受到的苦難是有價值的。當你遇到了一個讓你放棄它的人,而他可以給你你當初為了它的目的(可以是金錢,權利和名譽)你可以毫不猶豫地拒絕,因為你已經不可自拔地愛上你的事業(就像保爾一樣,無可自拔的愛上了“為人民解放而鬥爭”這個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這樣你就成功了,為自己所愛的東西而戰鬥,這也是一種幸福。

  我想:“百鍊成鋼”這個成語中,包含的不僅僅是受了多少的磨難,受了多少的痛苦,經歷了多少血雨腥風,承受了多少風吹雨打。更多的是,為自己喜愛的事業和目標,去不斷努力,不斷追求,最終成為堅不可摧的鋼鐵,這個過程中,那種最簡單,也最純摯的幸福感吧。我想保爾也是那麼認為的——也是那麼做的!

  紹興縣實驗中學初二:檸檬清

您正在瀏覽: 百鍊成鋼——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鍊成鋼——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