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微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一種微笑,是最珍貴的,那就是母親的微笑。那笑容是那麼的慈祥,那麼的溫暖,向隆冬的火爐,像春天的陽光,時時刻刻伴隨我成長。

  小時候,媽媽總是笑盈盈的看着我,看着我調皮,看着我進入夢鄉。

  我漸漸的長大,也懂事多了。今年母親節那天,我用自己的壓歲錢,跑到花店買了一枝康乃馨,阿姨用一張漂亮的花紙,把那隻含苞欲放的康乃馨包起來,遞給我,這是我第一次為媽媽買禮物,往年,我總是說一句:”媽媽祝你節日快樂,”媽媽就很高興的對我微笑。我想今年媽媽一定會特別高興吧,我忐忑不安地走上了一級級樓梯,來到家門前,我深吸一口氣,輕輕的敲了敲門,門開了,媽媽站在我面前微笑着,看着我那像蘋果一樣的臉。我慢慢的將那朵也帶着微笑的康乃馨舉到媽媽面前,說了句:”媽媽,母親節快樂。”媽媽吻了我那紅紅的小臉,誇我長大了,也懂事了。這時媽媽的笑里,裝滿了幸福,眼睛里也充盈着幸福的淚珠,似乎在這微笑里包含着,媽媽對我付出的所有心血,都從這裡得到回報。在那微笑里是一個孩子對母親小小的心意,是用所有的金錢都買不來無價之寶。

  同樣是那難忘的微笑,我還清楚地記得,去年我和同學鬧矛盾,我哭着回家,回到家,媽媽微笑地看我那委屈得眼淚,嘀嗒。嘀嗒落下來,媽媽聽我說完事情的經過,微笑着說:”遊戲的時候不僅是龐智今一個人的錯,你也有錯,友之間應該互相寬容,發生矛盾是要換一下位置思考,你就不會生氣了。別哭了,下午你們又會成為好朋友的,我抬起頭望了望母親臉上的微笑,那微笑似乎在告訴我,人要學會寬容,似乎在告訴我關於友誼的真諦。母親的微笑像和煦的春風,撫慰了我這隻受了委屈的小鳥。母親的微笑是無處不在的,在我失敗時,母親的微笑告訴我,”失敗是成功之母,”在我成功時,母親的微笑告訴我“成功了也不要驕傲”……

  啊!這就是母親的微笑,這微笑里不只是慈祥,還有許多深刻的涵義。母親的微笑像一壺老酒,讓我們細細地品味,回味無窮,這就是母親的微笑。不是簡簡單單可以用語言描述的,更多的是讓我們在漫長的人生中去體味,去尋找。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