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懂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母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懂母親是一種成熟,一種樸實而又真切的成熟。 

  我任性愛發脾氣,小時候如此,大了還是如此。小時候的任性是我行我素,大了的任性雖然沒有收斂,但我自己明白,任性的背後有了些複雜的情感。 

  母親的嘮叨會招來我不耐煩的埋怨,母親小小的過失會引發我時不時的冷嘲熱諷甚至是大呼小喝。 

  有時毫無端由,只因為我心情煩悶,就把一肚子的不快發泄在母親身上。在母親面前,哪怕無意間已經看到了母親茫然的神色,哪怕心裡已經隱隱地有了一絲愧疚,但我從不會開口對母親說“對不起”。對別人,我可以把這三個字運用自如,可是對自己的母親我竟如此吝嗇。我不會把一絲一毫的愧疚流露於母親,我始終都是高傲的。 

  外表雖是如此,我的內心卻早已被自己的愚蠢折磨的不堪一擊。曾看過一篇《秋天的童話》,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用鮮血同楓樹交換禦寒的大衣、食物、和甘泉。孩子被上了大意,母親卻倒下了。滿山綠色的楓葉就在剎那間變成了紅色。我想:世界上最樸實而又最具震撼力的紅色原來是楓葉的紅。文章末尾用了這樣一句古語:“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在別人看來或許平凡無華的文字,對於我卻觸目驚心。我明白了一直隱藏在我高傲背後的對母親的深深的依戀。最大的遺憾莫過於失去以後才覺得珍惜。這種痛心我雖然沒有經歷過,但我能預感到。 

  我自以為已經長大,已經成熟,但一個不能讀懂母親的人,永遠都無法超越自己心靈上的幼稚。在另一篇《讀懂母親》的習作里,作者做過這樣的比喻: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不能一味的去畫一個以別人為圓心的圓,那樣最終會迷失自我,永遠走不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軌跡;然而我永遠也越不出與母親構成的同心圓,那圓心就是我和母親之間的默契。我這才明白,努力“創造”與母親之間距離的人該是多麼愚蠢。 

  母親太平凡了,我們無須在母親面前刻意打造自己,以至於我們很多時候忽視了她的存在,我們學會去體諒周遭的人,這種體諒時常是有意識的,卻往往忽視了我們原本最該體諒與理解的人。一顆能夠讀懂母親的心,才是最具有自我本色、最具有人情味兒的心。 

  讀懂母親,才意味着一個人的真正成熟。我將用心去體味邁向成熟道路上的艱澀與快樂。 

  指導老師:王玲玲

您正在瀏覽: 讀懂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