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講演稿-夢想需要力量!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演稿-夢想需要力量!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講演稿的主題是:夢想需要力量!

  大家一定聽過居里夫人的故事。居里夫人曾經說過“我認為人們在每一時期都可以過有趣而有用的生活。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

  而居里夫人也正是這樣的一個人。她一生幾乎多半時間都是在實驗室里度過的。她把畢生都奉獻給了科學事業。她為了節約時間不肯在房間里多放一把椅子——因為客人不會來沒有椅子的房間。

  我們不必這樣做,但是我們要具備居里夫人這種節約時間的品質。

  居里夫人一生獲得的名譽獎項不計其數,如果把這些放在常人身上,可能他們已經沉醉在了浮華中,而居里夫人卻視名利如糞土。這些科學功績對於居里夫人來說,是一種考驗,而她經受住了,大家假設一下,假如我們有這些名譽,我們還會執着研究嗎?

  每個人都有夢想,我想成為一名科學家——雖然這不太現實,但是總有一種力量在鼓動我——也許正是居里夫人說的那種力量吧!

  六年級:新夢圓

您正在瀏覽: 講演稿-夢想需要力量!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演稿-夢想需要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