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浪費可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費可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浪費可恥 

  在這短短的一周內,有件小事使我深受教育。 

  一天中午,收垃圾的叔叔來到我班收同學們喝完飲料的瓶子。本是一件小到不能小的事,卻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見那位叔叔熟練地從箱子中拿出兩三個瓶子,放入他的袋子中。他再次拿出瓶子時,卻搖搖頭,我又往前走了幾步,想看得更清楚。啊!一個水瓶中還有半瓶水呢!叔叔拿來我班的盆,把水倒入了盆中。 

  這一舉動,把大家都吸引過來了。他們也很驚訝。叔叔繼續着,接下來,每隔四五個瓶子,叔叔就要往盆子倒入瓶子中剩餘的飲料和水。盆里的水也越來越多,最後竟有半盆。也許,每個同學都想,自己剩下的幾十毫升水是特例,下不為例。可他們卻不知積少成多。全班25個人,扔掉的水瓶中的水加在一起,竟然有半盆多。作為班長,我凝視盆里的水,皺起了眉頭。我真想告訴同學們:浪費可恥啊! 

  想想,多少個鄉村常年乾旱。他們視水為生命,而我們卻這樣浪費水資源,怎能不讓我痛心呢? 

  環保,要從我們做起,決不能再出現這種場面,因為——浪費可恥!

您正在瀏覽: 浪費可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費可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