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年之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之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十年之後……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在天空中“唧唧喳喳”地叫着,在湖面上自由自在地飛翔,偶爾用尾尖沾了一下水面,波紋一圈一圈地蕩漾開去。河裡的小魚兒在綠波中嬉戲,不時嘴裡還冒出幾個泡泡,小鴨子在水面上歡快地遊動。那些帶有淡黃色的柳絲被輕輕的微風吹過都不自覺地扭動着她那纖細的腰肢。春天的童話是快樂的!

  夏天的草木特別茂盛,冬青樹的葉子油亮油亮的,老榆樹枝繁葉茂,給人們撐起了一片濃濃的綠陰。烈日當空,地上的土塊被曬得滾燙滾燙的,幾隻黑褐色的大肚蟋蟀,安着彈簧似的蹦來蹦去。小狗不停地吐着舌頭,蟬煩躁地叫着,蜻蜓都只敢貼着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他們的翅膀。夏天的童話是活潑的!

  秋天,樹上沉甸甸的果實已經安奈不住甜蜜的喜悅,從樹上直接滾到地上。蘋果的臉紅紅的,像一個個小燈籠;梨連夜趕過來,身上沾滿了熒光;桃子化上了妝,準備去宴會;香蕉穿上了新衣,準備和月亮攀比。秋天的童話是喜悅的!

  冬天,大地覆蓋上一層厚厚的白衣。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地上鋪的是雪,厚厚的,軟軟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皚皚的,又松又軟;樹上蓋的是雪,積雪把樹枝壓彎了腰。太陽照在白雪山上,發出耀眼的光芒。冬天的童話是美麗的。

  十年之後……

  “哐當”“哐當”一聲聲巨響從南邊的森林裡傳出來。小鳥聽見了這可怕的聲音,一群群從森林上空飛出來。小兔子、山羊。被驚醒了,一個個逃出森林。草地上,綠綠的小草不再冒出頭來,而是躲在土地里睡覺。水面上,不再有小燕子盪起的一圈圈波紋,不再有魚兒在水中嬉戲,不再有柳枝翩翩起舞。現在,春天的童話是寂寞的。

  夏天到了,草木不再有以前的那麼茂盛,而是一片死氣沉沉。冬青樹葉子不再是油亮油亮的,老榆樹枝幹上,沒有一片葉子,像一個孤零零的老頭兒。大肚子蟋蟀趴在樹下,困難的呼吸着。現在,夏天的童話是枯燥的。

  秋天,樹上乾癟癟的果實軟綿綿的掛在樹上。蘋果沒有水分,像一個沒有電燈的燈籠;梨非常小,在連夜趕回來的路上,在泥坑裡摔了不少跤;桃子的妝用完了,臉上沒有一點“血色”。現在,秋天的童話是悲傷的。

  冬天,大地穿上了灰色的大衣。大樹在狂風中搖晃,一條條樹枝就像一條條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冷颼颼的風呼呼地刮著。禿禿的樹木,像一個個禿頂老頭兒,受不住西北風的襲擊,在寒風中搖曳。地都凍裂了縫,小北風像刀子似的猛刮,大雪滿天飛。現在,冬天的童話是凄涼的。

  世界掌握在我們人類的手中,如果我們人類不愛護地球,那麼世界就會滅亡,如果世界滅亡了,我們還可以住在哪裡呢?如果住在月球我們就沒有氧氣,如果住在火星我們就會被熱死,哪一個星球能比得上我們的地球,所以我們只能住在地球,地球是屬於我們人類的,人類是屬於地球的,所以我們要愛護地球,不能隨手亂扔垃圾,要保護好地球的環境。

  浙江杭州明珠小學六年級:張譯文

您正在瀏覽: 十年之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