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朵鮮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鮮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世界上,有沒有永遠開不敗的鮮花?我說:“有。”假如一個人能憑着他的誠心與勇氣,做到一件無法想象但卻非常感人的事,那麼在他的心裡一定會有一朵永遠燦爛芬芳的鮮花盛開!

  我就真的看到過這樣的鮮花。一天下午,我去郵局發信,推門的時候,一個十四五歲的少年直衝出來,險些將我撞倒。我正愕然間,他已沒了蹤影,地上卻落着一封信,我只好拾起信在郵局等他。半小時后,那少年有出現在門口,臉上滿是汗水,神色焦急而驚惶,我趕上前笑着問:“是你丟的信?”他一驚,毫不猶豫地奪過信,只看了一眼,就叫了起來:“是!啊……是我的!謝謝,謝謝你!謝謝你!”他連說了三遍“謝謝”,甚至忘了擦汗,我笑着說:“新年寄一張明信片吧!”我本來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他卻大聲道:“一定!一定!你貴姓?地址?”本來只是一句玩笑話,可看他那副認真的樣子我只好告訴了他,但回家就忘了??畢竟那只是一件極小的事情。

  可誰想到元旦時,附着明信片的信竟然寄來了。“柳凌霜同學:你也許忘了我吧!我叫張野楓,你一定奇怪,那封失落的信對我來說為何如此重要?因為那是一封假信!你不信?讓我告訴你:吳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那時生病住院,我早就知道老師天天盼着她女兒寄信來,我卻又聽說她女兒離家搬走了。看着老師每次聽說沒有她的信時失望的神情,我恨自己,狠我這個班長沒有用……於是我就用左手寫了那封信……可是,可是當我在醫院裡看到老師看信時的激動的表情,聽她嘴裡念叨道:‘我女兒來信了,來信了……’我心裡就覺得苦澀澀的,有真想把實情告訴她……不,我不能告訴她,我多麼希望老師能心情愉快,早日康復啊!然而這又不是編劇,是活生生的事實。我被這為一面之交的朋友感動了。我問自己:我的老師不是也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嗎?而我又是怎樣回報的呢?我又應當怎樣回報他呢?……

  忽然,我好像又看到一朵美麗的鮮花在開放,它開在我那隻見過一面的朋友心裡,我知道那是一朵永不凋謝的鮮花!

您正在瀏覽: 一朵鮮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