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梳子作文

梳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長頭髮和木梳子作文1600字

一隻呈魚的形狀的小桃木梳子。桃木在古時候是可以用來辟邪的。印象中的老道們總是揮舞着一支桃木劍,口中念念有詞,煞是有趣。我喜歡這隻魚形的小木梳,鏤空的小圓孔是它的眼睛,溫柔的曲線是小嘴,還有翹起來的小尾巴,整個兒活靈活現的。以手輕撫,細膩卻不失木頭的質感,泛着的柔和光彩,把交織縱橫、或深或淺的木紋襯托得更加動人。31根細細的梳齒密密地排列,齒端組成溫柔的弧線。 

  我從來沒有留過長發,從來不知道飄逸的感覺。因此我常為那隻溫柔的梳子感到惋惜,它無法天天擁有為主人理雲鬢修容顏的機會。作為梳子,或許它根本沒有權利要求什麼,但我卻在心思里為它抱不平。幻想一個宮裝女子坐在梳妝鏡前,拿着它輕輕梳理垂瀉至腰際的長發,那烏黑透亮的,梳子會像坐滑梯的孩子,一下就順着頭髮流瀉而下,帶着點“雲想衣裳花想容”的美麗。 

  可我只有又短又散的滿頭亂髮,母親說那是因為你還是個黃毛丫頭嘛! 

  她這話讓我對梳子更加憐憫,它是如此不幸,竟然屬於一個黃毛丫頭?平日里我是極少用梳子的,就那麼幾撮毛,每天早晨隨手掠掠就已是感覺良好,所以常不可避免地被人家美其名曰:雞窩頭。 

  倒真是冤枉了我的梳子,它看來是如此的美好而溫柔,不幸遇上了平凡的我。 

  雖然我始終覺得漂亮的木梳子應該和自如的長頭髮聯繫在一起,但還是固執地把梳子留在身邊,珍寶一樣。 

  我是驀然間發覺這隻梳子的。 

  那是一家有着明媚燈光的木梳專賣店。到處都是漂亮得讓人眩目的梳子,桃木、黃楊木、紫檀木梳子還有角質梳競相鬥艷。服務生笑着把一款又一款貴得令人咋舌的梳子推到我的面前,帶着挺可疑的表情問:小姐,你要嗎? 

  什麼時候我也成了“小姐”了?黃毛丫頭可承受不了“小姐”的消費。 

  嗯,我不是小姐。我禮貌地提醒她,然後彷彿若無其事地在店裡徘徊,眼睛掃視着一層層架子上向我招手的木梳子。突然,我發現了它,並不是千萬隻梳子中最出眾的,但在剎那間,它吸引着我。 

  服務生顯然有點氣惱我沒有從名貴的梳子里挑出一款,那樣或許老闆可以給她獎金抽成的。我挑上的是這家專賣店裡頂普通的一隻梳子。普通歸普通,可它有自己獨特的光澤、木紋、色彩,還有價格。 

  我是極普通而又嚮往獨特的人,所以,我愛普通而獨特的木梳子。 

  我很認真梳頭的時候,往往是要出席重大場合。在那時整個人就變得小心翼翼的,任何事情任何一點點瑕疵似乎都不能容許——頭髮亂了、有黑眼圈了等等諸如此類。然而一切都結束的時候,亂蓬蓬的頭髮讓人覺得豁然開朗,更加輕鬆了。 

  孩提時為什麼就那麼懂得愛慕虛榮?以前從來不願意承認,現在開始明白了:因為我是千萬個普通的孩子中尤為普通的一個,不願意嘩眾取寵但也希望有人注意,注意到自己的一切,然後突然說:哦,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孩子。 

  而現在覺得無所謂了,因為無論是誰,至多只是掃視一眼罷了,根本不會在意這樣那樣的小細節。在乎,只是心理期待的結果罷了。通常除非有了本質上的變化,平凡的人還是平凡,就像沐猴而冠,再怎麼樣,也逃脫不了猴的樣子。 

  初洗完的頭髮總是清清爽爽的,在水的浸泡下,就連“黃毛”也能變得烏亮起來。這時候用木梳子撥弄撥弄,創造出各種各樣有趣而可笑的髮型來,還一一美其名,感覺分外自豪,梳子也似乎終於有了用武之地。然而看到一頭長發的妹妹總是愁眉苦臉地被押去洗頭,彷彿世界末日一樣的悲苦,我常常會納悶,洗頭是頂舒服的一件事啊,她何必如此?後來逐漸明了,洗頭過程中因長髮帶來的煩惱不提,單單要吹乾青絲就夠累了。再看到扎頭髮時妹妹滿是怨氣的表情,心裡覺得就算是長發可以襯托出一個女子的美,自己也決計不幹了——繁瑣至極。 

  為自己感到好笑,多少次夢寐着有一頭秀髮,飄逸地就像廣告里的女主角,想着一旦長大,就一定要蓄髮。好大的決心啊!最後竟是自己破了這個誓願。世界太大,時代太快,真不應該責備人心叵測、變化無常。該有的就一定會有,變化未必不是好事。 

  於是梳子變得不再那麼重要了,只是喜歡梳理雜草一樣的頭髮,感受它溫柔的愛撫。偶爾還想象有一天,當我長發飄揚的時候,梳子微笑地撥弄着我的發稍……
回目錄

未來的梳子作文800字

  一天我來到科學實驗室,喝了一種能去未來世界的葯,便暈了過去,我穿過一條彩虹,來到了未來的世界。

  未來的科學家可真厲害呀!發明了一種會變魔術的多功能的梳子,而且價格非常便宜,吸引了廣大市民的喜愛。

  端午節快到了,我來到商場幫媽媽買送給別人的禮物,看見男女老少都在搶着購買這種神奇的梳子,感到很奇怪,我心想:“這麼多種梳子他們不買,偏愛買這種梳子,真奇怪,我一定要問個究竟。”我走過去問一位售貨員阿姨,我問阿姨:“阿姨為什麼這種梳子這麼多人買?”阿姨撫摸我說到:“這種梳子很神奇,它和別的梳子外表沒什麼兩樣,可它能做別的梳子做不到的事情比如,你平時要去理髮都要去理髮店,有了這把了不得的梳子,你就可以省下理髮的這筆錢,你只要對梳子師傅說你想理什麼發形,它就能照着你的意思去做,老人一梳,白頭髮變成黑頭髮,想留長頭髮的小女孩一梳,短頭髮立即變成長頭髮,愛梳妝的女孩,她只要對梳子說今天想梳什麼樣的頭髮,它就能幫你梳,失眠的人一梳,他就能好好睡覺,頭疼的人一梳,立即不頭疼,不開心的人一梳,立即變的很開心......

  此外,它還能變成你想要的東西,比如說,你想它變成一個袋子,你想它變成一個音樂廳,你想它變成一輛小轎車,你想它變成一台鋼琴,你想它變成......

  它都可以根據你的意思去做。

  還有,如果你家裡有小妹妹或是小弟弟你就一定要買,因為,它能講故事給小孩子聽,還能聽古典音樂,它小小的方便帶出去,有了它各位爸爸媽媽就不用為不會講故事煩惱。

  我深深地被吸引了,我走到售貨架一看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麼好的東西才五塊,我一口氣買了十幾把梳子,一把送給媽媽,一把送給奶奶,一把送給爸爸,一把送給爺爺,其它得都讓媽媽送給別人。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鬧鐘把我的好夢打斷了,我看看四周,都沒有看見那把梳子,這我才意識到這只是一個夢,不過我相信,只要努力學習科學,未來一定能出現這種梳子!

回目錄

都怪梳子作文500字

都怪梳子 

  打開記憶的畫冊,以前經歷過的一幕幕映入我的眼帘。其中有一件委屈的事使我至今難忘。

  記得那天,姐姐來到我家裡,她還拿着一包大袋子,裡面有:牙刷、牙膏、毛巾、梳子、一些書之後,她拿起梳子放在床邊的桌子上,然後跑去廁所洗頭;等她洗完頭回到房間時,發現她的梳子不見了,這時家裡也沒有別的梳子,這時的姐姐像個受了驚的母雞走來走去。最後,她懷疑是我拿了她的梳子,走過來大聲對我說:“是不是你拿了我的梳子!”我滿腦一堆問號,說:“什麼梳子,不是在桌子上嗎?”姐姐又說:“沒有!不信,你跟我去看下就真相大白了。”我不服氣,就跟着姐姐走到房間,果然,那個梳子不見了,我問姐姐:“怎麼那麼奇怪?”姐姐憤怒的說:“別裝了!”我反駁說:“我沒偷,我真的沒偷!”“那怎麼會不見了呢?你這小賊!”姐姐大聲的對我說。 

  為了我的名譽不被毀掉,我開始學找線索,我現在姐姐洗頭的廁所看了一會兒,又在她經過的地方看了一會兒,結果都沒有。我很失望。我回到房間,不小心把姐姐的牙刷弄到桌子後面的空隙里,我想伸手去撿回來,在這時碰到了姐姐的梳子,順便把它撿了回來,然後,我把數字拿給姐姐看,姐姐有點害羞的小聲的說:“對不起,我錯怪你了。”我說,“沒關係!”然後,我們回到房裡又唱又跳地玩起來。 

  都怪那個梳子,誤會了我和姐姐的感情,不過,你還是解除了誤會。
回目錄

鏡子和梳子作文400字

在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忽然傳來一陣吵鬧聲,原來是鏡子和梳子為了“誰對小主人更重要”吵了架。

  梳子先發話了:“鏡子你也知道,小主人的髮型是童發,不能扎辮子。如果沒有我,小主人的頭上早就有小鳥了!”

  “就憑你?省省吧!要是沒有我,小主人看不到自己的樣子,根本就沒法梳頭!”鏡子也不甘示弱。

  梳子說:“別臭美了!沒有你,小主人照樣能梳頭!”

  “那有了我,主人就可以把頭髮梳得更整齊,更漂亮!”鏡子叫道。

   梳子喊:“小主人媽媽的包里有我的兄弟姐妹,卻沒有你的兄弟姐妹。這說明,人們更如喜歡我!”

  “那是因為到處都是我的兄弟姐妹,如玻璃、河水、瓷磚……太多了!所以人們根本就不需要帶我!”鏡子生氣了。

  這時,一直沉默不語的定型水姑娘說話了:“朋友們,我們都很重要,少了一樣小主人的頭髮就沒那麼好看了。”

   鏡子和梳子聽了,紅着臉低下了頭。從此,鏡子和梳子再也不吵架了。
回目錄

我心中的那把梳子作文400字

在一個艷陽高照的日子裡,我牽着表妹的手準備去看舅舅。當我們回來的時候,開到了一家賣梳子的店,我想:正好我們家的梳子沒了,到那家店買一把梳子吧! 

  於是,我們過了馬路,來到這家店。我們一進去就讚歎道:“好精緻的一把梳子啊!”經過我和妹妹的仔細挑選,終於挑選了一把精緻、漂亮的梳子。我把這把梳子交給了服務員,問道:“這把梳子幾元?”“3元”服務員回答道。於是,我給了她一元,便拿起梳子揚長而去,可服務員卻追上來對我說:“小妹妹,你的梳子忘拿了,我給你拿來了!”我猶豫了一下,到底要拿梳子呢?沒關係,拿吧!反正不會怎麼樣。於是,我接過梳子就回家了。回到家我總覺得這樣不誠實,心裡總是七上八下的。最後,我決定明天把梳子還給那家店。 

  第二天,我拿着那把梳子跑向那家店,可是,到了那家店,才發現那家店已經搬走了。原來,昨天他們大清倉,搬走了。 

  從這以後,我把那把梳子藏在了書桌里。這使我懂得了:“做人一定要誠實。”這把梳子讓我難忘。
回目錄

賣梳子作文200字

有一天,大雨過後,空氣特別清新,貓媽媽帶着小貓們到池塘邊釣魚。釣啊釣,釣啊釣,不一會兒,它們就釣了一大堆魚。貓媽媽和小貓們的心裡比喝了蜜還甜。它們一邊唱歌,一邊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回到家后,貓媽媽把魚全都煮熟了,和小貓們一起吃了個精關。然後把魚骨頭做成了一把把小梳子,再塗上紅、紫、藍 、綠四種顏色。 最後,拿到市場買賣,小豬買了綠色的,小兔買了紅色的,小狗買了藍色的,小貓買了紫色的。貓媽媽掙了很多錢,開心極了。
回目錄

金色的梳子作文800字

風和日麗的一天,科學家馬小跳召集了他的三個好朋友一起去悠閑地環遊奇妙的世界。 

  他們來到森林深處,大風吹過,樹冠的枝葉發出“嘩嘩”的聲音。馬小跳站在那裡凝神諦聽,發起了呆。過了一會兒,風勢減弱了,“嘩嘩”的聲音似有無有。迎面走來一隻可愛的松鼠。皮皮魯向他打招呼說:“你好,松鼠,我叫‘皮皮魯’。”“你好,皮皮魯,我叫王子,出來找松果吃。”王子也自告奮勇地說。“哦,對了。”王子突然想起什麼事情,“你們在來的路上有沒有看見一把金色的梳子?”“梳子?”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相互搖了搖頭。王子的臉色變得黯然。小豆豆認真地說:“如果你真的需要它,我們一定幫你。”“真的嗎?”王子眼裡湧出淚水,彷彿看到了希望,“金色的梳子,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孫悟空二話不說,腳底板抹油,立刻飛上潔白的筋斗雲,來到“MXT(馬小跳)”實驗室。孫悟空東找找,西翻翻,把實驗室搞得亂七八糟。終於,它鎖定了目標,把“失蹤跟測儀”拿了回去。小豆豆已經等不及了,他一見孫悟空回來,就大喊一聲:“你總算回來了。”孫悟空白了小豆豆一眼,直徑走到馬小跳身邊。馬小跳一看,不禁誇讚道:“好小子,你行啊,你怎麼知道我要的就是這個?”孫悟空厚着臉皮,陪着笑臉,沒有把把MAT實驗室弄的一塌糊塗的事情告訴馬小跳。他理直氣壯地說:“上次我去你的實驗室,你正好在發明這個,你忘了,是你告訴我的啊!”“啊,我告訴你的?”馬小跳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你瞧我這壞記性,差點忘了。”皮皮魯開玩笑說:“你何止是差點忘了,簡直是一點都不記得了。”“好了好了,我們快開始吧,別讓王子等急了。”小豆豆性子急,督促道。馬小跳在“失蹤跟測儀”上輸入了“金色的梳子”、地點“森林”。不一會兒,“失蹤跟測儀”就鎖定了目標。“失蹤跟測儀”的天線指向西北方向,馬小跳他們就往那裡前進……最終,找到了梳子。馬小跳他們依依不捨地和善良的松鼠告了別後,不知又會去哪裡…… 

  指導老師:馮夢蘭
回目錄

爸爸的梳子作文900字

母愛如水,無微不至的呵護着你、滋潤着你,無時無刻不讓你感到貼心的溫暖與關懷。父愛卻如山,給你樸實的依靠與安慰。父愛並不表露於言詞。它或許只是你勝利時,一個欣慰的表情,或許只是你失敗時一個鼓勵的眼神,或許只是你放棄時一句打氣的話語,又或許,只是一把梳子這麼簡單。 

  去年的大年初一,爸爸暫時放下了手頭繁忙的工作,不遠萬里從老家趕來看我,相見才幾個小時,馬上又要趕回去。候機樓內,我和爸爸並排坐在椅子上。從頭至尾,沒有太多的言語,只是偶爾問一句“學習怎麼樣”“生活習不習慣”,我都一一回答。因為,爸爸是個不善於言詞的人,不知道如何表達他對我的愛。 

  爸爸看了看手錶,嘴唇動了動,像要說什麼。我知道,又到了分離的時刻。我轉過身去,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爸爸和藹的笑笑,輕撫着我的頭,道:“別哭,看人家劉三姐,臨死都沒哭。”我被逗樂了,爸爸就是這麼幽默。但笑過以後,心裡又泛起一層酸澀的不舍。“來,爸爸給你梳梳頭。”爸爸說道,把我抱着坐在他腿上,一隻手在包里翻着什麼,另一隻手則摟着我的,就像小時候那樣,生怕摔着了,摔疼了。只見爸爸從破舊的行李包里,掏出了一個紅色的梳子,梳子上印着鮮紅色的牡丹花,開得正茂盛,一簇一簇,彷彿還可以聞到淡淡的幽香。“記得嗎?”爸爸笑着說“這是小時候爸爸給你梳頭的梳子——都好久沒用啦,爸爸還留着呢。”我鼻子一酸,看着眼前的這把梳子,點了點頭,年幼時候的記憶一幕幕浮上心頭。 

  爸爸不再說話,細心的幫我梳理頭髮。他用右手梳下,再用左手攏起,再梳下,再攏起。偶爾有一綹頭髮掉了,爸爸就耐心的拾起,又梳下,攏起。髮絲在梳子間溜走,好像時間的飛逝,轉眼間,我已經歷了人生的十幾個裡程碑。我眼前漸漸模糊了。爸爸的梳子,沒有媽媽的細膩和溫柔;沒有姥姥的親切和慈祥,所有的則是一種遲鈍的生澀,但我知道,在這生澀的梳子間,浸透着爸爸在着是三年中,對我那無盡的思念和不舍啊! 

  慢慢地,爸爸綰起了最後一縷髮絲,一扣一扣的將頭髮結在頭頂。頭髮,似乎比以前更加凌亂了,但我的心卻變得豁然開朗。爸爸,始終都是深愛着他的女兒的啊!我回過頭來,看見爸爸的眼底有淚花。我像個小大人似的拍拍他的背,“快走吧,別落了飛機。”爸爸看着我,笑了。 

  父愛,它從不稍遜於母愛,只是他並不表露與言詞,甚至有時會是嚴厲和苛刻。但是,他卻將那一份最深的愛,深藏在了心底。
回目錄

梳子作文500字

它是一把普通的梳子, 

  它殘留着媽媽的香氣, 

  它殘留着媽媽的摯愛, 

  它殘留着媽媽的囑咐。 

  它是一把平凡的梳子, 

  它存留着媽媽的關心, 

  它存留着媽媽的手印, 

  它存留着媽媽的一切。 

  它是一個無價的珍寶, 

  它蘊含著無數人間情, 

  它是一個無比的寶藏, 

  它裡面有我成長故事。 

  它是一本精彩的漫畫, 

  它裡面有我美好過去, 

  它裡面有我的酸甜苦辣, 

  它裡面有我的五彩童年。 

  它,一把普通的梳子, 

  卻是我成長的手冊······
回目錄

梳子作文700字

  風是誰的梳子?

  哦,風是樹的梳子,

  春天,風一梳

  樹枝上就呲出嫩綠的小芽;

  夏天,風一梳,

  樹葉摩挲就發出好聽的沙沙聲;

  秋天,風一梳,

  樹葉就隨着風到處去旅行;

  冬天,西北風一梳,

  壓在枝頭上潔白的雪花就紛紛揚揚地飛到空中。

  如果風輕輕地一梳,

  樹梢就隨風翩翩起舞;

  如果風狠狠地用力一梳,

  大樹就被推倒在地,甚至被連根拔起。

  風也是風車的梳子,

  風一梳,

  風車就呼呼地歡快地轉個不停。

  風又是蒲公英的梳子,

  風一梳,

  草地上的蒲公英就像一個個小傘兵飛向天空。

  我用廢棄的礦泉水瓶做成一艘小篷船,把它放在小河上。

  風就是小篷船的梳子,

  風一梳,

  我的小篷船划向遠方,就像在大海里航行一樣。

  雷電是雨的梳子,

  雷電一梳,

  雨就下得更加磅礴了。

  雨是天空的梳子,

  雨一梳,

  天空就會更加清透,空氣就更加清新。

  雨也是大地的梳子,

  雨一梳,

  大地上的植物就長得更加生機盎然。

  天空中許許多多的小水滴是太陽的梳子,

  大雨剛停,小水滴一梳,

  太陽的光芒就變成一道絢麗的彩虹掛在天邊。

  蜜蜂、蝴蝶是花園裡鮮花的梳子,

  蜜蜂、蝴蝶一梳,

  朵朵鮮花就長得更加嬌艷可人。

  橋是河流的梳子,

  橋一梳,

  河兩岸的人們就你來我往的穿梭不停。

  郵票是信封的梳子,

  郵票一梳,

  信封就可以到世界各地出差旅行啦。

  畫筆是腦海的梳子,

  畫筆一梳,

  腦海里想象的飛機大炮就都浮現在畫紙上了。

  標點符號是文字的梳子,

  標點符號一梳,

  一行行的文字就成了妙趣橫生、引人入勝的文章了。

 一年級:潘越

查找更多梳子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