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寒冬作文600字

寒冬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溫暖的寒冬作文600字

溫暖的寒冬 

 走在林蔭路中,是棵棵花草點綴着你的路;走在小溪邊,是朵朵浪花裝飾着你的路;走在雨中,是奶奶親切的呼喚。那親切的呼喚,猶如那溫暖的寒冬…… 

 “呼——呼——”,只聽見窗外颳起嗖嗖的冷風,老天爺玩了個大變臉,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雨點兒連成了線,“嘩”的一聲,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鋪天蓋地地從天上傾瀉下來。已經晚託了,這麼大的雨,什麼時候停呢?我又沒帶傘,我急得像熱鍋的螞蟻。我邊寫作業,邊在心裡嘀咕:老天啊,怎麼還不停雨啊!不一會兒,老師說:“今天下大雨,提早放學!”望着窗外的傾盆大雨,唉,如果有把傘就好了。我背起書包,往樓下跑去,見雨小了一點,我就沖向旁邊的走廊。“孫兒,孫兒……”,聽見奶奶親切的呼喚,我應聲叫:“奶奶,奶奶,我在這兒!”我又跳又把手揮動起來。奶奶循聲而來。奶奶年紀大了,眼花了。奶奶看不見我,而我卻我見年邁的奶奶。奶奶八十多歲了,個子不高,有點兒駝背,她的頭髮花白,眉毛又細又長。奶奶黑黑的臉上布滿了深深地皺紋。從她的眼神里看出了奶奶的着急,我趕忙跑到奶奶那裡。我突然覺得奶奶蒼老了很多。“來”奶奶把傘給我,又說:“你的書包太重了,我來幫你吧!”我執意不肯。奶奶用粗糙的手摸摸我的小腦袋,說:“你真的長大了。”在回家途中,奶奶緊緊地握着我的手。有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田,霎時,我震撼了。 

 奶奶送傘給我,猶如陰天里的一縷陽光;猶如寒冬里的熱茶;猶如雨中的傘……
回目錄

寒冬的歲月作文600字

  在寒冬的歲月中,有誰與頑強不屈的你爭輝呢?沒,沒有。只有你——梅花傲立雪中。

  ——題記

  又是一個臘月,終於等到屬於你的季節。為什麼你不與別的話一樣,選擇生意盎然的春天呢?是你清高自傲嗎?不,不是。為什麼你會選擇毫無生氣的寒冬呢?是你盛氣凌人嗎?不,不是。為什麼你會讓人那樣琢磨不透呢?也許,是你的嬌艷欲滴,也許,是你的高雅不俗,也許,是你的堅強不屈……

  你總喜歡留在北方,那裡有你的根,那裡有你的夢。你總喜歡在嚴冬中盛開,任由大風的削刮,任由大雪的掩埋,你都無畏。你總喜歡在別的話都已枯零時才肯釋放自己,就像一個懂事的孩子,從來不曉得與別人爭艷。你總喜歡靜悄悄地躲在雪地里,羞澀地綻放你的花苞。難道你不曾學會追求么?

  天空飄起鵝毛般的雪,不一會兒,地面上積成一條大大的白毯子。偶爾,它偷偷地飄落到你的枝丫上,想試圖掩飾你,但它最終還是失敗了。你奮力地逃出它白色的魔掌,為自己開闢另一片自由的天地。唯一不足的是那禿禿的樹榦,有如一位滄桑的老人,黝黑黝黑的,誰知道它是你的“保護傘”。因為有它,在肅殺的冬天裡,你才不會覺得冰冷孤寂,依舊大方地為冬天饋贈枝丫上的那小朵小朵的暗香。

  一想起你,我總會微笑地陶醉痴迷,你的美就是“眾芳搖落獨鮮妍”的芬芳;而你的香不得不讓我明白“梅花香自暗香來”的艱辛……

  一想起你,我的腦海中隱隱地浮現那一幅似用水粉繪出來的景色:寒風呼嘯的隆冬下着純百的雪,白色的雪地上生長着一株與眾不同的樹,這棵平常而又不平凡的樹上開滿了嬌小的花兒,也是我最喜愛的暗香——梅花。

回目錄

已是寒冬夜半作文600字

  又是一個寂寥蕭瑟的暗夜,颼颼的寒風過下着冬雨重重地敲打着緊閉的門窗,絲絲縷縷的走進來一些,並竭力地搜颳走我僅存的那點溫度。一陣一陣的,淋淋總總的思緒,已然,儘是凄楚……

  在涼涼的寒霜中等待着凄美的夜,用夜的寂寥去迎接夢。夢,用一整季的荒原去填補心的奇迹。寒夜漸涼,小小的水滴是透透的冰絲,一切都變得很久遠,那時光機的錯位還能否為我等待?

  寒霜中的夜色下,煙花易冷,人事易分。是吧,斑駁的時光,用拙劣的文字,勾勒着青春的疼痛。

  煙花易冷,青春易逝。

  一圈又一圈的年輪在不知疲倦地繪製着,它們也在時光的流逝中變的聳立,而我們呢?在時光的荏苒中行走着,疲憊時沒有肩膀停靠,不知道這青春的煙花,在何時璀璨,又在何時凋零……

  斑駁的城門外,盤踞着老樹根。不知何時,青春的根才能堅固,縱使時光斑駁也無法磨滅青春的煙花。

  也許吧,我們在時光中成長,在成長中斑駁,在斑駁中堅守,不管你們如何讓向我施壓。

  那顆鍥而不捨的心也會背負起沉重的行囊,完成這次艱難的旅行。就像這寒冷的夜,一樣的冰涼,同色的寂靜,慢慢棲息在夜色的朦朧中,積蓄最猛烈的力量向熱氣挑戰!

  心不死,志猶在。墨重,情深……

  夜不夠長。我有些意猶未盡,打算在天亮之前繼續寫下去。窗外,厚重的夜在凄迷的燈盞中凄惻地寫下一圈一圈的自己。

  聽青春,迎來笑聲,羨煞許多人;

  那史冊,溫柔不肯,下筆都太狠。

  煙花易冷,人事易分。

  而你在問,我是否還認真。

  ——青春將故事染色,沉默。

  西元2010年12月30日

  吉林省梅河口市博文初中部初二:姜姝宇

回目錄

寒冬作文600字

葉子落了,花兒謝了,小草枯了,動物睡了……調皮的冬弟弟帶着一籃晶瑩剔透地雪花,跟着風爺爺不知不覺、蹦蹦跳跳地趕來了。撒一路雪花,送禮物給人家,那些雪花跟着冬弟弟跳啊,蹦啊,紛紛揚揚,給大地添了不少光彩。 

  冬天到了,天氣突變,寒風刺骨。太陽公公怕這寒冷的天把他凍感冒了,每天早早地就把月亮婆婆催來接班,自己便跑回了家。早晨,太陽公公遲遲不肯出來,非得月亮婆婆敲得把門都快敲爛時,才慢悠悠地從熱被窩裡鑽出來,再慢條斯理地去上班。他依然怕冷,撕一片雲,裹在身上,可風一吹雲就散了,他又跑去再找一片雲撕下來裹在身上,不到六點,就又跑回家睡覺了。 

  清晨,北風爺爺就咆哮着,呼呼地刮著,像刀子一般鑽進我們的身體,又像針一樣刺進我們的皮膚中,特別疼。人們把下崗了九個月的厚厚的衣物取了出來,讓它們重新上崗工作。看!大街上個個行人都武裝得嚴嚴實實的,像一隻只笨重的企鵝,又似一個個棉花包一樣。 

  人冷,植物也冷。在這寒冷的季節中,花兒脫去了外衣,枯萎了,嬌艷的妝容早已不復存在,連樹木都用麻繩包了起來,樹上的葉子都被冬弟弟一路拽了下來光禿禿的。只有松柏,依舊蒼翠欲滴,像戰士一樣挺拔。小草枯敗了,不再像原來那麼綠了,有的彎下了腰,有的瑟瑟發抖,有的睡在落葉鋪成的地毯里做着夢。 

  早晨,窗戶上結了一層冰花,美麗極了,有星星狀的,有菱形的,有桃花狀的……各式各樣,漂亮極了!真像冬弟弟送給我的禮物呀! 

  冬天,粉裝玉砌的世界,這個季節是個樸素的季節、純潔的季節,我愛它,愛這個美好的季節。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回目錄

寒冬里的陽光作文600字

寒冬里的陽光 

  在我十年的生活中,我經歷了無數個一瞬間。許多我已經淡忘了,但那件事依然在每一個寒冬滋潤着我的心田。 

  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冬天,天比往常黑得更早,一片片雪花從天而降,走在街上讓人瑟瑟發抖。我飛快地從教室里跑出來,鑽進車裡。我們開車來到了姚家園,忽然,車子停了下來。無論爸爸怎樣努力都打不着火。此時正是下班高峰期,大街上車水馬龍,人多得不得了。車停在路中就像一塊擋路石後面的司機都不停的安按喇叭,無奈之下,爸爸只好讓我和媽媽下車幫忙推一下,但車子好像被強力磁石吸在地上一樣,無論我和媽媽怎樣努力車子都紋絲不動,正在我們一籌莫展的時候:“?輟??迸員嘰?蠢匆簧?餿竦納渤瞪?R渙拘∑?低T諏宋頤巧砼浴!疤凇背得趴?耍?映檔母奔菔蛔?銑隼戳艘晃皇迨濉K?蟾潘奈迨?輳?爍唄澩螅?し赭詈凇K?瘓浠岸濟凰擔?皇悄??刈叩匠島蟆 

他回頭對我微微一笑,指了指旁邊的馬路牙。示意讓我過去,他將身體靠在車上,用盡全力,將車子向路邊推去。車慢慢的像路邊推,車子就像一隻年老體弱的蝸牛緩慢的移動着他沉重的身體。她不時地停下來搓一搓被凍得通紅的雙手,又馬上努力將車子向路邊推去。突然一滴晶瑩剔透的汗珠沿着她的臉頰滑落了下來,無聲地落在了地上。一滴、兩滴……他的汗珠越來越多。車子終於被推到了路邊。她放下了雙手,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她回頭沖我微微一笑。還沒等我們對他說一聲謝謝,就已經向遠處跑去…… 

看着他遠去的背影,我的心裡浮現出了一絲感激,這位與我素不相識的叔叔,不就像寒冬里的陽光滋潤着我的心田。
回目錄

寒冬的夜晚作文600字

  寒冬的夜晚,好像萬物都睡著了!

  從窗外不禁飄來雪子淅淅瀝瀝的打在樹上的聲音,沙沙的,響得格外的入耳,於是我聽到了世間最動聽的天籟之音。我似乎從中感悟到了一些真理。

  清早,打開房門,儘管沒有雪花飄飄,儘管一夜下的是雪子,滿院子還是白皚皚的一片。花草樹木都被銀裝素裹着,仰頭便能看見依然在舞蹈的雪子。果然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說不出的欣喜!

  雖然人到少年,但是從小對雪情有獨鐘的喜歡。沒有因歲月的的流逝而褪色。相反,對雪多了一些理性的思考!

  小時候盼下雪,是因為雪能讓童年的自己有了更多的樂趣!堆雪人、打雪戰、玩滑冰留下的場面永遠烙在記憶的最深處!正是因為有了雪,才讓童年有了希冀;正是因為有了雪,童年的歲月有了濃濃的色彩;正是因為有了雪,童年的記憶才會充滿了歡樂。

  現在喜歡雪,是因為瑞雪兆豐年。雪帶來了造物主對人世萬物的恩賜,它可以滋潤大地、滋潤生命!正是因為有了雪,使那些害蟲有了畏懼和制裁;正是因為有了雪,人們才有了對生命的渴望和對春天的期盼!

  現在喜歡雪,是因為這世間有太多的齷齪和骯髒。正是因為有了雪,才讓空氣有了天然的凈化器,它可以洗滌塵埃和廢氣;正是因為有了雪,大地白茫茫的一片,看不見那些不想看的東西,潔凈、單純!

  此時,屋裡,春意盎然,人心中彷彿都開滿了春天的花果,那麼鮮艷;雖然窗外,漫天飛雪,但是依然春意盎然。使人心曠神怡。

  而我卻心潮澎湃,害怕辜負了室外雪舞闌珊的意境。

  寒風,拉長了夢境,雪花,斑斕了歲月,滋潤了萬物,滋潤了兒童們的心靈,凈化了世間的骯髒。那樣純潔,那樣美好!

  三年級:鹿死誰手

回目錄

寒冬,那個乞討的青年……作文600字

  寒冬來臨,北風呼呼地刮著,雨零零星星地飄下來。我和媽媽剛從老師的琴房走出來,一股冷氣襲來,我禁不住打了一了個寒顫,把媽媽拉得更緊了。大街上,人們豎起了領子,裹緊了棉衣。天,灰濛濛的,好像噩運要降臨到誰頭上似的。

  我和媽媽急沖沖的往家裡趕。突然,一陣凄慘的哭聲傳入耳中,我們便加快了腳步。終於,在街頭的不遠處,我和媽媽看到了一個雙膝跪地、正掩面哭泣的青年人。他身着單薄的衣服、在寒風中瑟瑟發抖,不停地瞌頭乞討。一看他身前的鋪着的白紙才知道,原來,青年的外婆生了一場大病,全家人千辛萬苦湊足手術費等候治療。沒想到青年的爸爸開摩托車接外婆去治病時,又被一場飛來的車禍撞成了一個半死不活的殘疾人。而他那狠心的媽媽卻因此拋棄了他們,離他們遠去。為了拯救自己病危的父親,他只好休學,萬般無奈之下,他只好向路人乞討救命的錢。看到這裡,我從心裡泛起了一陣同情和憐憫來,不由得將手伸入口袋,摸出身上僅有的一元錢遞給他。路人也紛紛解囊相助。可是,也有一些人路過時不理解,他們只是蔑視的看了青年一眼,嘴裡說道:“切!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這些人,今天討錢,明天就去豪華飯店吃喝玩樂,比我們過得還快樂喲!真是不務正業,好吃懶做的東西”“現在的年青人呀,真是說不清喲!”聽到這些,青年嗚咽得更厲害了。不一會兒,便雙手抱住腦袋,趴在地上號啕大哭起來。他為自己的身世而傷心,為世人的不理解而無奈。

  啊!多麼可憐的人呀!他竟然捨棄了自己的尊嚴,為親人而乞討!這難道不是平凡而偉大的愛的真實寫照嗎?

  大足龍崗第一小學四年級:覃天

查找更多寒冬作文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