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馬兒,你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兒,你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馬兒,在戰場上,是威武的,是豪邁的,是高昂的!一大群戰馬,排山倒海般撲向敵人,勢不可擋。但是,在平常生活中,它卻是溫順的,善良的,淳樸的……它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今天放學后,我依舊飛速到家,準備做作業。正當我拿起筆的那一瞬間,聽見了一種若隱若現馬的嘶鳴聲。我愣了一下,心想,小區里怎麼會有馬呢?難道正如老師評語,我不夠專心嗎?緊接着,我又一頭霧水地扎進知識的海洋里暢遊。可正當自己快要下筆的時候,不遠處又傳來了一聲馬叫。這聲馬叫,似乎比上次的還要凄慘,彷彿是有意地訴苦。我立刻感到熱血潮身,彷彿有一種神奇的力量牽引着我,讓我過去看看。我拋棄手中的筆,說時遲,那時快,我以最快的速度,趕到傳來馬聲的目的地。

  啊,多麼美麗!多麼壯觀!你當時不在場,一定不知道我看到了多麼令我陶醉不堪的景象。黃昏時分,粉紅色的天空籠罩大地。團團迷煙由遠而近,由遠而近,彷彿為馬車增添了一絲童話般的美感,美不勝收。坐在馬車內的新娘,就像是在迷煙中亭亭玉立的仙女,在天宮中的嫦娥。哇,真使人心花怒放!

  等等,馬兒呢?馬兒在哪?我立刻緩過勁兒來,瞬間把目光投射到悠悠馬車前。哦,原來,馬兒並沒有在嘶鳴,還好好的呢!看它換上的禮服,猶如一位彬彬有禮的紳士,好似一位窈窕淑女……

  我走近一看,立刻感到心如刀絞,皺緊了眉頭。看啊,遠處看到的駿馬,走近一看,卻是傷痕纍纍的服馬,那麼的狼狽不堪!從它那暗淡的眼神當中,我可以看出,它現在非常的孤獨,無比地痛心,一定受過不少的苦。不知為什麼,我的雙手情不自禁地摸向了馬兒的額頭,替馬兒解憂。我悄悄地對馬兒說:“馬兒,馬兒,我知道你心裡有多麼的苦。主人只會把你當做奴隸,不停地召喚你,他是不能理解你心中的憂愁啊。你現在一定非常孤獨吧!我告訴你,你一定要學會堅強,學會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你想,你主人還是非常喜歡你的,否則又怎麼會召喚你呢?對吧?加油!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會得到主人更深切的愛!”我感覺這幾句話就像在安慰自己一樣。馬兒聽了以後,彷彿能聽懂我的話,雙蹄急速踏着地面,嘔嘔地輕哄着。

  天黑了,車夫要帶着新郎新娘上路了。我也要走了。我用同情的目光再一次望了望可憐的馬兒。它的目光似乎變得溫柔了。兩隻閃閃發光的眼睛一邊不舍地望着我,一邊嘔嘔地輕吼,馬蹄急促地踏着地面。哦,原來它是不想讓我走啊!是想讓我留下,用動作表達出對我的依依不捨。誒,我又何曾不像留下來陪你呢?我懷着感動的心情,再一次摸了摸它。

  終於,他們上路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想留下來,雙腳似乎變得沉重,但還是默默地離開了。“嗷……”背後再一次響起馬叫聲。當我回過頭去,看到的卻是馬夫用細長的馬鞭抽打馬兒,它卻依舊遲遲不肯走。後來,馬夫真的生氣了,對着它咒罵。它彷彿也知曉自己真的惹主人生氣了,不停地用頭蹭他的臉。這時,在我懷淚的眼裡,仙女似的新娘,變成了惡魔似的巫女;帥氣的新郎,變成了青面獠牙的怪物;只有它,善良的馬兒,變成了美麗的天使馬……

  為什麼,馬兒對車夫那麼忠誠,車夫卻依舊那麼殘忍?

  馬兒,你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我永遠的記住你!

  六年級:黃婧雯

您正在瀏覽: 馬兒,你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兒,你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