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琪兒的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琪兒的禮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早晨,天與地連為一體,到處一片白茫茫,彷彿是織女織的潔白的綢緞飄落下來。太陽如同玉盤般掛在天上,顏色淡淡的,淺淺的。走在小路旁,突然發現身上灑了許多猶如繡花針的東西,這,不就是霧凇嗎?

  站在樹邊看樹上的霧凇,我一直在想一個奇妙的問題:它到底是雪還是冰呢?原來,它既不是雪也不是冰,是水的一種凝固體啊!霧凇一邊粗一邊細,有大有小,大的有縫衣針的一半那麼大,小的可以和米粒相媲美。一搖樹,樹上的霧凇紛紛揚揚地落了下來,恰似下了一場鑽石雨,多美的景色啊!

  我覺得,霧凇是安琪兒帶來的禮物,瞧,天使把霧凇帶到了枯木上,枯木上灑落了霧凇,如同給枯木披上了一條哈達。看,天使把霧凇帶到了冬青上,冬青在霧凇的襯托下,彷彿蓋上了一層銀白色的魚鱗,顯得光彩照人。看,天使把霧凇帶到了紅葉小波上,紅與白相搭配,似乎給紅葉小波搭上了一串珍珠,顯得波光粼粼。瞧,天使把霧凇帶到了電線杆上,霧凇映照着電線,電線映照着霧凇,好似幾條銀項鏈……

  太陽漸漸升起來了,隨着上升的高度,它也漸漸恢復了以往的容顏。天與地之間已從未經稀試的牛奶變成了一層薄薄的膜,到處都不再模糊,變得更加清晰了,連霧凇也漸漸溶化了,變成了“露珠”,一滴一滴地從樹榦上滴下來,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枝幹上的霧凇比早晨少多了,這時的它落在榆葉梅上,更像給榆葉梅點綴上了幾朵潔白的小花。這時的霧凇落在了冬青葉上,似乎給冬青葉畫上了一圈水晶花邊。

  樹上的霧凇被風吹落下來,落到地上,形成一層白毯。幾隻小麻雀唧唧喳喳地跳到了霧凇上,說了幾句悄悄話后,又靜靜地離開了,它們沒有留下什麼珍貴的禮物,只在霧凇上留下了幾對小腳印,多麼有趣多麼可愛啊!

  在片片霧凇上,還可以看見另外一些腳印,這是老鼠們的腳印,畢竟,大雪過後,它們也要出來找吃的啊!

  幾個天真可愛的小孩子指着柳樹上霧凇問媽媽:“媽媽,這針是什麼東西啊?”媽媽敲着他們的頭:“這是樹掛呀!”

  幾個調皮的小孩子用手把枝壓上的霧凇都搖晃了下來,風兒吹拂着霧凇,霧凇在風中飛舞着……

  如銀針般,像玉屑般,似絨毛般,悄然而至。噢,這安琪兒帶來的霧凇!

您正在瀏覽: 安琪兒的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琪兒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