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縮寫小抄寫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小抄寫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敘利奧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才12歲,他的父親是一名職員,全家人的生活都靠他父親。

  父親年紀大了,所有的工作都壓在他肩上,很辛苦。身為兒子的敘利奧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於是想幫助父親抄寫籤條。只是父親拒絕了敘利奧的請求,敘利奧只好在夜裡偷偷為父親抄寫籤條。可是事不從人願,敘利奧幾天下來熬夜抄寫,致使他睡眠不足而學習時力不從心。父親見況以為敘利奧厭倦了學習,屢次告戒道:“喂,用心,用心!做你的功課!”雖是如此,敘利奧的決心並沒有絲毫的變動,知道父親開始惱怒了:“敘利奧,你知道我為了養活一家人,怎樣地辛苦工作。你知道嗎?我為了你們,是拿命在拼呢!你竟什麼都不想,也不管你父母弟妹怎麼樣!”父親嚴厲的責備使敘利奧傷心欲絕,只是習慣的力量還在催促他,他仍不甘心就此罷手。後來,父親竟對他心灰意冷,絲毫不在乎他的存在了。

  幾個月過去了,敘利奧竟撐了過來,還在抄寫籤條。直至一天晚上,他那不為人知的秘密被父親發現了,父親對以往的所作所為充滿了懊悔,一切都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縮寫小抄寫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小抄寫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