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發奮圖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發奮圖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一種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珍惜的東西,那就是時間…… 

  任何工作都要在時間中進行;任何才智都要在時間中顯示;任何生命都要在時間中誕生;任何財富都要在時間中創造。時間就是生命和財富,就是知識和力量。千百年前,人們早巳認識到時間的寶貴,用“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樣的警句讚美它。其實金錢哪裡比得上時間的珍貴呢?金錢可以被人當作財富,永久地保存起來,而時間卻像一條川流不息的江河,默默地,不停地流逝着。正像朱自清先生在《匆匆》一文中所寫的那樣,“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誰也別想把時間佔為已有。隨着一天天,一年年的流逝,時間會刺破青春的彩飾,會在美人的額頭上挖下深溝淺槽,會吃掉稀世珍寶,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它那橫掃的鐮刀。 

  現在,我們這一代將要擔負起歷史賦於的重任: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這是一條新的長城之路,對於我們來說,任重而道遠,它要求我們要有豐富的知識,多掌握一些技能。滿足於巳學的一點東西,自認為“學的東西巳經夠用了,還學那麼多幹什麼”,因而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得過且過,以這種態度對待學習實在是不可取的。 

  “不滿是向上的車輪”。這是魯迅先生的名言,也是我們前輩的切身體會。縱觀歷史的長河,李廣知不足,終經“飛將軍”之譽為後人稱讚;王?之知不足,墨染池水,留下了光照後世的藝術瑰寶《蘭亭集序》;李時珍知不足,才留下了璀璨的醫學巨著《本草綱目》…… 

  從今天開始,珍惜時間,發奮圖強吧,我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發奮圖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發奮圖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