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分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分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三分鐘,那麼的短暫,短到淚水還未淌完; 

  三分鐘,又這般的漫長,長到足以翻山越嶺到汶川; 

  三分鐘,如此的寂靜,靜到能聽見彼此的心顫; 

  三分鐘,又特別的震撼,撼動得水長嘯、山哽咽; 

  2008年5月19日14時28分起,9400萬南粵兒女雨中默哀三分鐘,悼念汶川大地震遇難同胞。 

  三分鐘 ,十分短暫,卻宛若影像,永遠定格於南粵人的記憶;就是這三分鐘,卻猶如磁石,凝聚着南中國的愛與力量。 

  14時28分輪船,地鐵,的士,同時鳴笛。 天地間一片靜默。 省公安民警,一列列,一行行,脫帽立於風雨中。省領導和他們一起默哀,一任雨濕衣衫……。上千市民自發集中到廣場上,默默祈禱。平素喧鬧的大街,竟聽不到一絲聲響。 

  車輛停行,路人止步,人皆噙淚 ……

  那一刻,時光似乎停滯,哀思卻在沸騰! 這短短的三分鐘,想到了什麼?也許是孩子們廢墟中的臉,也許是總書記鼓勵的話,也許是無數的災區畫面,也許是一個媽媽臨終前寫給兒子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雖各想不同,但都是對生命的珍愛、尊重! 

  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堅強。對生命的尊重,川粵同心!

您正在瀏覽: 三分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