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看花燈作文600字

看花燈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正月十五看花燈作文600字

  今天是正月十五,早晨,我正抱着枕頭呼呼大睡的時候,姨媽就來電話說要帶我和她家的寶寶姐姐一起去趵突泉看花燈。

  姨媽開着車在趵突泉的周圍繞了好多圈,才終於“強行”佔了個車位停下了。

  趵突泉門口人山人海,姨媽怕我和姐姐走丟就用手抓住我和姐姐的羽絨服帽子,把我們倆像“抓小雞”似的拽進了公園大門。

  進入景點,迎面就是一條金黃色龍燈,因為是農曆的龍年,這條龍燈看上去分外耀眼,尤其是龍頭。瞧那龍頭,做工精細,活靈活現,像要騰飛似的。

  從金龍右邊走過去看到的花燈都是過去老濟南元霄節的場景,感覺比我們現在的元霄節熱鬧了許多,尤其是花燈場景里小孩子們提着紅燈嬉戲的場面最吸引人。

  再往前走五六米,路便被一群人堵住了,我和姐姐擠進去一看,原來有好多的人在做那個古代大花橋,我和姐姐趕忙搶了一個花橋坐了上去,過了一把古人做花橋的癮,幸福無比……

  坐完花橋往左走,姐姐和我就到了珍珠泉處,珍珠泉處的泉水一串串就像珍珠一般,我想珍珠泉這個名字就是這樣得來的吧。

  從珍珠泉出來直走五六米就是趵突泉了。

  趵突泉的泉水清澈見底,魚兒們歡快得游來游去。在那些魚

  中,最大的是一條黑色的大魚。它身長二十厘米左右,還經常從水中跳出來可愛極了。還有一條魚,它全身都是金黃色的,姐姐說:“這魚是吉祥魚!可以許願。”我們許了願,就去別的地方了。

  正月十五“趵突泉”的花燈,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濟南市歷城第六中學四年級一班四年級:王佳程

回目錄

看花燈作文600字

看,農發行製作的花燈前聚集了很多人,只見上面是一朵雪白的大棉花,中間是一個紅紅的大燈籠,兩邊是堆滿了糧食的糧倉。一位老爺爺看着花燈樂呵呵地說:“這個花燈可真有意義呀!” 

  前面的花燈更有趣了,它是一朵大蓮花,花瓣里裝滿了水果,有圓圓的大西瓜、紅紅的蘋果、紫色的葡萄、黃黃的菠蘿……我看着都要流口水了!蓮花下面是一條金光閃閃的長龍,我圍着它把龍身看了個遍,它的兩隻眼睛像兩盞小燈籠,顯得炯炯有神!再往前走,我們看到兩個金魚燈,跟活的金魚一樣,各自回首對望着,瞧它們那神氣的樣子,好像在說:“咱倆誰美呀?”幾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手拉手在燈前又蹦又跳,還有的孩子在燈前拍照呢! 

  看着看着,忽然發現前面黑壓壓一大片人,是什麼燈把他們吸引過去了呢?我和媽媽擠過去一看,嗬!是兩個娃娃抱着一棵搖錢樹,在不停地搖呢,我彷彿看見樹下落了一大堆的錢幣,在閃閃發光,我又彷彿看見這些錢一下子都變成了嶄新的書本,被汽車拖往貧困的山區……“藝藝,快看多少猴子呦!”媽媽的話打斷了我的聯想,我一看,好傢夥,旁邊還有一棵結滿桃子的大桃樹,樹上樹下全是猴子。一隻大猴子已經摘到了桃子,正大口大口地吃呢!一隻懶猴坐在地上就摘到了桃子,還有幾隻乾脆趴在樹上一邊摘一邊吃。人們都在看着猴子,它們好像有點不好意思了! 

  我們隨着人流往前走,又看見了孔雀開屏燈、鳳凰燈、飛船燈、地球燈……真是應有盡有,形狀各異。 

  街邊還有許多賣花燈的,媽媽給我買了一個,可有趣了,兩隻小猴圍着中間的玉米棒隨着音樂燈爬上爬下。我要讓這盞小燈籠照亮我的小房間,就像工人叔叔用美麗的彩燈照亮整個宿城一樣!
回目錄

看花燈作文600字

  在英語中元宵節是lantern festival,這個單詞是由lantern燈籠,和festival節日組成的,我不用說大家也知道今天的主角是誰了吧!!對它就是——燈籠。

  關於元宵節看花燈,有着一個美麗的傳說。相傳在古代猛獸常常侵略村莊,村民組織了獵人。獵捕它們,有一隻神鳥被當成野獸給射死了。天帝很生氣,下令天兵於正月十四、十五、十六這三天把人間燒成火海。天帝的女兒很善良把這個消息告訴給人們,大家聽說后個個是不知所措。這時,一個睿智的老人說話了,我們這三天里放炮仗,點燈籠這就可以讓天兵認為人間已成火海。果不其然,人們躲過了這場劫難。經過人們一代又一代地傳下來,演變成了現在的元宵節。

  進入大門,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高大的牌坊,上面有兩條巨龍張牙舞爪地盤旋着,中間的那顆龍珠,猶如皎潔的月亮。隨着波動的人流,我緩慢地進入了展區,頭頂的五顏六色的彩燈猶如天上的星星。此時我看到了一個截然不同的二龍戲珠,這兩條龍十分形象,它們的頭還可以動

  過了二龍戲珠來到了寶成集團製作的彩燈海洋凈化器,它一個小時就可以凈化二十萬噸的海水,它是中國第一台海水凈化器,他是我們津南區的驕傲,也是全天津的驕傲,我們希望它早點為祖國感受海洋和環境,為全人類造福。

  到了九龍柱,它是由九根高大筆直的圓柱上盤着九條精美的龍燈,使每條龍都活靈活現、栩栩如生,想要騰空而起,象徵津南區的龍騰虎躍,面向全中國,乃至全世界。我希望它成為我們帶動津南區科技發展的吉祥建築。

  龍年的津南,猶如龍驤虎步一樣,快速發展。我的學習也更山一層樓。

  天津津南區天津市鹹水沽第三中學初一:高傳錚

回目錄

看花燈作文600字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來了,七點過後,我和爸爸便高高興興地到熱鬧非凡、遊人如織的縱棹園去看花燈,那兒火樹銀花,璀璨奪目,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人們前來觀賞,有個小孩騎在他爸爸的肩上,目不轉睛地看着,因為他看得太入迷了,所以連握在手裡的棒棒糖掉在了地上竟然還不知道。

  接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盞可愛的兔子燈,這隻小兔子的眼睛不停地轉着,似乎在問:“咦,紅通通的胡蘿蔔在哪兒呀?”虎頭虎腦的小老虎“跑”了過來,它那神氣十足的樣子真是有趣極了,讓人情不自禁的想買下它;虎背熊腰的公牛瞪着那雙圓溜溜的大眼睛,喘着粗氣,似乎要跟誰大戰一場;張牙舞爪的灰太狼接着上場了,只見它仍然是那麼沒心沒肺,好像永遠不知道憂愁;栩栩如生的龍燈登上了舞台,它搖頭擺尾似乎一瞬間就能“嗖”的一聲飛向藍天;活靈活現的鳳凰也不甘示弱擠上了舞台,它那不可一世的樣子和鄙視的眼光不僅讓人不寒而慄而且還十分令人敬畏。因為燈的種類繁多,五花八門,所以就不一一講解了。在燈中,孔明燈算是最有特色的了。

  孔明燈又叫天燈,我聽大人們講,之所以叫孔明燈,一來是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孔明的帽子,二來我們的民間是這樣說孔明燈的由來: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城求救,於是諸葛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漂浮的紙燈籠,繫上求救的訊息,最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人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現代的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

  雖然天公不作美,雨淅淅瀝瀝地下着,但它絲毫沒能減低我看燈的興趣,我們在歡聲笑語中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城中小學四(1)班

  劉一凡 2010 03 13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正月十五看花燈作文600字

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我和媽媽早早地來到了燈會上。“哇!這裡是光的世界,燈的海洋,美極了!”媽媽沒有注意我說話,因為她已經被那些五顏六色、光彩奪目的花燈迷住了。 

  我的眼睛一下子就瞄上了“十二生肖”這組燈。“子鼠、丑牛、寅虎……”我脫口而出。只見那老黃牛“咚,咚,咚”敲着大鼓,蛇“咣,咣,咣!”的敲起了小鑼,動物們手中各執一種樂器,它們真實多才多藝呀!我和媽媽讚不絕口。 

  令我最投入的還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的一組燈,這組燈真是一絕呀!劉姥姥身穿鄉下手工織的粗布衣,帶着她那小孫子,正在觀看大觀園裡的美景。那種目不暇接的樣子實在可笑!旁邊的小亭子里坐着三位如花似玉的美女,頭戴鳳冠,身穿錦裙,懷抱琵琶,彈奏着優美的樂曲。旁邊的樹上開着嬌艷無比的花朵。 

  還有那“八仙過海燈”鐵拐李、何仙姑、呂洞賓……“啊!媽媽,快看那邊!”我一把抓起了媽媽的手,擠進了人群簇擁的一組花燈前面,只見一位高貴、美麗的公主坐在寶座上,下面是一隻大白象,馱着這位公主。兩邊各有一隻開屏的孔雀,它那大尾巴上的花紋形象逼真,惟妙惟肖。那美麗的公主還不時地看看這邊,瞧瞧那邊。像自我陶醉似的。 

  我覺得接下來的這組燈是我們的驕傲,“神州七號燈”。飛船上的三位宇航員:翟志剛、景海鵬、劉伯明,他們身穿宇航服,威風凜凜。媽媽對我說:“他們真是當今科技的先行者呀!” 

  還有一組燈是“牛郎織女燈”,牛郎挑着他們的一對兒女,他倆在喜鵲搭成的橋上,互相傾訴着惜別之情。多麼逼真,多麼感人的畫面啊!
回目錄

看花燈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吃過晚飯,我和爸爸、媽媽便坐車去青龍山公園看花燈。

  青龍山公園人山人海、燈火輝煌,我們好不容易才擠了進去。公園裡沿着小路掛滿了花燈,遠遠望去,長長的連在一起,活像一條舞動的飛龍。

  我們沿着小路來到了龍潭橋上,橋兩邊站着八個手中拿着樂器的“女子”,猶如仙女下凡。站在橋上正好可以觀賞湖中燃放的焰火。下了橋,我們進入了“月牙門”,“月牙門”內的人很多,我們慢慢地走着,邊走邊看着頭上一閃一閃的小燈,好像天上眨着“眼睛”的星星。出了“月牙門”一眼望去就可以看到水中的“雙龍戲珠”,那兩條龍張牙舞爪、騰雲駕霧真像活的一般。接着,我們來到了紀念碑下的廣場,那裡正在舉辦元宵晚會,這裡的人更多,圍得水泄不通,我們只好沿着太和廟門口的長廊,一邊賞燈一邊向遊樂場走去。我們一路上觀賞了十二生肖屬相的花燈,你看那頭“牛”,正在草地上盡情地吃草呢;那頭“老虎”,頭上長着深深地王字花紋,正悠閑地躺在山裡睡覺;在“老虎”地後面是一隻可愛地“小白兔”,“小白兔”正在草地上啃蘿蔔……這些花燈個個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到了遊樂場,各種娛樂項目都十分緊俏,每個項目場都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從遊樂場返回,我們爬上了烈士紀念碑,碑上有一顆紅紅地五角星,“閃閃發光”。接着,我們從公園後門來到了青龍廣場,在這裡,我們觀賞了“火鳳凰”和“雙龍戲珠”……

  正當我們興緻勃勃地觀賞這些彩燈地時候,世紀鐘敲響了十二下,時間已晚,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青龍山公園。

回目錄

正月十五看花燈作文600字

正月十五看花燈 

作者:甘肅省武威市天祝縣城關小學四年級五班 張江楠

正月十五的晚上,姑姑請我們去火鍋店,豐盛的晚餐擺滿了一桌,我們一家人共吃團圓飯。我對全家人在這難忘元宵夜,相聚在這裡,共度良宵的幸福之情難以言表。

吃過飯後,我們從火鍋店出來,看到街上人山人海,熙熙攘攘,好不熱鬧。在路邊的空地上,有許多的小朋友在放煙火,五彩的火花不時從天空呼嘯劃過,或是從平地竄出,把元宵節的夜空裝扮的更加燦爛絢麗。

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縣城的廣場上,廣場上正在舉辦着燈展。這兒的燈真多啊!!!!。你瞧,各家店鋪門口都掛滿了各式各樣的燈。有紙的、紗的、玻璃的、塑料的......有的燈套着粉紅色的外套,有的燈穿着金色的褲子,有的燈披着淡藍色的披肩,有的還襯着變色的五綵衣.....可真是五顏六色,形態各異,讓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他們中有轉動不停的跑馬燈、有像福橘一樣的長壽 燈.....花火,金光閃閃,彷彿群星閃爍。

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隻小豬燈。小豬渾身上下金燦燦的,一副憨態可掬的樣子。它肥頭肥腦大耳朵、長嘴巴,一雙黑黝黝的眼睛,十分引人注目。小豬背上還有一個大大的金元寶,一按金元寶,小豬兩個大耳朵就一扇一扇的,還放着金光,微卷的尾巴左右擺動四隻腳有節奏的擺來擺去像是在奔跑。小豬燈真是栩栩如生,真想把它抱回家。

我們竄流在摩肩接踵的人群中,看燈的人們行賞着、指點着、讚許着、歡笑着,臉上都流露出喜悅的表情,整個縣城被花燈和不時燃放的煙火裝扮的更加絢麗,縣城裡到處洋溢着祥和歡快的氣氛。

回目錄

看花燈作文600字

看花燈 

  李唯一 

 “哇!”我驚訝的喊道,路邊的燈太美了!火樹銀花,馬路上簡直就成了燈的海洋,紅的、黃的、藍的、綠的,五顏六色真好看! 

  大樹上穿上了一件件水晶衣裳,頓時光禿禿的大樹變得好看極了!不僅樹枝上穿上了水晶衣裳,連樹榦爺爺也穿上了一圈一圈的各色的水晶衣裳! 

 欣賞着一路的燈光,我們到了博物館廣場,眼前突然一亮。這裡真是燈的海洋!生龍活虎的華燈數不勝數!有一隻紅鯉魚張着大嘴巴,舞動着身子,搖着尾巴,旁邊還有許多荷花和荷葉,真是一派河塘月色,年年有餘!一隻金色的孔雀好像在展現自己美麗的開屏,一會開了一會又合起太美了。還又幾十隻老鼠在抬着轎子結婚了,八抬大轎真是威風,不知道老鼠結婚誰做司儀?西遊記的燈,師徒四人中豬八戒不太像,但是叔叔們已經儘力了!還又五個打鼓的假人,還真有模有樣的。還有我媽媽單位特製的四隻可愛的獅子,活潑的跳躍好威風! 

  在南門口有一片菜園,全是用燈做的,有葫蘆、梨、菠蘿、葡萄、西瓜、茄子、中國節、大南瓜......真是琳琅滿目,目不暇接!在菜園裡散步的感覺真好! 

  看花燈 

  正月里,正月正, 

  正月十五看花燈; 

  花燈好看我吃驚, 

  各種音樂像彩鈴; 

  天上很多小燈籠, 

  我的侄子好高興; 

  燈的海洋亮晶晶!
查找更多看花燈作文6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