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而驕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而驕傲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我為你而驕傲 

  假如有人問我:“你的祖國是哪裡?”我會自豪地回答說:“是中國。”每當聽到耳邊響起莊嚴的國歌,當你瞻仰着徐徐上升的五星紅旗,你想起了什麼?你的心頭是否和我一樣湧起了對祖國的壯志豪情呢? 

 我們的祖國已經擁有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在這五千年中,我們創造了數不勝數的燦爛的文化。絲綢之路,開創了我國對國外貿易的先河;中國的四大發明------指南針,火藥,造紙術和活字印刷術,讓人類文明的發展有了快速的飛躍;還有茶葉,絲料,都深受國外人們的喜愛……我真為祖國而驕傲! 

 回憶抗日戰爭時期,我們中國人民團結一致,同心協力,趕走了日本侵略者,捍衛了祖國的尊嚴。你說,如果沒有了革命隊伍,沒有了革命的戰士們,沒有了偉大的祖國,我們現在還能過着這樣幸福的生活嗎?董存瑞為了不讓敵人發現黨的隊伍,當敵人的炮火向他射去時,他還是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光榮犧牲了;李大釗為了不讓黨組織被破壞,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下,還是堅貞不屈,誓死不做亡國奴;小少年王二小把敵人引到我國八路軍的圈套,八路軍消滅了敵人,王二小卻被敵人殺害了;黃繼光在戰友負傷、自己所攜彈藥用光的情況下,黃繼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犧牲時年僅22歲;狼牙山五壯士為了群眾的安危,把敵人引到懸崖絕壁,奮勇跳下山崖,光榮犧牲……瞧,他們都為了保護人民群眾的安危,而犧牲自己寶貴的性命。我為他們百折不饒,不怕犧牲的精神而驕傲!因此我們現在要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向革命烈士學習,要像他們那樣全心全意為人們服務,完全,徹底地為人們的利益而工作。 

 中國經歷了百年的滄桑后,在1949年,在一聲聲禮炮聲中,隨着人們的歡呼聲,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的致詞,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2003年,我國第一支載人飛船“神州五號”飛向太空,完成了人們多年以來的“飛天夢”,使我們成了世界上第四個實現載人航天的國家,這象徵著我國的航天技術將會不斷地迅速地發展。難道,你就不為祖國有這樣的好成績而感到驕傲嗎? 

 2008年,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我國北京舉行,世界各國的運動員一起聚集北京。在奧運會上,我國的代表選手都表現出色,我們在自己舉辦的奧運會上得了51枚金牌,共得了100枚獎牌。望着我國鮮紅的五星紅旗在億人矚目下冉冉升起,又有誰不激動呢? 

 我相信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不僅會讓我們朝着更高、更快、更強的目標邁進,同時,我堅信自己也將變得更加堅強、更加勇敢、更加自信。 

 走遍祖國的每一個角落,眼前的景色使我感嘆不已: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磅礴壯觀,美輪美奐的頤和園秀得耀眼,美麗迷人的桂林山水號稱“甲天下”,花紅柳綠的大興安嶺令人無限嚮往。祖國啊,這就是我的祖國,我為你自豪!浩浩蕩蕩的黃河水奔騰不息,有着常年積雪的珠穆朗瑪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藍天下的青藏高原一望無際,西雙版納中的動植物多姿多彩……祖國,我為你而驕傲! 

 啊,這一些變化是我們祖國經過艱辛的努力才做到的,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只有不斷開拓創新,只有刻苦學習,將來為祖國做出貢獻。如今,我為祖國而驕傲,明日,祖國一定以我而榮光! 

 祖國啊,祖國,我深情地對您說一聲:“祖國,我為你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而驕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而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