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發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發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莊嚴地宣布新中國的成立那一天起,十月一日就成為我們十三億中國人舉國歡慶的日子。在相繼以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為旗幟的四代黨中央領導下,我們歷經了五十多年的風雨滄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如今的中國吐氣揚眉。

  在城裡,人們忙着移民搬遷,趕在十月一日前住進了新居。在這喜氣洋洋的氣氛中人們為祖國的三峽工程“舍小家,顧大家”;在鄉下,農民伯伯忙着收谷,望着金燦燦的穀子,他們笑開了顏,共贊黨的好政策;還有的把結婚的日子定在了十月一日,他們想與祖國一起歡度,要讓他們的子孫永遠記住:不要忘記了自己的長輩,更不要忘記了他們的國家。

  想起十月一日,我就想起了那些為新中國的成立拋頭顱、灑熱血的英雄們;那些致力於祖國的建設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勇士們,是他們才有今天繁榮富強的中國!

  看吧,祖國在發展!那誓為祖國甩掉“貧油國”帽子的鐵人王進喜;被譽為“雜交水稻之父”的農業家袁隆平;被授予“兩彈元勛”的科學家鄧稼先……鑄就了如今強民富國新局面!

  看吧,祖國在發展!衝破帝國主義的封鎖和阻撓,重返聯合國,已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的生力軍;在奧運會上從金牌“零”的突破到躋身世界前三,一洗“東亞病夫”的成見……在國際舞台上一展中華民族的雄姿!

  而最近幾年堪稱祖國發展當之無愧的“中國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北京申辦奧運成功;舉辦“APEC”會議;“神舟六號”飛船上天,實現千年飛天夢想……一件件喜事接踵而至。

  當然,祖國母親還有很多期待兒女們去完成。南海諸島有人在肆無忌憚的開採屬於我們的寶藏,祖國的統一大業還沒有最後完成,廣大中西部貧困地區還有待開發……祖國是發展的,而且還將向前發展,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創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青島鎮江路小學五年級 趙元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發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發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