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學期計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期計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開學已經快過了一個月了。現在,我已經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了,所以,我要比以前的任何年級努力,爭取做那些學弟、學妹的好榜樣。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所以呢,我事先就有了一些學期計劃。

  這個計劃是這樣的:這個學期,是我小學的最後一年,學習方面,我要認真聽講,力求當堂理解課文內容。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平時有了疑難問題,要虛心向別人請教。自己從前一些不好的學習習慣要注意改正,在各方面注意修養,積極向上,為班級爭光。前進途中一定會有波折,面對挫折與成功,要勝不驕,敗不餒。要尊守紀律,把學習放在第一位,不遲到,不早退。

  我聽說過一種花,叫做苦水玫瑰,這種花插在苦水中會活得很好。我覺得,我們應該有苦水玫瑰這種不怕吃苦的品格,能用苦水釀造芬芳。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所以,人不能害怕吃苦,害怕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失敗了,再試,就會成功。

  在家裡的時候,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有了零花錢的時候,也要把它攢起來,買書或學習用品,要做到不亂花錢的好習慣。在家裡做完作業,自己檢查,要學會自個兒料理自己的生活,自己整理自己的書包,自己準備自己的衣服用品,改變依賴爸爸媽媽的習慣,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才對。

  我還有一些業餘的興趣愛好,比如拉二胡、繪畫。要把它們堅持下去,發揚起來。把它學得更好。

  當然,同學之間要建立友誼,增進信任。要不恥下問,有了困難,要互相幫助。遇到不懂的問題,勇於向別人虛心請教。如果別人向我請教,我也會耐心地給他們講解。有人向我借東西的話,我也會毫不猶豫地借給他們。

  這就是我的學期計劃,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從學習、生活、與同學交往等各個方面,得到提高,還要爭當三好學生。

  六年級:張雪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期計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期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