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輕輕地打開書本,低聲誦起了朱自清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多麼優美,多麼富有詩意而又充滿哲理的話語啊!我一遍又一遍地讀着,讀着......

  朱自清真不愧為二十世紀著名的散文家,他寫這篇<<匆匆>>的時候,才二十三歲,可他卻已經是清華大學赫赫有名的大學才子了,正值風華正茂.但他仍然覺得自己在白白地浪費時間,沒有為國家,為社會做出什麼貢獻,深感惋惜.他筆下的<<匆匆>>就是他心靈的真情流露. 

  是啊,時間在默默地,沒有聲響地從我們身邊溜走了,我們到底又幹了些什麼呢?又有什麼收穫呢?當我們回首一切時,也不免感慨萬分。與朱自清相比,真是感到慚愧。我們不也是在白白浪費時間嗎?課堂上,當你與同學講話時,時間便從那張伶俐的嘴邊溜走;當上課開小差時,便從你發楞的眼前閃過;當你和朋友們瘋狂地踢着球時,而忘記做作業的時候,時間便從你奔跑的腳邊左躲右閃地閃過;當你坐在電腦前津津有味地玩遊戲的時候,時間便從你那晃動的鼠標下流逝...... 

  也許每個老人都有這樣的經歷:當自己沒有抓住時間多做一點事,先現在老了,想做也做不成了,於是只能發出一些傷感的感嘆而已。是呀,在看來漫長的人生道路,其實也只是白駒過隙,一瞬而已。如果我們不抓住時間去做一些自己該做的事,那麼當有一天面對鏡子,看到被時間染過的滿頭白髮的時候,你才會覺得自己虛度了年華. 

  歲月不饒人,再有本事的人也無法把時間留住,所以,要想使自己地人生變的更精彩,那我們只能從現在起抓住分分秒秒,努力學習,掌握過硬的本領,將來為國家.為社會多一些有意義的事.也許只有這樣,當我們老了的時候,才不會後悔自己是在這世上白白走了一遭.

  作者:溫馨 

  指導老師:陳國輝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