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開心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心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對小兄弟正在門外忙碌。 

  母親說:“孩子,你們在幹什麼呢?” 

  “房間里太暗了,”孩子說,“我們要掃點陽光進來。” 

  母親微微一笑:“何必呢?打開窗,陽光就會射進屋子裡。” 

  別抱怨上帝把陽光藏在屋外,打開窗戶,陽光明媚。好比有些失落的人關在陰暗的房間里,他們嚮往陽光。其實打開了心窗,是最好的辦法。 

  一個雨天,我參加了一個比賽。幾個月來的艱辛努力,讓我勝券在握。我從容地上台,自信地演講,滿意地下台。可是,天不隨人願,台上的主持人無情地宣布:我,是第三名,二等獎的第一名!這句話如同晴天霹靂,讓我一下子愣住了…… 

  “我不是一等獎……”回來的路上,我不停的對自己說。天,陰沉沉的,雨,嘩嘩地下着,好似一個悲傷的我在無聲地哭泣,淚水濕了一地。我也感覺我的心中烏雲密布,電閃雷鳴,好想痛哭一場啊。我的心情越來越低沉。回到家,我關上門窗,獨自一個人躲在黑暗中痛哭。不知什麼時候,媽媽悄悄地走了進來,拉開了窗帘。沒想到,不知什麼時候,竟然是雨過天晴了。太陽綻開了笑臉,彩虹掛上了天空,一縷明媚的陽光射進了房間,整個屋子忽然間充滿了活力!媽媽和藹地對我說:“兒子你看,剛才天空還是陰沉沉的,現在呢?明媚耀眼!天空有如此大的變化,是因為太陽拚命的衝出烏雲的遮蔽。不是說,“陽光總在風雨後”嗎?失敗並不可怕,重要的是,我們要怎樣對待失敗!”媽媽的幾句話像一把鑰匙打開了我沉悶許久的心房—— 

  是啊,著名NBA球星阿里納斯的職業生涯前40場比賽都是在板凳上度過的,他說:“我每天總是在球場默默練球。我把自己的球衣號碼定為“0”號,是想時刻告訴自己:那時我是一無所有的。”經過幾年的努力,他終於成為一代巨星。如果當時阿里納斯只是因為別人的輕視而絕望、而嘆息、而失去了鬥志,那麼,他能有今天的輝煌嗎? 

  後來,每當我遇到挫折時,我就告訴自己:我要微笑着面對失敗,打開心窗。這樣,就可以看到晴朗的天空,明媚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打開心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心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