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打開心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打開心窗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打開心窗 標籤:單元作文 打開心窗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打開心靈之窗作文

  窗是人的偉大發明。

  屋子有門,供人進進出出。屋外的一切,即使想見一眼,也得打開門,去尋找,去發現。有了窗,我們可以不必出去,收入光明和空氣,欣賞那“畫框里的風景”。窗引了一角天進來,馴服了它,從此我們在屋裡就能與自然接觸。窗,是房屋的眼睛。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認同。然而眼睛不能代替一切。假如我們失去眼睛,難道就意味着永遠與世界隔絕了嗎?不。海倫·凱勒不幸因病喪失了視力和聽力,然而憑藉著海倫·凱勒的堅強意志和她的老師安妮·蘇利文的不懈努力,沒有語言,沒有光明,沉默中她們在彼此的心上打開一扇互相溝通的窗口,海倫學會了講話,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成為著名的作家。心靈的窗戶就是互相溝通。

  讓心擁有一扇窗,就如讓小草生長在大自然中,陽光照耀着它,雨露滋潤着它,讓它在狂風暴雨中學會堅強,讓它在朝暉夕陰中學會樂觀,讓它在漫漫長夜中學會期待……倘若一切封閉,讓心不能呼吸,不能跳躍,不能交流,心就會在一潭死水中消沉,在一間鐵屋裡四處碰壁,四處摔跤,最後歸於沉寂。

  有的人總是那麼地脆弱,生怕風雨會讓心受傷,總是緊緊地關着那扇窗;有的人卻總是那樣的開放,總是大開着窗戶,任憑心遭受雨打風吹。前者把自己鎖在孤島上,自己不出海,也不讓別人登陸,甚至不允許一隻鳥兒飛過——他只會困死餓死,無聲無息地消失在大海中;後者讓自己漂浮在茫茫大海上,隨着風,隨着洋流,像漂流瓶一樣,沒有歸宿,沒有目標,沒有自己的自由空間——他永遠在做渺茫的航行,最終也只能在渺茫中消逝,“漂流瓶”最後沉入大海。

  而有的人卻相當明智。他們知道如何控制那扇窗。航行於大海之上,沒有自己的港灣怎麼行?在經歷一段風雨歷程后,回到自己的家,仔細思索,認真總結,籌劃着下一次的遠航。就在這不斷的遠征與休整之間,他們也不斷地一步步走向自己的理想。

  心是一株小草,它需要陽光,空氣,雨露,才能不斷茁壯成長。

  心是一隻小魚,它需要新鮮的活水,才能生機無限。

  心就是你自己,你無法忍受封閉的沉悶的一片漆黑的鐵屋,它也一樣!

  所以,打開心窗,就是為了印證美好!打開心窗,就是為了印證生存!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打開心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三冊三單元作文:打開心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