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十二月一到,就有了寒意,雪,在一個多霧的夜間,悄悄的到來。

  清晨,拉開窗帘,令我吃了一驚:好一個粉妝玉砌、冰雕玉琢、銀裝素裹的世界,到處一片白,細看那雪:毛茸茸、亮晶晶,飄到地上還發著耀目而細碎的光,使你要眯起眼才能欣賞這壯麗的雪景。現在正是初冬季節,一層薄薄的白雪,好象巨大輕軟的羊毛毯子,覆蓋了這小院的小徑。顯然。雪是趁着半夜,悄悄地從雲上面的世界來到人間的。雪又開始下了。小朵小朵的雪花飄飄然從天上落了下來,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帶絨毛種子一般的雪,在空中飛,雪輕輕地落了下來。亮晶晶的小雪花滿天開放,潔白的小雪花飄啊飄啊!這使我不禁想起兩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穿好衣服,決定出去瞧瞧:地上鋪着厚厚的雪,它潔白無暇,純潔得讓人不忍心踩上一腳。可中間已被人踏出了一條小路,我便踏着那條小路走出了小院……放眼四周,樹木換上了白衣,房屋戴上了新帽。路邊的冬青樹,枝條上掛着白雪。嗬!整個世界一片銀白。大街小巷的樹上落滿了晶瑩的雪花兒。楊柳的枝條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而那些蒼松翠柏上則掛滿了沉甸甸、蓬鬆松的雪球兒。一排排一列列的大樹環抱道路,為人們遮蔽風寒。小朋友們在樹叢中追逐嬉戲,陣陣歡笑隨風飄來。漸漸的,雪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風絞着雪,團團片片,紛紛揚揚,頃刻間天地一色,風雪瀰漫了整個都市。雪花給雲杉穿上雪白的大衣,雲杉暖暖的;雪花該房屋戴上的新帽,房屋美美的;雪花給大地鋪了一塊長長的銀白色地毯,大地甜甜的……房檐上掛上了水晶般的小冰筍,為房檐鑲上了一道玲瓏剔透的花邊。天和地的界限並不那麼清晰,都是白茫茫的。整個世界纖塵不染,晶瑩如玉。一朵朵迷人的小雪花,像潔白的小天使一樣清純可愛,來自那令人嚮往而神奇的天空,千姿百態,美極妙極!最妙的是下點小雪呀。看吧,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着一髻兒白花,好像日本的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有的地方草色還露着;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着看着,這件花衣好像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等到快日落的時候,微黃的陽光斜射在山腰上,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就是下小雪吧,濟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氣!

  雪,真美。猶如一個個白衣天使,來人間巡查。

  六年級:溫思雨

您正在瀏覽: 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