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逆境中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逆境中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幼鷹足夠大時,母鷹便將幼鷹趕出洞外,使幼鷹懂得了飛翔。相反,若是繼續將幼鷹留在洞中,那麼將來幼鷹便會在弱肉強食的自然生態法則中死亡。動物尚且如此,那作為高等動物的人來說就更應該學會在逆境中成長。沒有風吹雨打,哪會有秋實的成熟;沒有刺骨的寒風,哪會有松柏的堅韌。在逆境中,不要一味地怨天尤人,要多考慮怎樣克服困難。強者樂觀積極的去迎接它,而弱者只會在逆境中變得軟弱能。

  夏洛蒂·勃朗特的生命艱辛而又壯麗,像風沙中的仙人掌花,在經歷了一次次失敗、接受了一次次冷嘲熱諷之後,她終於寫出了《簡·愛》,轟動了文學界;失聰的貝多芬,艱難跋涉於荊棘叢生的黑白鍵上,用手指重重地扣響了神聖的《命運》之門,揮灑出一部音樂家頑強與厄運抗爭的輝煌樂章。司馬遷無辜入獄,在獄中忍受宮刑之痛,忍辱負重,硬是頂着巨大的壓力完成了史學巨着——《史記》。……我的生活,也不是處處都是順境。當我取得好成績時,得到的只有欣慰的微笑:“這成績是應該的。”;當我因考過對手而得意時,迎接我的只會是一盆冷水:“人外有人,你的成功微不足道。”當我因一次次失敗而懦弱時,一雙大手會幫我拭去淚水堅定地說:“怕什麼,再來一次!”

  雖然,我們不能和那些名人相比,但是,逆境磨練了我們的意志,使我們變得更加堅強。“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逆境是走向成功的基石,人的生命因為挫折而精彩,讓我們在逆境中成長吧!

  六年級:found空

您正在瀏覽: 在逆境中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逆境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