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明掃墓作文

清明掃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300字

今天是清明節,大家都拿着紙香等貢品,到山上去掃墓。

我也和全家人一同去,帶着紙、香、蠟燭等貢品。一路上人來人往川流不息,車水馬龍,一會兒到了山頂。山上人山人海。大家都燒香、放鞭炮,烏煙瘴氣,用這種方法寄託我們對親人的哀思。可是,滿山煙火瀰漫,還有的人哭着哀悼死去的人,山上一片沸騰喧鬧。

大家思念死去的親人,燒了很多香、紙等,我曾聽老師說過,這樣浪費很大,又破壞了環境。因此,我想我們可以改變這種舊的觀念,用一束鮮花插在墓前,這樣不是更好嗎。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必須從我做起,從每一件事做起,我們不要為了緬懷死去的人而破壞了環境,造成對人類很大的危害。我想死去的人在天之靈也不會安寧。大家快快行動起來,改變舊風谷,樹立新觀念吧!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450字

  早上,我剛從睡夢中醒來,媽媽就讓我快速地穿衣服起床。因為今天,我們全家人要一起去掃墓。

  今天的的天氣不是很好,天空下着毛毛細雨。我們坐車來到了馬宿嶺陵園老公公、老婆婆的墳墓前,墳墓上長滿了雜草,因為我們沒帶鋤草的工具,叔公就請人把墳墓上的雜草給鋤乾淨了。接着,我們開始在墳墓上插花。隨後,我們燒起了紙錢,把香點着,還放起了鞭炮。我們大家恭恭敬敬地站在墳前,一個個上前磕頭。輪到我了,爺爺一邊叫我磕頭,一邊請老公公、老婆婆保佑我平平安安。下一站,我們要去賀嘉山陵園,奶奶的墳墓掃墓了。一路上我問這問那,我對奶奶的印象不是很深,因為奶奶在我4歲的時候時候就去世了,爸爸說奶奶很疼我,小時候都是奶奶帶我。很快,我們來到了奶奶的墓前,把鮮花插在兩邊的“花瓶”里,點上香后,一個個的上前磕頭,我一邊磕頭一邊請奶奶保佑我們全家平平安安。我想奶奶一定能夠聽到我的心聲的。祭拜完后,我們到指定的地方燒紙錢、放鞭炮。清明節是緬懷去世的親人的節日,每年我們都會去給他們掃墓。

  江西省九江市潯陽區龍山小學三年級:賈子楠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400字

   清明節到來的時候,人們總會來到祖先的墓碑前獻上一束美麗的花,還幫這些已故的先輩打掃一下墓碑。

   一陣顛簸、一陣跋涉,我們來到了祖先的墳前。山上的空氣格外清新,而這周圍的一切還是老樣子,雜亂無章的小樹,以及遍地的雜草。此時濕潤的空氣、藍藍的天空,四處寂靜如畫!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我一家人一到墓碑就開始有條不紊地忙着。

   我看了一下墓碑,台上長滿了許多又細又長的枝條,四周長滿了許多高高的雜草。我把帶來的鋤頭拿起來開始鋤草,一邊看艷陽高照的天空一邊自言自語地說:“就算再苦再熱,也要把雜草給鋤好。”鋤完草后,我和爸爸一起負責把雜草給扔走。漸漸地,雜草沒有了,墓碑台上的雜草沒有了,墓碑四周的雜草也沒有了。

   我們在整潔的墓碑檯面擺上了一束美麗的鮮花,還放了幾個紅彤彤的蘋果和香噴噴的梨,供上了一杯茶。最後,我們站在墓碑前向已故的祖先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以表示我們對他們的懷念和敬意!

   這時,一列火車經過了,火車司機按喇叭的聲音像是對祖先的問候。清明節,讓我們緬懷先輩!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400字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到了,為了紀念英勇犧牲的革命先烈,學校今天組織我們去烈士陵園掃墓。

  我們九點從一中出發,我們胸前戴到小白花,大家排着整齊的隊伍向前走,路旁的行人都以讚揚的目光注視着我們。

  大約二十分鐘,我們來到撫遠烈士陵園。走進烈士陵園,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紀念碑,走近了看到上面寫着“蘇聯海軍英雄烈士紀念碑”,十一個金色大字。

  不一會兒,悼念儀式開始了,全場肅立。沉痛的哀樂聲響起,我們首先默哀三分鐘,然後兩位學生代表為烈士們敬獻花圈,接着一位學生代表講話,她告訴大家:蘇聯海軍英雄烈士紀念碑——始建於1945年9月,紀念在解放撫遠戰鬥中犧牲的27名蘇聯紅軍戰士。1960年,縣人民政府在西山建花崗石碑一座,高達30米。主碑兩側各有10米高的陪塔一座,四周為寬敞的石鋪平台。最後表示同學們一定會好好學習。接着大家在紀念碑前深深地鞠上一躬、然後按順序到紀念碑前獻花,以此寄託對革命英雄們的崇敬和哀思!

  從烈士陵園回家途中,我內心還在讚歎那些革命烈士的英雄氣概。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繼承先烈的遺志,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初一:榮梟鵬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500字

今天是清明節,午飯後太陽公公在我們頭頂露出了笑臉,因為早上下過雨,路有點濕滑,走起來真有點些困難。可走着走着,不知哪來的力量,使我慢慢的精神起來了,懷着一種莫名其妙的心情走着。微風吹來我環望四周,小草在搖曳,花兒在微笑,樹木在招手,秧田裡的地棚在嘩嘩的打着架子鼓,河中的水在進行清明的曲譜。腦子裡一串串的回想,一步一個泥腳印,不知不覺走到了那座山。讓人情不自禁讀起一首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山上的景色可與外面截然不同,山外是凄涼的,而這是生氣盎然的,百靈鳥在歌唱,麻雀在跳舞,就連草叢中的小蟲子也不例外,出來辦它們的演唱會,山中的花朵小草也為它們營造快樂的氣氛!看到這讓人心情格外的舒暢。我們接着走,來到了一條小路前,奶奶說這一條小路就是通往曾祖母墓地的路,這一路可真難走啊,竹子、草、還有樹,一年沒來草木叢生,把過往的路也蓋住了,好不容易走了進去,眼前出現的是一棵棵竹子,布滿了整片地,等大人們把草弄完后,我們就開始燒紙錢、燒香、還在墓前插上鮮花看着大人們邊燒邊說著什麼,我當然也沒閑着,忙燒起紙錢來,我隨然沒見過曾祖母,但是總感覺很熟悉、很親切…… 

  清明節,有傷心、有懷戀,同時還有樂趣。
回目錄

清明掃墓記作文200字

我們全家拿着鞭炮、紙錢……帶着悲傷的心情來到公墓,一進門,就看見人山人海,聽見了炮聲濃濃,找到了地方,我們就開始掃墓。 

  爸爸點燃了蠟燭,正正地放在碑的前方,過了一會兒,爸爸又拿起一塊乾乾淨淨的毛巾認認真真地擦起了石碑,把每一個字都擦得閃閃發光。我突然發現別人的石碑上都系著一根帶子,我覺得很奇怪,於是我就也買了一根寫着“音容猶在”的紅帶系在石碑上,原來這是為了寄託我們對親人的懷念。接着,媽媽燒起了紙錢,口裡還念念有詞,希望外婆過得好,並保佑我們全家幸福!最後,我們還磕了頭,放了鞭炮。 

  我在回家的路上,心想: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要報答去世的親人!
回目錄

(20090403周記)清明掃墓作文500字

星期六的時候,爸爸媽媽帶着我去掃墓,在爬山的時候我看見了許多的油菜花,它們開得金黃金黃的非常漂亮,到了我們掃墓的地方,爸爸就拿着鋤頭把墓旁邊的泥土和長草的地方,給弄了乾淨,被風吹下來的樹葉,我爺爺就把那些樹葉掃乾淨了,直到沒有一點點垃圾的時候,我們就開始燒紙錢了,在燒紙錢的時候我一直在把紙錢往火裡面放。燒完紙錢,我們還要放鞭炮,我們在放鞭炮的時候草都被鞭炮炸爛了,放完鞭炮奶奶就抓住我的手來到墓前讓我說一些保佑我和爸爸媽媽的話,說了之後我們就下山了,下山之後我和媽媽又要到外婆那裡去,外婆也要去掃墓我和媽媽還有外婆和外公一起去太太太公的墓前掃墓,就這樣我和媽媽一天都在掃墓,根本沒有時間去做其他的事情。 

  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在回柯橋的路上都很累,只好托我舅舅開車到柯橋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舅舅回家之後,我爸爸就開車回家了,第二天在家裡我全身都有點痛,寫作業的時候還有點頭暈,那時候我才知道我生病了,後來吃了一點葯就好了,看來我的體質還不好連回老家一趟都要感冒。我和爸爸媽媽在爺爺奶奶家看到了和我同歲的鐵樹,它非常大我都可以在它的根部乘涼了,而且爺爺奶奶家還多了好多的植物,吊蘭、鬱金香還有很多很多但是有一些都枯萎了。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400字

清明掃墓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上午,我校吳都小學組織小記者及大隊委十幾位學生到西山烈士——彭楚藩陵園掃墓,祭奠先烈英魂。 

參加祭掃學生統一着校服,佩戴紅領巾,小百花。今天的天氣和我們的心情一樣明媚。伴着和煦的春風,我們到了烈士陵園。一進去,就感受到了陵園的安靜與莊嚴肅穆 

。穿過長長的兩邊擺滿鮮花的大道,就來到了英雄紀念碑下,碑前擺滿了鮮花,來祭奠的人很多,其中有不少青年學生。經過漫長等待,我們登上碑前,在潘麗榮的主持下出隊旗,奏對歌,行隊禮,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默哀了三分鐘並深深鞠躬。然後,我和陳萌做代表向烈士獻花。其中的一名男同學和一名女同學代表全體學生向烈士獻詞,表達了對烈士沉痛的思念。接着,韓書記,何輔導員也為我們這些學生講話,講了有關烈士的故事,還讓我們看了碑上寫的烈士的事迹。最後,我們清掃了烈士的墓碑,把一朵朵潔白的小花 獻給了烈士,遙寄哀思。溫暖的春風還在吹,我們就要走了,卻留下了感恩和寧靜在心中。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5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到來了,現在我就來說說這個烈日當空的清明節吧。 

  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兩位姑姑在下午1點30分整,頂着烈日,提着一大堆的東西,來到奶奶的墓前。 

  奶奶是在我還沒出生前因病逝世的,我不能和她說話,不能和她握手,甚至不能和她對視。我是多麼想念她啊! 

  因為奶奶是20世紀去世的,當時各戶人家還比較貧困,所以奶奶的墓不大、不起眼。我們來到墓前時,那裡的雜草已是多如牛毛,幾乎把奶奶的墓全部掩蓋住了。於是,大人們戴上手套,拿起鐮刀,讓我到一旁的空地去,他們便拿起鐮刀使勁地割斷那些雜草。過了許久,雜草才被割掉一把部分,總算是有了一塊空地。 

  之後,我把紙錢一張張地放到墓地上,用大塊的石頭壓住,爸爸拿起幾包鹽,灑在了被割斷的枝葉上,我便疑惑地問道:“奶奶生前喜歡吃鹽嗎?”引的大家哈哈大笑,爸爸一邊笑一邊說:“我聽說把鹽灑在樹枝上可以停止樹枝的生長。”聽完爸爸的話之後,我便感到了一種尷尬的心情湧上心頭。 

  我們處理完奶奶的墓地之後,已經2點30分啦,我算了一下,我們掃奶奶的墓共花了1小時。 

  清明節是熱鬧的,也是悲傷的,我應該懷着激動且盼望的心情迎接下一次清明節的到來,這一次的清明節更是令我難以忘懷。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600字

清明掃墓 

  今天是清明節,我和家人去給奶奶掃墓。 

  吃過早飯,我和爸爸出來,發現下了一點小雨真可謂是“清明時節雨紛紛呀 

我和爸爸出來,當然還有大姑,再徒中,,聽大人說小姑可能來,我興奮及了,因為說不定姐姐也來果然不出乎我的預料姐姐來了,可她有點暈車,所以到剩一點路得時侯,我們兩走着去,路不太遠。 

  我們走小路,鄉間小路上下了雨後一片泥濘可是卻十分美。小雨滴打在我們的面頰上十分的涼爽,又好像在唱一首歌,我們邊走邊欣賞景色:小路上到處都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小花,他們爭芳吐艷,一朵比一多好看。不久就道了。 

  我們先給老爺上墳,那有點高,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哪兒是土墳,又剛下過雨所以十分的滑,我差一點就摔倒了,幸好姐姐把我扶着。我們給老爺先燒了點紙,然後放了一串鞭炮,表失去邪。 

  下來該給奶奶上墳了奶奶的墳上十分美麗上邊有兩棵綠油油的小松樹,地前面還 有 一片金燦燦的油菜花,油菜花的葉子上還有幾顆晶瑩的露珠,墳對面還有一個溝,溝下面還有一條清澈見地的小溪魚兒游來游去。接下來我們去了舅爺家。 

  舅爺家有許多蜜蜂,在院子里到處亂飛,十分嚇人。我用衣服把頭一蒙,一溜煙,就跑了過去,可姐姐還在對面,不敢過來,最後,還是姑姑把她包過來得呢。 

  我的清明節有趣嗎 ?

  指導老師 ——王小微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400字

清明節那天,我們家一大早都起了床,我決定跟媽媽去山上掃墓(爸爸是與單位同事去南京等地方旅遊去了)。 

  我們坐着舅舅的汽車去掃墓。一路上都是汽車和人,造成嚴重的交通堵塞——汽車沒地方停放,還擠成一大片的黑壓壓的人群,連走都前進不了!哎!掃墓的人實在是太多啦!早知如此,還不如下午來呢!拜完媽媽的爺爺奶奶的墳墓,我們又去拜見媽媽的外公外婆的墳墓。但天公不作美,當我們還在山上的時候,忽然下起了毛毛細雨,還吹來一陣陣的風,結果把我凍得渾身發抖。這時,我突然想起唐朝詩人杜牧的那首名詩——《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今天爬了兩個山,還真夠累的。吃過午飯,當媽媽問我跟她還去不去掃第三個墓時,我連忙搖頭說:“NO、NO”。 

  在回家的路上,我竟然睡著了。看來,掃墓也是件挺累的事情。但我眼裡的掃墓人好像都不知道疲勞似的,他們的心裡應該是充滿着對世故親人的懷念吧!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35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天是一個令人難忘而又傷心的日子——清明節。在這一個雨水奇多的日子裡,我們一家三口還有爺爺、表哥一起去悼念我們已經過世了的親人們。

  郊區離麗水遠極了,雖然遠,但還是比不過對親人的思念。

  終於到了,這就是奶奶的墓地了。媽媽從包里拿出兩束花,插在兩邊的花瓶里,然後把老爸拉過去一起拜了三拜,接着又把我和表哥也也拉過去拜了三拜。奶奶生前是除了爸媽以外對我最好的。記得以前每次回家她都給我煮雞蛋,還常常給我買一些小玩意,碰到什麼好東西都要給我帶回來……想到這裡,我不禁熱淚盈眶。

  拜完了,爸爸拿起掃把,含着淚把墓地掃乾淨,又把花圈擺的整整齊齊的,他說:“好了,為了防止森林火災,我們就不燒紙錢了,走吧。”

  微風吹拂着我的臉龐,我看看照片上的奶奶,見她正在對我微笑……

  2009.5.25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1300字

  四月的天氣,晴朗而清爽。萬物復蘇孕育着新的生機,活力中隱藏着機會,在充滿養分的土壤里蠢蠢而欲動。而這充滿養分的大地,是萌生萬物的搖籃,也是那些為了別人的春天而逝去的人們的歸屬。他們長眠地下,他們安息,我說他們是清醒的,他們在用迫切的目光注視着後輩的崛起。

  逝去的是歲月是歷史,卻不是一種情懷,小學起就跟隨老師去塔山烈士陵園掃墓,那時覺得高高的紀念碑有着說不出的巍峨和肅穆,一朵精緻的白花別於胸前,一條紅領巾默默拭去紀念碑上的塵土,卻拭不去內心的疑問,我們來這裡做什麼,他們走了,我們來看他們,他們知道嗎,那高高的塔碑底下埋藏的又是什麼。帶着疑問而來,又帶着疑問而歸。一年一年,掃墓變成了習慣。

  生死何懼!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氣質,這也是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的氣節。望着陵園內那長長的碑林,那一個個刻在冷冷碑石上的名字本該是一張張鮮活的笑臉。他們卻長眠於此,他們有的犧牲的時候還不如我一般大,他們的人生那麼短暫,他們的幸福從何談起,可他們坦然的面對了生死,忠誠了自己的信仰。信仰最大的號召力就是讓人們為之無怨無悔地付出自己的熱血和青春,中國共產黨這面鮮艷的旗幟永遠飄在了任何一個以民族為重任的心裡。這就是士氣!在那種艱苦的條件下,我黨軍事裝備和資源供給遠不如那些洋槍洋炮,可就是靠了這種精神支撐我們走下來,並獲得了最終的勝利。意志,這是我們民族真正最寶貴的財富,也是那個年代留給我們最珍貴的遺產。每一個民族都需要自己的文化特色,而這種文化特色又需要一個強有力的文化理論做為支撐。中華民族的三大教派,佛、道、儒三教的核心共同點就是要積德行善,用民族精神感染別人向善、為善。縱觀古今,名人必有士之精神,有大仁、大愛之心;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之精神和捨生取義,殺身成仁之人格。如今隨着社會的發展,歷史的積澱更賦予了意志新的涵義,用充滿張力的鬥志讓世界認識中國。意志,能創造奇迹,能以小博大,能加快發展的步伐,只要我們堅信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為民族尊嚴而奮鬥,我當以我血薦軒轅。任何企圖分裂我國國土,任何有損國威,阻滯發展腳步的舉動,都是所不可容忍的。在旌旗招展中,只能有一面代表了我們的意志,也只有一面凝聚了我們的榮辱,無可改變。這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烙印。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紅旗。幾代人的夢想,幾代人無怨無悔的付出,換得我們今朝發展的機會。為了一個契機,為了創造一個環境,多少代人用他們的肩膀默默承擔。猶如當年紅軍過河攻佔高地,衝鋒的戰士踩着水中戰友肩膀過河,不時有人倒下了,有人犧牲了,可這種奔跑卻沒有停止,因為他們知道只有不停的往前沖才有勝的希望,戰友的犧牲才是值得的。而現在我們有如那些衝鋒的戰士,我們也必須不停的往前跑,往前沖,不住腳步的去發展和學習,只有這樣才對得起為今天而倒下的先輩,我們站在他們的肩膀上去實現一個全民族共同的夢想---中華之崛起。

  如今掃墓對我而言真的不只是一個形式,它是一個民族的血痛。掃墓是追憶,掃墓是心和心的交流,掃墓是靈魂與靈魂的碰撞。光輝的思想是不朽的,英雄的鮮血是不能白流的,歷史的長河裡,閃耀着無比燦爛的精神光芒,繼承、發揚、光大,是我們中華民族永不丟棄的遺產。有如鐫刻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致敬,向我們的英雄!

  廣東省韶關市新豐縣城第一小學五年級:煙染兒

查找更多清明掃墓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