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100字

()

  一隻活潑、可愛的小螞蟻,悠閑地散步的時候,突然在草叢旁邊看到一根肉骨頭。心想:如果我要是把它搬回家,蟻王一定會表揚我的。它就一個人搬呀搬,它的力氣太小了,怎麼也搬不動。它自言自語的說:“這麼大一根骨頭,反正我一個人也吃不了,不如和同伴一起分享。”它興高采烈的跑回家,通知它的同伴們。它的同伴們成群結隊的跟着小螞蟻,跑回去,齊心協力的把肉骨頭搬了回去。

()
回目錄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300字

聰明的小螞蟻 

今天,我在梧桐樹作業下寫作業。做好了作業,我就坐在作業梧桐樹下仔細地觀察起螞蟻覽食來。 

螞蟻來回忙碌着。我把麵包渣撒在地上,一會兒,十幾隻螞蟻聞到了氣味,圍了過來,它們用觸角碰碰麵包渣,然後,就都爬到麵包渣上,有的馱,有的推,有的拉。麵包渣太多,一時拉不完,於是,一隻螞蟻奔向洞穴去報信兒,不一會兒,一大群螞蟻從洞穴里出來了,它們把麵包渣全部搬到洞里去了。 

過了一會兒,我看見又一群螞蟻拖着一隻死蒼蠅來到洞口。那蒼蠅太大,洞口太小,怎麼能拖進去呢!瞧,有的螞蟻爬到蒼蠅的頭部去了,有的咬住了翅膀,有的在蒼蠅的尾部咬來咬去……過了一會兒,奇迹出現了,又肥又大的蒼蠅被小小的螞蟻分成數斷,拖進了洞里。 

螞蟻身體雖小,力氣也很小,但它們志氣不小,能把一隻肥大的蒼蠅搬進洞穴。 

小螞蟻真聰明!
回目錄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200字

  星期六,我寫完作業,到大樹下去玩,突然看見了一群螞蟻,在圍着一個小麵包轉來轉去,一會小螞蟻把這個小麵包變成了一些麵包渣,小螞蟻把這一些麵包渣叼入洞里,後面又有一些小螞蟻在圍着一個死蒼蠅轉來轉去,把蒼蠅推到了洞口,可是洞口太小了推不進去,小螞蟻爬上死蒼蠅的身體,有的爬上了翅膀,有的爬上了尾部,一口咬下去了,把這個死蒼蠅咬了數段,然後把它們推入了洞里,這下我驚呆了,小小的螞蟻竟然這樣的聰明。

  我喜歡聰明的小螞蟻。

回目錄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500字

  灰灰是一隻聰明又可愛的小螞蟻,自從看過童話《小紅帽》以後他總喜歡帶上一頂可愛的小紅帽。

  這一天,小螞蟻灰灰在野外發現在一塊巨型餅乾,(這是一塊超級巨大的餅乾,雖然被人咬了一半,但相對於灰灰來說這個餅乾足夠他吃都夠他一個人吃上一年的了)。他開心極了,“多麼大的一塊餅乾呀”!他驚奇的叫了出來!我一定要把它帶回家給大家吃。

  可是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沒有把大餅乾抬起來一點點(兒)!因為這塊餅乾實在是太大了!他想了想,連忙往家跑去,他想找自己的小夥伴來一起搬。

  這不一進家門他就叫開了:“我在外面發現了一塊大餅乾如果你們也想吃的話就一起來搬吧”。聽到這話其它的小螞蟻連忙跟隨灰灰一起跑到了那塊巨大的餅乾旁邊。

  聽我的口令,大家一起搬吧!灰灰說。

  就這樣,灰灰拿着小紅旗當起了小指揮。“大家一起使勁,起……!一、二、三,嘿呦!一、二、三,嘿呦……”在灰灰的指揮下大家喊着口號,齊心協力往前走,大餅乾一點點地動了起來。最後,在大家的努力下大餅乾終於被抬回了家。

  晚上,小夥伴們都開心的吃上了美味的大餅乾,大家都誇灰灰個聰明的小螞蟻。

 一年級:Bini

回目錄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250字

  今天的天氣格外晴朗,小螞蟻想去河對岸找姥姥,可是,小河裡的水很深流的很急,怎麼辦呢?

  正在小螞蟻着急的時候,吹來了一陣風,風把幾片樹葉刮到了小河裡,突然,小螞蟻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小螞蟻先折了一根樹枝,然後跳到一片被風吹落的樹葉上,用樹枝當船槳,不一會兒小螞蟻就劃到了岸邊。

  到了姥姥家小螞蟻把這過河的事都給姥姥講了一遍,姥姥高興的說:“我們的小螞蟻長大了”。

  二年級:水木清華

回目錄

聰明的小螞蟻作文300字

我們飛快的來到草地上捉蝗蟲,我看見了一隻蝗蟲在草地上那兒正在享受陽光呢!我輕手輕腳地走到那隻蝗蟲後面,然後,用手一捉,那蝗蟲好像發現了我,一下子飛走了,可我就摔倒了,我想:這隻蝗蟲可真狡猾,自己飛走不就行了嗎?還要我摔了一個交。我再站起來,繼續捉蝗蟲,我東奔西跑,好不容易才捉到了一隻蝗蟲,我再看看那幾個同學,他們也捉了幾隻,我們把蝗蟲弄死,再回到舊教室旁那個螞蟻洞那,把蝗蟲放在那螞蟻洞前。 

一隻螞蟻聞到了香味,走出來一看,見是蝗蟲,就走過來看看它是不是死了,這隻螞蟻發現蝗蟲是死的,就走進洞里叫多些夥伴來幫忙抬,一會兒,洞里出來了十幾隻大螞蟻,幫蝗蟲抬走,可洞口太小了,蝗蟲太大了,這怎麼辦呢?只見螞蟻把蝗蟲咬成一片片,就抬進洞里了。 

螞蟻雖小,但它們團結的力量值得我們學習。
查找更多聰明的小螞蟻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