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熏風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熏風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一早,我就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是星期天,帶我去棠湖吧!”“好吧,我今天也沒事,走吧!”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說著就到了公園。  

  熏風塔建於1297-1302,以前被破壞過,現在寫的是重修熏風塔。從上往下看,每邊各有一根柱子,每根柱子都寫了對聯,每四邊都有彎起來的小鉤,每個小鉤上都有鈴鐺。它是從中間走上去的。  

  “不到長城非好漢”這是毛澤東的一句名言,那麼我就要說“不登熏風塔非好漢”我們走上塔去,看見邊上有一幅石畫,畫的是一條龍,每個邊上都有一條龍,每個龍都是栩栩如生,有的龍像在發怒,有的龍又在睡覺,而有的龍在玩耍,真是太有趣了。又走上了一層塔,我發現了幾乎每層樓都有24級台階,而每層樓的地方都有石畫,而上一層比下一層要多一些格子。每層的石畫截然不同,比如說:這一層畫著優美的鳳,上一層又畫著擁有神秘力量的龍,都各不相同。  

  走上了頂層,有不少人在牆上寫誰、誰、誰到此一游,我認為如果有小朋友再亂寫亂畫的話,被發現了應叫他的父母來才行,因為不能在遺迹上亂寫亂畫。聽一們老爺爺說,這個塔還有故事呢!說是在很久以前,有兄妹兩們仙人降臨雙流,說他們看到蠶叢王在矍上城治蜀有功,更對雙流“廣都樊鄉”美景羨慕,決心為這裡做點什麼,思考良久,確定給雙流建兩座塔,山上,壩下各建一座,給雙流再憑添幾分靈氣。兩兄妹商量結果,決定一人建一座,以示各自對雙流的一片愛慕之心。  

  當時,哥哥姿態很高,說妹妹力氣小,就在平壩下建。哥哥體力大,多吃點苦,到艱苦的九倒拐蠶叢王矍上城去建。妹妹與哥哥打賭以雞叫為限。入夜,他們倆都開始了,可妹妹不服哥哥上塔頂。她正要離開,一陣熏風吹來,她抓來一根馬球金棒,穩住了大鍋。隨後學了一聲雞叫。哥哥就草草收場,下來與妹妹會合。  

  聽完,我心裡為他們感到悲傷,他們不認真,卻耍小聰明。從高處往下看,看見了一片“林海”那裡的樹把建築遮完了,真是太好了,從上面看下面也是一片“人海”國為今天是海棠盛開的時候,也有不少的外國遊客來參觀。  

  走回家了,我還依依不捨的,想多參觀一下我們中國的遺迹。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漆星宇  

  指導老師:盧永鈾  

您正在瀏覽: 熏風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熏風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