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孫悟空進賈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進賈府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光飛轉,轉眼間已是乾隆元年。孫猴子仗着往日的威風,大顯身手,在花果山水簾洞內修身養性已有很多年了,在此期間,除了花果山上的猴子以外,誰也不知誰也不曉了。   一天,孫猴子再也不甘寂寞了,便在吩咐好事務以後,架起祥雲飛離了花果山。不知飛了多久,終於看見前方出現了一座大城市。它施起大法,把自己變做一個白衣秀才走了進去。孫猴子望望外城的大街,無非是一些討價還價的平庸之輩,也覺乏味,便誘起清風飛進了內城。正行間,只見前方突然出現了一座大門,上有一匾,匾上大書“敕造寧國府”五個大字。他正要進去,突然發現右邊還有一座府邸,裡面花紅柳綠,更有富貴之態,便沖入了那扇大門,那陣神風險些把守門人掀翻。孫猴子衝上了門口的大山才知道這院子的來頭,原來這就是前日小校報知的“榮國府”的“大觀園”,聽說還不錯。孫猴子立即化為秀才又下了山,逛遊了起來。   突然間,一道河擋住了去路,孫猴子見狀,勃然大怒,抽起鐵棒,施了個翻江倒海的法兒,把水攪起了百丈高。這裡賈母正和劉姥姥和小姐們吃飯,突然聽到了這聲音,嚇了個不得了,屋子裡一片混亂,賈母的一碟小菜被寶玉的手打得稀爛。黛玉的飯碗也在慌亂中翻了個個兒,和在了寶釵的裙子上。湘雲震得眼花繚亂,趕緊跑開,卻把鴛鴦端着的一碟清筍火腿湯潑在了地上,把惜春的小鞋濕了個透,燙的她直跺腳。這一跺腳又不好,本來黑壓壓一屋子人,出了事都亂起來,被跺着了好幾個。探春也慌了,忙着調解,沒想到卻把自己吃飯用的小桌給踢翻了,給迎春的裙擺點上了鮮艷的“大紅花”,薛寶琴哪兒見過這場面啊,嚇得哭了起來。寶玉是鄰座,也不管黛玉怎麼覺不妥,趕緊過去勸。王夫人平時雖穩重,但也受不得今日的亂子,一怒之下猛勁兒揮了揮手,沒想到,把窗台上的兩大盆煎餅拋入了泥塘中,成了“特色煎餅”。正當大家忙亂的當兒,孫猴子(外表還是白衣秀才,以下用白衣秀才稱呼)已經聞聲跑了進來,門口的小廝看見了,趕緊來擋,如何擋得住。白衣秀才的解鎖法早把他們從門口打飛了,一個個都滾進了泥塘。白衣秀才徑直走了進來,見裡面一片混亂,對它來說就如當初大鬧天庭那麼可樂。鬧騰了一番后又轉入了后間,幾個正在收拾的老婆子嚇了一跳,趕緊順着後門跑上了大主山。白衣秀才覺沒勁,便繞了出去,徑直往怡紅院逛去。寶玉先前受了那場驚嚇,現在正歇着呢。也是天性,這孫猴子也不叫醒他,只拿起了“寶玉”走了出去,見林黛玉走了過來,趕緊現了真身,做個鬼臉,把林黛玉嚇暈在地,香魂出竅。它還不過癮,又把賈府上上下下嚇了一遍。   之後又騰雲駕霧,把花果山上的猴子全搬了過來,住進了賈府。把賈府的人通通移到了花果山水簾洞里,自己和猴子們在這裡享福噢!這京城無人敢拿它,便讓他們在這裡長期住了下來。     可憐可憐,賈府的命運還是沒有改,最終成為了一片荒野。   《紅樓夢》到此而止。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進賈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進賈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