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弼馬瘟行賄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弼馬瘟行賄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奧運會吉祥物公布前的幾個月,這個曾經叫做弼馬瘟的傢伙可真急紅了屁股,每日里搔首弄腮,吃飯飯不香,喝茶茶不甜,每每在那個奧林匹克廣場踱來踱去,猴頭總在想:吉祥物可是俺賺聲譽、贏錢財的千載難逢的好機會,要是俺老孫落選了,俺尖嘴猴腮往哪裡擱?俺的三根猴毛都會氣掉的啊!不知緣由的隔壁老大爺看到弼馬瘟這個模樣,搖了搖頭,嘆息道:唉,我真落伍了哦,這年頭,連瘦猴子都減肥了,瞧瞧這世道,這些年輕人呵…… 

  孫猴子回到花果山老家,習慣性地打開那部八十年代的黑白電視機,調了調頻道,忽然,他心裡咯噔一下,猴腦立馬開了竅:想當年,俺老孫憑着一身功夫,降伏了眾多妖魔,俺就不信拉攏不了幾個官員!他決定帶些“意思”去見見北京奧運會吉祥物徵集辦公室有關官員,讓他見識見識俺弼馬瘟的手段。 

  擇個吉日,孫猴子從他那些七大姨八大姑家裡湊和了幾千元,又從師傅唐僧、師兄豬八戒、沙和尚那裡拉了幾千元贊助,包上一個萬元大紅包,挑了一件補丁西服,穿上一雙露着腳趾頭的老人頭皮鞋——這個窮酸相一定容易讓人感動!弼馬瘟這麼美滋滋地想着,就歡歡喜喜地上路了。 

  到了組委會吉祥物徵集辦公室,碰巧見到一領導模樣的官員,猴子眼疾腳快一個箭步竄進去,猶如一個飢餓的乞丐撲向一塊香噴噴的麵包,當年降妖伏魔的勁頭一下子激發起來,他恭恭敬敬地獻上大紅包,聲音如雷地喝道:且慢,請我們最最敬愛的領導一定要收下俺的這份猴禮,2008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非俺莫屬,請領導定奪!哎呀,這下全場的工作人員都齊刷刷地望着弼馬瘟。領導一見這情景,大聲喝道:你這大膽潑猴,休得無禮!然後既嚴詞拒絕,厲聲訓斥,又好言安慰。弼馬瘟從未碰見這等景象,心中不由感嘆:行賄真難,比降妖伏魔難上十倍百倍啊。討了個沒趣,只好夾着尾巴逃走了! 

  躲在洞里生了幾天悶氣,弼馬瘟終於聽從了有關人士的教導:送禮不能明着送,傻瓜才會當眾受賄呢!人真是一群奇怪的動物,比妖怪還難琢摸,直來直去的弼馬瘟無可奈何地苦笑着,為了老孫的巨大榮譽,為了猴子猴孫們豐衣足食,只好又一次出征了。 

  七轉八拐來到這位領導家裡,走到門邊,弼馬瘟又猶豫起來,領導如此廉潔公正,該不會又被訓斥一番吧?經過三考慮,弼馬瘟在聲譽和錢財面前屈服了,他敲了敲門,見無人應答,就將那個萬元大紅包塞進門縫,像做了賊一樣逃之夭夭了。 

  吉祥物出來了,沒有猴子!因為猴子行賄的事被那位領導曝光了,一萬元紅包也被轉交到了希望工程。弼馬瘟氣極了,摸出金箍棒準備大鬧組委會,不料被反恐警察抓獲了,涉嫌行賄罪,現在還在動物監獄蹲着呢,估計要到2008年才能釋放呢! 

  嘻嘻,不走正道走邪門,這個七十二變的弼馬瘟想不到在正義與法制社會裡,自己竟然落了個妖魔的下場。 

  看來,想靠行賄手段謀取私利,孫猴子縱有七十三變,也是枉然! 

您正在瀏覽: 弼馬瘟行賄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弼馬瘟行賄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