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別的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的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蒲公英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拖着沉重的腳步,眼前飄揚着若干柔軟的蒲公英,心底不由地冒出一股股失落的寒意。此時此刻,我已走進了心靈的荒地,眼睛無神地望着地面,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12歲,是個喜歡幻想的年齡,總是想着在一個深沉的秋天前,會有一個童話般依依不捨的離別。曾經為了這個略帶傷痛的離別,而三番五次地流淚;曾經用詩中飽含感情色彩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無限的感慨。 

  然而在詩中融入的凄涼卻在這個小學畢業典禮上失去了蹤影,反到讓我的心不禁蒼涼了。沒有同學的告別,沒有老師的叮囑,沒有熱情的擁抱,甚至連淚水在滴落之前也被這殘酷的陽光蒸發了。天啊,六年,六年的同窗,六年的友誼,竟沒有給我們留下任何眷戀。 

  哎,想為自己的落莫流幾滴眼淚,但眼睛中沒有一絲淚光。於是儘力找尋自己的記憶。因為,記憶越珍貴,越快樂,越會為大家對它的無視而傷心。 

  回憶使我的腦海里浮現着朋友們一片片真誠的心,同學們一聲聲燦爛的笑,老師們一份份無聲的愛……這一切的一切陪伴着我度過了六年,美妙的六年,記憶中永遠的六年。這些寶藏般的回憶不是比“告別時的不舍”更重要嗎?就算那夢境般的一幕真的如我所願,成為了現實,離別也是在所難免的。與其獻上一次虛無縹緲的感動,不如挽留六年間所有美麗的回憶。 

  突然間,所有的窗戶都打開了,心靈的荒地漸漸消失在我身後。世界一下子變得如此渺小,而心中愛的世界卻是一派寬廣。眼前只有心靈與心靈的呼喚,目光與目光的交織,理想與理想的顯現。昨天的失意將被我踩進回憶,今天的機遇將被我好好把握,明天的希望使我輕盈飛翔。這充滿活力,充滿夢想的世界飄滿了神奇的蒲公英…… 

  是的,這蒲公英是六年一班中每一分子的化身,帶着美好的回憶,飛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