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下午2時。在廣州晴朗的天空上不時有幾架飛機飛過。 

  我、爸媽、姐姐和表姐看着天空上的飛機,再看看周圍的人,氣氛有些濃郁。 

  媽媽先上前對姐姐說:“女兒,我們要走了,你還有什麼要對我們說的?” 

  我們現在正站在廣州的外語外貌大學的校門口。今年姐姐19歲了,她正好考上了這所大學。一路上,我們乘坐火車從貴港來到廣州,幫她把一些必要的事務打點好,在廣州呆了幾天就要回去了。在告別的這一刻,大家都很傷感,特別是媽媽和姐姐。 

  “你要注意身體啊,不要老用冷水西頭,這很容易感冒的。你宿舍里的朋友都是來自不同的城市,人品都很好,你要好好跟她們交往啊。如果有事你就打電話給我,知道不?”畢竟天下父母心,身為一個母親,自然對自己的女兒捨不得。可女兒長大了,要飛向廣闊的天空,而不是在鳥籠里靜靜地獃著。 

  “恩,我知道了。”姐姐的聲音已經沒了平常的堅毅感了,取而代之的,是緩和低調的悲傷。 

  姐姐說著說著,眼就紅了,媽媽也是。是誰都看得出這次的離別不是短暫的,我說也是,在這種情況下,誰能不感到悲傷。 

  我又看看旁邊的表姐,她沒什麼變化,畢竟這是我們家的家事,有些事她是不會明白的。 

  爸爸則是靜靜地站着,望着川流不息的車輛,沒什麼變化。我知道,身為一家之主的他不能流淚,但是我知道他也很傷感、捨不得,但是那僅在心裡。 

  我呢,我?我不能,我也不能哭!因為這是一個承諾! 

  送君千里,終有一別。是見是不等人的,當斷則斷。在姐姐回身走回學校的同時,我們也走向了車站。 

  在車上,我想不再回想這些悲傷的情景,故意不在意地看窗外的風景。 

  姐姐是個很剛強的人,但今天她卻顯出了她有生以來脆弱的一面。我曾說過,她是我心中最佩服的人,在我的心中,她是偉大的人。 

  看着窗外的綠樹紅花,我的心理卻還都是姐姐。突然我腦海里閃過一連串有關於我跟姐姐的情景:我和姐姐一起玩耍,和姐姐耍嘴皮子......乃至今日姐姐轉身回校孤獨的身影。千思萬緒,百感交集,心中的某跟弦被觸動。我把我的太陽帽壓得很低,因為我想起了我和姐姐許下的一個承諾:男兒有淚不輕流。當時我和姐姐拉勾勾的情景依然清晰可見,摸摸自己的臉,恩,已經濕潤了。 

  回到貴港兩天了,我想姐姐定已從悲傷中覺醒過來了,對於這點我也知道,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生活在繼續。

您正在瀏覽: 離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