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情花毒 9496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花毒_9496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496字  編輯:小景



  凝霜師姐跟其她師姐們一起出宮,她沒說什麼時候會回來,只是指着地圖跟我說,即使走遍天涯海角,百花宮永遠都是她心目中最美的地方。

  那天我很難過,差點連小柔都忘記餵了。一想着不能跟着凝霜姐一起玩,吃不到她做的點心,看不到她最溫暖的微笑,很想哭,卻沒有掉下眼淚。

  因為她臨走時摸着我的頭,說:“我不想看到你的眼淚,你要記得一直微笑。百花宮的女人是不能輕易掉淚的。我們的眼淚……”

  後面的話我聽得不真切,努力忍淚的時候,都有些眼花耳鳴了。

  我叫花惜月,在百花宮長大。凝霜是我的師姐,她很疼我。在眾姐妹里,我跟她是最要好的。

  小柔是我養的一隻赤蠍,通體赤紅。它現在餓得慌了,在我腰間的小竹筒里爬來爬去,喀嚓喀嚓地吵着。我在宮外的情花叢里揀到它時,它還是一顆晶瑩剔透的蠍卵。

  凝霜師姐的馬車已經消失在視野里。我從送別人群中溜走。這個小柔,被我寵壞了。

  “古大叔!古大叔!”在他平時會在的小池塘邊, 我輕輕地喊道。他像往常一樣,如鬼魅一般悄悄出現在我身後,“蠍糧又吃完啦?”

  “是啊,古大叔為什麼你每次走路都沒聲音的。好在我已經習慣,不然每次都被你嚇一大跳。”我轉過頭望着他。

  不知道他天生膚色如此,還是練功練的,一臉暗綠還泛着灰黃,而且又不苟言笑,相信第一次見到他的人,都不免一寒。不由想起我第一次見他,邊哭邊叫着“鬼啊”,真可笑。不過他面噁心善,對我卻一直很好。

  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大把蠍糧,我用小袋子裝好,然後又把竹桶打開,小柔開心地沖了出來,順勢爬到我的左手上。做為交換,我會把小柔產的卵全部送給他。聽說這是極好的藥材。反正我留着也沒用,有一隻小柔就夠了。

  跟古大叔在一起的時候,他教我識各種草藥,哪些是救人的,哪些是有毒的,哪些是解藥,哪些雖然有毒但又可以化解另一些毒藥。他還教我一些煉製丹藥的方法,但不讓我告訴別人,只能偷偷地學偷偷地煉。

  只從小柔吃了他做的蠍糧之後,以前愛吃的蛐蛐都不吃了,只吃蠍糧。我猜古大叔不僅草藥精通,一定還是養蠍專家,

  但他總是不承認,說不養蠍子。小柔的殼越來越亮,色澤也越來越紅,連古大叔都忍不住贊,是極品的赤蠍。

  我抬頭看看時辰,向古大叔告辭,“今天我得早點回去了。” 

他有些遺憾,“今天這麼早。”

  “嗯,很多師姐今天都出宮了,我怕待會有什麼事要忙,也好去幫一下。”

  “哦,原來是這樣。”他若有所思,“那你快點回去吧。”

  

  情花毒 <二>

  白屏寨的午後總是很熱鬧的,除了一天勞動結束而歡快跳舞唱歌之外,大家聚在圖騰柱下講着笑話。而我總喜歡在完成嫣然姐給的任務之後,來這裡玩一會,跟大家一起唱一起笑,而且還可以看到想看的人。

  他是一個和善的白部少年,總喜歡笑,吹笛子很好聽。我只是覺得在人群中彷彿他對我特別關注,而我連他的名字都不敢大聲叫。

  “惜月,今天宮裡不忙吧,看起來你很閑哦。”古佑笑着跟我說,他彎着眼睛看人的時候,樣子很好看。我只能低着頭,努力不讓他看見我的臉好象又紅了,“剛剛嫣然姐讓我買點南蠟,我,我已經買好,送回去,順便再來看看,有什麼新貨,宮裡可能會要。”

  “呵呵,早上的時候我們捉了一隻小象,可愛極了,要不要一起去看看?”他伸手過來。 

“啊,是,是嗎?”我心跳加速了,他是要牽我的手嗎。 

“你看,我還準備了一條項鏈給它!”他伸出的手掌里,掛着一條鱷齒鏈子。 

“哦,很,很好看啊。”我在瞎想什麼。

  忽然我看見敏兒匆匆走過,她看到我,對我使使眼色,神情有些不對。我知道,可能出事發生,於是只好跟古佑告別,立刻回宮。果然,右使召集了眾姐妹在花廳議事。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她舉起手中墨綠色的一團東西,我瞪大眼睛瞧了瞧,啊,是古大叔平時給我的蠍糧。我摸摸一側腰間的蠍糧袋子,還是滿滿的。不是我掉的。

  “巫蠱。”一師姐平靜地回答。

  “對,是巫蠱,是烏部巫師才會煉製的。今天早上阿瑪在宮外發現的。”

  “啊!烏部巫師已經到我們宮外了!”議論紛紛。

  “現在我派蘭兒帶些****跟阿瑪一起去搜查,你們一定要小心行事,他們的巫毒不可小看。”右使嚴肅地吩咐道。

  我傻傻地站在一邊,緊緊攢着那袋蠍糧。

  不會是他,不會是古大叔!

  自小聽了師姐們講述白部和烏部的爭鬥,那些烏部巫師煉毒蠱四處害人的惡行……我卻怎麼也沒有辦法將那些形象和古大叔聯繫在一起……

  “惜月,別擔心,你師姐她們會處理好的。你武功還不濟,所以我才不派你去的。”右使溫和地扶着我的胳膊,我才發現自己竟然在不住地顫抖。而她卻誤以為我是在為姐妹們擔心,想參加戰鬥。

  凝霜姐,如果你在,你一定會告訴我怎麼辦的吧。

  一向,我在姐妹間的武功都是最差的,嫣然姐每次分配任務時都忍不住嘆氣,“真不知道該讓你去做點什麼,連鱷魚都怕。”而凝霜姐就是那種可以面不改色剝掉鱷魚皮,拔掉老象牙的女子。每次她都會在我前面替我擋住危險,並轉頭向我微笑,“月丫頭,不要怕,姐姐在呢。”

  “稟告右使,我們抓住他的時候,他正在點這個煙火。”不消一會功夫,有姐妹押着人回來了。

  “狼星煙,哼,果然是姦細!”右使搜走那信號煙火。

  我偷偷向跪地那人瞄去,啊!真的是古大叔,為什麼會這樣……

  他似乎也發現了我,我們目光相撞的時候,他咧嘴輕輕笑了。為什麼,為什麼大叔會是姦細。我站在人群里看着古大叔被審問,腦中一片空白,不記得右使都問他些什麼,但他一直一個字也不說。她們拿走他身上的解藥,把他的蠱毒撒在他的身上。我也不記得古大叔他最後是不是有望着我,只記得他的臉色越發地綠了。到最後他依然什麼也沒說,只是張着嘴,做了幾個口型,就慢慢倒下去了。

  姐妹們都說,白部和烏部之戰又將爆發了,我們要做好準備了。

  為什麼身邊明明有好多的人,還是會覺得孤獨。為什麼明明是炎熱的夏季,還是會覺得冷。

  我聽不見她們的備戰計劃,我低着頭,沒人發現我的眼淚,為一個死掉姦細而掉的眼淚。他的口型,是在說“對不起”……

情花毒 <三>

  拿着地圖,在馬車上研究着,凝霜姐在長安。我的第一站就是長安。

  記得以前凝霜姐跟我說,百花宮其實很小,這個世界其實很大。我當時瞪大眼睛,但跟着她去了野象谷,又到白屏寨,我才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地方比百花宮要大很多。

  人們卻總是相信眼見為實,但其實很多真相,眼睛都是看不到。

  當我忐忑跟宮主說了自己出宮的計劃,她爽快答應,還真讓我有幾分意外。“花惜月,出宮的歷練比在宮中時會艱苦一百倍,你要做好覺悟,不要丟百花宮的臉。百花宮的女人,不是輕易言敗的……”

  “不要丟人啊……花惜月……”我坐在馬車上喃喃道。

  無意中知道古佑是百花宮唯一的男****,也就是我的竹師兄之後,發現原來他對其她去白屏寨的姐妹都是非常熱情的態度。離宮前,我去找他告別,他友好而禮貌地說了很多,我一邊聽着一邊傻傻地笑了,心裡卻有一種破碎的感覺,但忽然又像瞬間被其它什麼填滿一樣。我知道,這叫成長。

  至少離開了南疆之後,我不會太想家。

  喀嚓喀嚓聲響起來,我忽然想起,小柔餓了很久了。那些蠍糧卻早被我埋在宮外。“忍忍啊,小柔,到時候給你吃新鮮雞肉。”我抬頭看看車廂里其他人不滿的臉。

  可是這傢伙一點也不體貼,在竹筒里鬧得更凶了。我生氣地拿起竹筒,“不聽話,你不乖我就不要你了!”用力搖搖竹筒,把它在裡面撞了好幾下。

  路上一顛簸,車廂一顫,我失手把竹筒掉了。小柔爬了出來,我聽見尖叫。“啊!毒蠍子!” 

“別踩!”我伸手去護,手背上多了腳印。忍着痛,抓回這調皮鬼,還被它蟄了一下。還好是蟄到我,如果蟄到別人,讓我制解藥恐怕都來不及。

  馬車在成都就停了,我被車夫趕了下去。因為帶着這麼一隻惹麻煩的寵物。

  成都的酒樓,我選了不起眼的角落桌子坐下。

  把小柔從竹筒里倒出來,拿雞肉喂它。果然是餓極了,它吃得很快。但吃了一半,就不吃了,懶懶趴着裝死。

  “哼!你不吃,餓了可別怪我,我們還要趕好遠的路呢。”我不理它,先餵飽自己再說。

  忽然小柔從桌子上嚓嚓地爬走,直奔對面的一桌客人。啊!我慌了,一邊擔心它被人踩了一邊又擔心它蟄到人。雖然它從來不主動攻擊人。

  “有蠍子!”有女子嬌呼。客人們紛紛起座閃到一邊,碰翻桌凳的,撞倒旁人的,亂成一團。咔!我的小柔被人用劍尖釘死在地上。

  我撲上前,用手抓住劍刃,不顧痛,將小柔拿出來。看着它在我手心痛苦掙扎幾下,然後就死了。再抬頭看見那桌上擺着新鮮天蠶繭,我明白了,小柔只是聞到想吃的東西。

  那行兇劍客,呆了,也許他不能理解為什麼我以瞪殺父仇人的眼光瞪着他。在他發愣的時候,我抓住他揮劍的手,用盡全身力氣咬了下去。雖然他忍住了,沒有慘叫,但我知道這痛他一輩子也忘不掉了。

  鬆口之後,我覺得嘴邊有點咸,再低頭,小柔確實已經不動了。胸口一陣絞痛,眼前一黑,便沒了知覺。 

情花毒 <四>

  再醒來時,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而床邊一個樂呵呵的胖老頭正看着我。

  “你,你是誰?這裡,什麼地方?”

  “呵呵,姑娘醒了。有趣有趣,你是哪裡人啊,今年多大了啊?”他繼續笑咪咪地望着我。

  “幹嗎,你這個老爺爺,這麼沒禮貌的,我先問你的。”

  “哦,哦,失禮失禮,老夫孫思邈,是個郎中,這裡是我的醫館。那你現在可以回答我了吧。”

  “我叫花惜月,家在南疆百花宮,今年……年齡不能告訴你,這個是女兒家的秘密!”我半坐在床上。

  “哈哈,好好,我再幫你看看。”孫大夫伸過手,把着我的脈,一手捻着鬍子,“還真是奇了。天下之大啊,哈哈。”

  “怎麼了?我得了什麼奇難雜症嗎?”

  “如果我沒有推斷錯的話,你這小丫頭應該練了毒蠱,你全身充滿十七種毒素,卻恰到好處地溶到一起,對本身是沒有害處,但攻擊人的時候卻是致命毒傷,被你傷的那人,幸好是遇到我,不然命也難救……”

  “什麼!你說的是什麼,我怎麼聽不明白!”我從床下跳了下來,瞪着他。

  “一個時辰前有一個劍客送昏迷的你到我這裡來診治,我剛把完你的脈,他就倒下了。你的情況,就是車馬勞頓,心情鬱結,加之水土不服,一時血氣供給不足,沒什麼大礙,在這床上躺了這麼一會兒,看!現在就活蹦亂跳了。他呢,就慘點,右臂被毒牙咬破,毒氣入血,據我推測,應該是你咬的吧。幸好我發現你手中攥着一條赤蠍,配上我的草藥,直接做了解藥才保住了他的命,要不然那……”

  “什麼什麼!”我衝上去,幾乎要抓着他,“你把我的小柔,給他吃了!!!”

  天那,這什麼世道,被人殺了屍體還被人吃,我會為你報仇的。小柔,你放心!

  “果然是百花妖女,養毒蠍害人,還自練人蠱,真是可怕啊。呵呵。”孫思邈輕輕笑着,但語氣卻冷冷。

  這話卻像冰水一樣從頭澆到腳,百花妖女?毒蠍?人蠱?我的怒火完全熄滅了,原來我已經給百花宮蒙羞……渾身忽然沒了力氣,癱軟坐倒地上。本來以為這次出宮能有一番作為,不再讓凝霜姐擔心,也不會再成為姐妹們的拖累,每想到剛出宮,卻成為百花的恥辱。

  我放聲大哭起來,哭自己沒用,哭小柔死了,哭凝霜姐不在我身邊,哭第一次喜歡的人居然是自己會錯意,哭這個世界也許本來不應該有我的存在……

  忘記是孫大夫好言相勸,還是我哭累了,反正最後是自己擦乾了眼淚。跟孫大夫一五一十說了在百花宮的事,說了古大叔的事,說了小柔,好象連凝霜姐也說出來了。孫大夫一直笑咪咪地捻着鬍子聽我講。

  “小丫頭,看來是我錯怪你了,剛才的話失禮了。”他誠懇地說道,“其實送你來那劍客,也是好人,而且我們認識。他是蜀山劍派的****,人品絕對沒有問題,所以誤殺小柔,也要你多多包涵。我代他,向你賠罪。”

  “不,不用了。”我揉着眼睛,“如果我早知道中土人士這麼怕蠍子,我就不會,不會帶它一起來了……”

  隔壁屋子一陣低低呻吟。“呵呵,那小子怕是醒了。”孫大夫笑了。

  情花毒 <五>

  這就是我和凌楓認識的故事,他居然說這是一咬定情。

  也許當時是因為弄傷他內疚而對他倍加照顧,而且還由於孫大夫極力誇讚他人品好而對他逐漸有了好感。雖然我搶着幫他換藥,但卻總笨手笨腳弄疼他,看着他呲牙咧嘴卻還要忍耐的樣子,好想笑。

  為了補償我,他自告奮勇地要送我去長安,找到凝霜姐。卻在臨行前收到師兄急招,守信的他堅持帶我一起上蜀山。

  “沒關係,我大師兄在蜀山腳下開了茶莊,你在那裡玩玩,我很快就帶你去長安。”他講話的語氣,我聽着像哄小孩。但卻莫名地覺得很有說服力,聽着他的安排,好象覺得今天睡一晚上,明天就能見到凝霜姐一樣。

  我們從成都出發,一路沒有停。他的馬叫雪蹄,跑得飛快。他家的大師兄柳逸塵倒是有趣,一見我們,便拍着凌楓的肩,壞笑着,“小子,有長進,終於帶女人回來了!不錯,這才是好男兒,醒掌天下事,醉卧美人膝。哈哈哈……”

  凌楓笑得有幾分尷尬,不時望望我,臉微微紅着。那時我們還只是剛剛認識而已。事後再講起,我總是會笑他青春懵懂少年郎。

  柳師兄雖然開的是茶莊,那酒倒是不少。我卻不覺得這辛辣有何美味,旦在他打算教我品酒時,凌楓就匆匆下山帶我走了。柳逸塵舉杯相送,笑盈盈地看着我們。

  接下來,我們一路邊走邊玩,往長安方向去。凌楓一人便同時上演:車夫、保鏢、嚮導三職,我也安心。偶爾遇到的流寇、強盜,他都可以輕鬆應付。

  有一次最驚險,我們被一群刀客圍攻。對方是黑風寨的人,兇狠野蠻。因為顧忌到我,凌楓無法全心應敵,只好帶我躲進林子里。“這一帶林子樹木奇雜,相信他們沒那麼快找來。”他在我們藏身的地方,四處布了簡易的陷阱。拴好馬之後,決定等天黑再走。

  “好冷。”黃昏時我就忍不住了,向他湊近,抱着他的胳膊取暖。他看看我,嘆了口氣,然後抽出胳膊,緊緊環抱着我。我的臉靠在他胸口,聽着他的心跳,暖了好多。

  “幹嗎嘆氣,很委屈嗎,是不是我拖累你了。”

  “咳,不是,只是在掩飾我的,緊張。”

  我在他懷裡偷笑着,那一刻就無可救藥地喜歡了這個人。 

   情花毒 <六>

  在長安幾日,一邊打聽凝霜姐的下落,一邊到處逛逛。天子腳下,果然不一般。皇城裡的大街,都比一般的道兒寬好幾倍。

  凌楓帶我去醉仙樓吃東西,酒樓老闆對他十分客氣,像是熟客一樣招呼到樓上雅座。他笑嘻嘻地告訴我,以前幫過這家老闆一個小忙,所以老闆對他客氣。

  坐下之後,聽見隔壁桌就有人大聲議論着“傾國聖手”。我很好奇,便聽了兩句,據說是一位女神醫,醫術了得,但脾氣卻不好。如果是不想治的病人,就算花千金,她也不會救治。

  “天下神醫,還當屬孫伯伯第一。”凌楓不以為然。

  “哪個孫伯伯?”我問道。

  “孫思邈啊,難道你沒聽過他的醫術藥理出神入化,簡直華佗再世嗎?”凌楓吃驚道。

  “啊,我只是覺得他懂得還挺多,對人很好,沒想到老爺爺是這麼厲害的人物啊。”

  隔壁桌上忽然有小小騷動,“啊,傾國聖手顧小姐來醉仙樓了,快去看看,聽說她可是如花似玉的美人啊!”樓上紛紛有人沖向圍欄往樓下看。我也擠了上去,看看熱鬧。凌楓拉都拉不住,只好跟我一起擠進來。

  一會,果然是有人擁着一個白衣女子走進酒樓。沒仔細瞧見她的模樣,不過看她步履輕盈,姿態從容,氣質非凡,就算人不漂亮,也算是佳人了。

  可突然又衝進來一個白影,被人攔下,是個男子。

  “顧小姐,求你救救她吧,什麼條件我都答應。”原來是求醫的。

  那美人兒頭都不轉地,冷冷笑了,“跟你說了多少次,你還不死心,我是不會救她的。”

  眾人靜靜圍觀,看着一出好戲。

  那男子悲痛萬分,聲音幾乎都哽咽,“醫者父母心,行醫者本都是慈悲心腸……更何況,負你的人是我,跟凝霜她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聽到凝霜二字,像被雷劈中一樣呆了,心裡頓時翻滾出十二萬的猜測,但卻只能靜靜看着樓下。

  “既然你已經知道,你就更沒有資格來求我,要想我救人,先在這裡磕一百個響頭!”美人兒被激怒了。

  那男子微微震了下,就撲通跪倒,咚咚地磕起響頭來。當場圍觀者都唏噓一片。

  我望了凌楓一眼,他沖我點點頭,便飛身躍下樓,幾步沖了過去,把那人從地上一把揪了起來。“不要在求她這種冷血人,成都孫思邈孫大夫醫術高明,天下第一,與其在這裡浪費時間,不如送病人去成都。”

  “成都?成都太遠,我怕……”

  “你再婆婆媽媽,就真來不及了。我去驛站備車,病人現在在哪裡?”凌楓果斷地做好決定。

  “悅來客棧。”

  “我們走!”凌楓對我招手,我像忽然被點通穴道一樣手腳又活過來。

  跟着那男子去悅來客棧接人,我一路猶豫着要不要問他,可是卻一直沒勇氣問。我忽然很怕,很怕一向強悍的凝霜姐受傷,很怕她滿身是血的出現在我面前,這就像是一個噩夢。

  當我一直猶豫着,跟着那人走到了客棧房間門口。他推門進去了,我的噩夢醒了,卻發現真實其實是一個更可怕而又必須接受的噩夢。

  “凝霜姐……”我獃獃看着臉色蒼白的凝霜姐,她氣若遊絲。“怎麼會這樣,怎麼會……”

  “你是誰?誰把凝霜姐害成這樣……”我對那人又捶又打。

  樓下凌楓在喊,“車好了!”他一向風行雷厲。

  我用力推開那人,將凝霜姐抱起來,準備下樓。沒有解釋,也沒有了埋怨,我只要她快點好起來。 

  

情花毒 <七> 

  一路上,凌楓用內力護住凝霜姐的心脈,不至於讓車馬顛簸使她更難受。

  但是我卻發現她的臉色越來越差。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握着她冰涼的手,使勁搓着,讓她暖和一點。

  “對不起。”旁邊那男子,開口。

  “啪!”我反手甩給他一巴掌,連我自己都愣了一下。這是第一次這樣冷酷無情地打人,而且沒有一絲內疚。我不想聽見他說話,更不想聽到這三個字。

  “岳亭,岳亭……”凝霜姐迷糊地喚着人名。

  “我在這裡,凝霜!我在這裡。”他半跪半趴在她身邊,我鬆開手,由他去了。

  忽然我明白,他們之間……凝霜姐啊,即使是最厲害,最強大的凝霜姐也逃不過一個字。想起當日在情花叢中,揀到小柔時,凝霜姐嚴肅地跟我說,“小心情花,一旦中毒,無葯可解。”

  凝霜姐表情變得痛苦,她猛地噴了一口血之後,就昏死過去。

  “楓!”我帶着哭腔喊凌楓,目前他是唯一理智唯一能想到辦法的人。

  他緊蹙了眉頭,對我搖頭,“怕是……”

  身旁那男子緊握着凝霜姐的手,有些激動,“凝霜,過些日子,我帶你去寒晶池,帶你去看你一直想看的冰天雪地……我還要帶你回寒冰門,拜見掌門師尊,讓他老人家主持我們的婚禮……你知道在炎夏也不會融化的冰塊是什麼嗎,其實是一塊千年水晶,很好看,你看了之後一定喜歡……還有,還有我還沒有教會你彈琴,你不是說要在學會之後第一個彈給我聽嗎……”

  “節哀順便,她已經沒氣了……”凌楓沉重地說道。

  我的眼淚默默地流着。

  而那人仍然一直喃喃抱着凝霜說著,“你還要帶我回南疆,看美麗的百花宮,你說那永遠是你心目中最美的地方,我可一定要見識見識,呵呵……你還要介紹我認識阿那,那個經常跟你調皮,卻在受委屈時來跟你哭鼻子的小孩……你還要給我釀百花蜜……你還要跟我白頭偕老……你還要跟我一起手牽手,走遍大江南北,浪跡江湖……你還要……”

  他終於泣不成聲。我忽然知道,原來他才是最心痛的人,漸漸對他也沒那麼恨了。畢竟他是凝霜姐臨終前仍挂念的男子。

  蕭岳亭,一個月後他獲百花宮宮主恩准,帶着凝霜的骨灰離開南疆,回到東北雪山,從此不踏入中原一步。

  

 情花毒 <終>

  宮主一直不說到底交給凝霜的任務是什麼,而蕭岳亭臨走時也只說,“如果我不是寒冰門的人,而凝霜不是百花宮的人,也許我們的相遇和結局都會更美好。”他的笑容慘淡,我也無法再問下去。

  回宮之後,凌楓過了很久才來找我,同時還帶來了一封孫大夫的信。

  當日孫大夫說幫我翻查醫術去找清除我體內蠱毒的方法,我當他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他竟真的幫我在查。只一個萍水相逢的人,卻如此熱心地幫助,不愧是一代神醫。我看完他的信之後,卻襲來一陣強烈的悲傷。

  “體內蠱毒可通過百花宮內典心法化解……白部的武功心法可以化解烏部的蠱毒,同時使修鍊者自身增益……”

  孫大夫辛苦查證的結果,在信末他輕描淡寫道,“許是那位古大叔,都知道這樣的效果。”

  醫書上記載,情花本身無毒,但情花藥力在人體內會有特別效果,只有動情者才會犯病,痛者肝腸寸斷,直至七竅出血而亡……

  江湖本來無孽,只是在江湖的人身不由己而已。

  我決定離開百花宮的時候,凌楓毅然地決定離開蜀山。我們不再涉足武林,從此退隱江湖。而我喃喃重複着凝霜姐的那句話,“即使走遍天涯海角,百花宮永遠都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情花毒9496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花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