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y”的遐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y”的遐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Y”一個簡單的字母卻蘊含了深刻的人生哲理。 

  “Y”像一株小草,像一株生長在懸崖峭壁上的小芽,又像是一株生長在沙漠中的綠草。 

  小芽出生時,需要頂開他的綠殼,頂開土壤,那是一件多麼艱難的事情。但小草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頂開他,讓自己得到更多的歷練,讓自己更茁壯的成長。一株小草的生命很短暫,可是它卻要面對那麼多的困難,或者說是更多的磨難,活得精彩,活得堅強。 

  有多少人們能有小草那麼堅強呢?小草不需要父母的呵護、關心。人呢?家家都疼愛自己的小孩子,遇到困難,父母幫着解決;小孩子要什麼就給什麼。漸漸,小孩子會懼怕困難,變得很脆弱。萬一,父母出事,一個小小的困難,對他來說都會是一個巨大的無法解決的難題、挫折。不知小孩的父母想過沒有,他們的這種溺愛孩子的做法,表面上是對小孩子的關愛,殊不知卻毀了孩子的未來。 

  我們要學會自理,用自己的雙手和大腦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同時也呼籲天下的父母不妨鬆開孩子的手。 

   文/孝義小記者 續洋 (市府西街小學) 

   指導老師:王沖

您正在瀏覽: “y”的遐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y”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