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金橘 標籤:金橘作文

  星期六的下午,我在家裡閑着沒事幹,便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看着電視上的科學實驗,我的好奇心大發,決定做這個實驗。

  說干就干!我找來一瓶紅墨水,一片藍墨水和幾朵白花這三種材料,準備做實驗。

  我按照電視上的步驟,先把紅墨水和藍墨水各倒進一個塑料杯子的三分之二,再把白花分別放進這兩個杯子里,然後我搬了一把椅子,坐在上面等待着。

  10分鐘過去了……20分鐘過去了……25分鐘過去了,花朵還是沒有變紅(藍),這是怎麼回事呢?白花還沒有變色,該不會是電視上在騙人吧!我憤憤不平的想。唉,還是出去玩吧,反正呆在家裡也是無聊。

  於是,我在門外玩了將近一小時后回來喝水。突然發現了之前放在塑料杯里的兩朵白花分別變成了紅色和藍色,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是花枯萎了?不,不可能!我的腦子裡冒出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沉思了好久,我猛地想起我原來看過一本書,上面主要講植物的葉子和花瓣上都有氣孔和皮孔,而且植物是需要吸收水分的。啊!會不會是……

  果然,答案和我預想的一模一樣。原來花的花瓣上有氣孔和皮孔,它們的作用是蒸騰水分,花瓣不停的蒸騰,莖就要不停的吸收水分。把花插進紅墨水瓶(藍墨水)里,莖就吸收了紅墨水(藍墨水),利用花瓣的蒸騰作用就能使花瓣變紅(藍)。

  生活中處處有科學,同學們,從今天起,讓我們好好學習,共同在“已知”的科學中不斷的去發現“未知”,在“未知”的科學中發現“已知”的道理吧!六年級:繁星

您正在瀏覽: 金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橘 暫無評論